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命》楔子

栩爚 | 2022-12-07 23:00:00 | 巴幣 2 | 人氣 136


在坊間,有一個奇怪的傳聞,換命、改運。
 
是的,你沒聽錯,人生出來的年月日時,就是一個人生命基本的軌道,四柱,每柱各一個天干、地支,構成八字。
這看似注定,實則不然,否則結婚也不需要黃道吉日了
可懷上孩子到生下來的那一剎,是無法改變的,缺水的孩子,不小心越過了子時,到丑時才落地,也是常有的事。
有些人的食傷生財的程度,都夠用三輩子了,有些人全盤比劫官殺,一生從事勞力活,也賺不到幾個錢。
 
命運的不公總能讓人為此想到法子,一個神祕的術法,不知怎麼的,流傳了下來。
 
這天,天還沒亮,楚旭簡陋的茅草屋前擠滿了人,一個個爭先恐後,彷彿要把他家給拆了,各個淚眼婆娑,哭天喊地。
 
「我的孩子是丙午日的,可卻在午時的時候出生了呀…師傅,你看我孩子該怎麼辦,換日柱好還是時柱阿…」
「師傅師傅,快救救我爹爹,算命師說他明年的大運是辛酉,他是乙木日主,老人家七十多歲了,不知道扛不扛得住這嚇人的七殺阿…嗚嗚嗚…求您了」
「我兒已經3歲半了,卻還不會開口說話,究竟怎麼回事啊…大仙」
 
但也少不了想賣命的人
 
「師傅,我家的雞是昨天壬辰日生的,不是很多人想望子成龍嗎哈哈哈,壬騎龍背豈不妙哉?能賣多少錢啊」
「滾一邊去,我這鴨還是純陽童子呢!絕對是身體好,又能幹活的,師傅先幫我估個價吧!」
「閉嘴吧傻逼,沒聽過過剛易折嗎? 純陽分明是容易猝死,呦~看看你的蠢鴨,好像快昏過去了」
「你他媽找死呢!」
兩個虎背熊腰的大漢打的難解難分,養雞的大漢步伐沒踩穩,被一個箭步推倒在地,竟直直地的摔進楚旭本就不怎麼耐的木門,轟的一聲,木門全毀了,只留下一個人型大的裂縫。
 
「這是在幹什麼啊,王魯,你!!!看看你幹了什麼!這門你必須給我修好,否則我肯定饒不了你。」楚旭從床上蹦了起來,乒乒砰砰地衝到門口,暴躁的咆嘯著。
叫做王魯的大漢,皮糙肉厚的,只是面上多了道口子。
「道長,您…您別生氣,我會逮住陳徵那個臭小子給您賠罪。」王魯生怕楚旭再刁難他,到時候還給不給自己換命的錢了,便提著破了的門,一溜煙的跑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