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23】關於我辭職後又就職然後又辭職的奇妙冒險,以及我要去站聚啦!

柚子★ | 2022-11-18 20:08:04 | 巴幣 6706 | 人氣 2212

還沒更新還沒更新,前幾天因為避嫌,暫時先隱藏並編輯了下此文,有看過原版應該看得出來。關於神奇圖書館的工作經歷大概還要過陣子才會分享,這幾天想把書先讀到個進度,還跑去逛科博館散心(X,所以比較沒空寫文章,請各位再稍等一下。

以後日誌的封面照片會改為分享我所喜愛的繪師創作,首先就是我最愛的露營二創繪師「前髪」老師,推廣推起來!

因為我後面要說的實在是頗長,所以開頭先破題講重點。睽違兩年,12 / 10(六)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的巴哈站聚柚子確定參戰!雖然很可惜巴哈市集沒有報上,且差點就要去不了了,還好柚子最後逃出生天(後面會解釋)。因此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參與一下巴哈姆特的盛事!

不管是好久不見的老巴友,或是初次見面的新巴友,很歡迎各位來站聚找柚子聊天交流
我很期待!

(由於柚子一早會先跟朋友去唱日K然後吃中餐,預計下午 2 點才會抵達會場)

(上次帶去團露送的明信片還有剩,當天會送給所有找我玩的巴友=U=,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重點說完,接下來就是有些冗長的近況了,讓我娓娓道來……

第二屆的團露結束後,工作完最後兩天,於 10 / 25(二)柚子在同事的祝福下離開了工作三年的漫畫店,相關狀況也在 前陣子發的日誌#22 分享過,對柚子來說是個人生階段的結束,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恰巧就如同國高中畢業一樣的感覺,因此也能說,我從這間漫畫店,畢業了。

那為何會離開,有固定追我日誌的巴友應該都知道,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追求更穩定的工作,而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考公職」這件事,因此就是辭職認真準備考試。詳細情況可以看我好久以前寫的「漫畫店工作日常系列」中有關「為何會到漫畫店工作」的文章,共有三篇,不過想考公職這件事主要是寫在上篇,各位嫌文章又臭又長可以看上篇就好XD。



講完辭職這件事,接下來又要提回,同樣是 日誌 #22 提到過的,原本辭職後應該是打算開始認真讀書,卻意外有個北上的酷安排,當時講得很隱諱是因為擔心漏氣,現在證實當時的顧慮,好像是正確的XD。

講白就是,其實我在辭職前一周,在一個專門張貼圖書館相關職缺的網站,恰巧看見有一間私人圖書館的徵人公告,那想說要提供的文件挺簡單的,也沒有限制科系,所以就信手投了一份履歷,誰知道恰巧在辭職前就收到了面試通知,是的,那個酷安排就是我辭職後隨即就到台北進行面試。

直接說重點,總之這趟台北面試,我當下,直接,錄取,還被告知 11 月就開始上班。
(不過事後也才得知,他們這麼急著要我去的理由)

當下其實心情挺複雜,優就是薪資不錯,且是我夢寐以求的圖書館工作(我想考的公職也是圖書館),而且還附宿舍劣就是他位在南投挺偏僻的地方,加上我等於是剛離職就無縫接軌要上班,沒什麼喘息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我前陣子會說要趕出團露遊記,以及有一陣子不會使用電腦的原因),但綜合起來應該算是優大於劣,畢竟有穩定的工作,讓自己能維持興趣是再好不過的,也能讓家人放心起初我是認真這麼認為的……。

我需要點時間思考如何妥善表達中間發生了什麼事,一口氣全寫完都可以寫成小說了(並沒有。
所以這篇先分享到這,並以這句話做結。總之就是:

「我去做了一個禮拜,然後就辭職啦。」

至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留待下回再跟各位分享,抱歉釣了大家胃口,但相信我,原本我是想一口氣講完的,但發現我雖然只去了一周,卻已經有很多鬼故事可以分享了,因此決定還是分篇寫比較好。

在下次分享之前,各位可以先去看看我難得跑到場外發的文「【問題】關於在新公司任職未滿一年違約金的問題」,大概就能推敲這間有多神奇了。

最後補充一點,前面提到原本站聚無法去,其實就是因為圖書館普遍是周一休館,然後再擇前後也就是休周日或周二達成周休二日,因此週六基本上是沒有休假的,這也是為什麼我開頭說差點就無法去的原因。但必須聲明,這絕對不是我想辭職的主因,畢竟為了生活及工作,本來就要對生活的一些娛樂、活動做出取捨,這點覺悟我還是有的。真正導致我辭職的主因,就請各位期待下回分解(X。

不過說實在,在巴哈待了兩年,我分享的一直都是挺興趣、歡樂、正向的事物,這次難得分享了稍偏負面的遭遇,希望不會讓各位感到反感(因為我自己在寫的途中也多次思考,是不是不要分享比較好);但也覺得分享出來,或許能給予新鮮人在求職上的些許警惕,即使沒有這個功用,當做茶餘飯後的笑話,大家一起聊聊笑笑,也很不錯!笑完哭完了,再繼續保持正向的心態,往人生道路的前方邁進。

越後面越不知道自己在說啥XD,總之對我這份突如其來、為時不長的新工作鬼故事感興趣,且不介意平常耍寶的柚子(?突然發表些挺負面的遭遇,還請期待下一篇的分享,那就下次見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冀雨
感覺一切都很幸運且順利。
2022-11-20 13:38:40
柚子★
不敢說幸運,只能說好壞參半QQ
2022-11-22 21:30:45
Mɢ「咚咚島真好玩」
站聚那天要上班,只能忍痛放棄,不然本想報名的說...
2022-11-22 08:18:44
柚子★
可惜,上班辛苦啦!
2022-11-22 21:31:14
Riin
充滿期待的新工作結果發現公司和工作環境有鬼真的可怕((期待鬼故事

感覺這種容易換肝、不須經驗、私人或家族企業、工作地點偏遠的地方很容易撞上兇猛的鬼王
(看了上面的回覆,我也想起自己住在這個到處都是鬼事情的鬼島...怕爆...)
2022-11-24 21:58:32
柚子★
真的,當下心情蠻微妙的,但也還好很快就決定,所幸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我朋友或前同事聽我分享也說,這種當下錄取還起薪高的通常都蠻恐怖的,真的是長見識了w
2022-11-25 18:04:33
Kris
可惡我也想去科博館! 最近生活中狀況多到快崩潰...
2022-11-24 22:36:50
柚子★
真的是心情太悶,很想到這種很久沒逛的博物館逛逛散心(我散心的方式有夠靜態w
最想去的是屏東的海生館,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一趟,好想逛水族館
2022-11-25 18:05:29
酷酷宅
快過年.馬上率取可能問題
2022-12-12 19:16:59
柚子★
真的,感受到了QQ
2022-12-16 13:07: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