前往
大廳
小說

《螻蟻記事》ep.2-4

楚true | 2022-11-26 12:01:24 | 巴幣 1002 | 人氣 122

連載中螻蟻記事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中年男子日復一日的工作日程,上班擠公車,下班擠時間。 螻蟻般地活著,人海之中忙碌做工的回憶錄。

對美代子微笑後我快速轉進獨間辦公室,一堆公務沒有處理,還有那個研討會是怎回事?我完全沒經驗,交給我基本上要開除我的意思嗎堀北井老頭…。

先來找找去年研討會的流程,我看看…要借場地布置、訂主題規劃、流動人員、發表人員、邀請來賓…這不簡單嗎?我可以的,不會輸給一個婚外情的老教授。

忙碌處理鎖事流逝的時間很快的,當我驚覺時已經上午十一點,還有課堂在等我免得露餡了,糟糕他們會覺得我是個來混的學生。趕在鐘聲響完前按下Enter,計畫書傳送給助教後,整理儀容後跑進教室。

「欸欸你真的很誇張欸,一早來學校上課卻不見蹤影。」原田邊把剛才上課內容筆記給我看,還有提到每位研究生要在下下個月的研討會上口頭發表,是很重要的事件。原田看我沒有表現出壓力感,接著再壓低聲細語說:「其實不難!我幫你準備,算你八千元整怎麼樣,超划算的吧!」

「旁聽生應該不需要參加的哈哈哈…」,我的遲疑感是來自,如何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執行私下觀察和擔任高調的召集人。

「啊…對欸,沒關係我已經問到兩位同學需要我的幫助了」,原田微笑說。

「其實我挺好奇的,既然選擇繼續升學獲得更多學習的機會和能力,怎麼還有人會假由他人之手完成這些應該要提升的能力呢?」,我忍不住回問她。

「恩…用金錢得到的履歷既省時又省力呀,他們早就有很多其他出入了吧。」
唉,這個社會真是亂透了…。


經過這樣的交流後我要確保這次研討會發表的學生,其演講及論述的嚴格性,絕對不能是這樣由他人代寫,再發表前先舉辦小型報告,審核教授該誰來擔任呢?畢竟不能是我…而也不能讓堀北井系主任知道。

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美代子,就讓小野美代子幫我這個忙!她一定會樂意的,先請她吃頓飯吧?!再順勢討論研討會的事宜。

"小野老師,今天有空討論研討會事宜嗎?想請教有操辦過的妳,不嫌棄的話請妳吃頓飯。"

訊息已送出。

午休鐘聲響起,收拾外套和包包後疾走進辦公室,心理竊想拜託別有哪位突然勤奮的學生要和我走同樣路線。最該擔心的是原田同學,她上次販賣的報告是從堀北井系主任手裡拿到的。
「叮咚」,是小野美代子老師的回覆。

"吃飯嗎!?當然好呀,我可以幫忙的。"

好的,確保住一個,接下來…。隔音不是很好的隔間辦公室使我聽到外頭稀稀疏疏的交談聲,沒意外的話。

是原田和系主任!

「要三份嗎?這可有點困難,畢竟是要發表的,但我相信寶貝妳能改的毫無痕跡。」
「嗯﹋還有還有我能如期畢業嗎?教授徵招晚點再辦啦。」
「當然要先發佈呀,總不可能剛開始徵人就招到!」
「啊不能繼續說了,我不能停留在系辦太久,先走囉啾﹋」

趴躂趴躂腳步聲漸遠,每次都停在我隔間外講悄悄話,是要說給我聽的還是…?看來原田有意要徵選教師,但名額有限,這下串起來了。絕對不讓縱橫學院高層的堀北專做這些後門的事。

或許是不再甘於平凡的每一天,從被激起決定性的那天後,和我利益衝突的任何事物都將成為劇本裡的一份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