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7 13:28:24 | 巴幣 0 | 人氣 197

製作人:岩上敦宏
監 督:新房昭之
編 劇:虛淵玄
人 設:蒼樹梅
音 樂:梶浦由記
集 數:12回全


拖了許久的介紹與心得,其實介紹部份很早就寫好了,但反而是心得部份不知從何下筆......
所以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變成了很不新鮮的東西還請見諒( 艸) 至於心得最後決定隨便寫

2011年年初最受注目的動畫作品,莫過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了。
當初公佈製作群組合時,許多人都感到相當微妙,尤其是整部編劇全都由虛淵老師負責這點,更是會使人有些不安...畢竟虛淵老師雖然自稱「愛的戰士」,但他可是寫出《沙耶之唄》這種故事的男人唷?如果是他來執筆的話到底會變成什麼東西啊?就在鄉民們懷抱著忐忑期待的心情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開始了。

直接說了,這部作品真是好看!魔法少女拍的這麼好看沒問題嗎?!。w。

單就故事而言,虛淵老師寫的劇本真的很棒!不只如此,由於新房導演的隱喻象徵式表現手法與梶浦老師的藝術性音樂表現,更是提升了本作的可看度。當然啦,這部作品雖然真的是關於魔法少女的故事,但從最初OP標題的「魔法少女」四字寫的和「廢怯少女」沒兩樣開始,這部作品註定沒有往常魔法少女作品那麼簡單~

故事的基礎設定是,具有資質的少女們,與自稱丘比(以下代稱QB)的奇妙白色生物簽訂契約後,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但是代價是變身成為魔法少女,並與會給世界帶來災厄的魔女戰鬥。戰鬥的方式基本上是使用武器和魔法,帥氣的將魔女擊破。魔女登場時畫面以現代藝術「珂拉琦」的拼貼手法呈現,完全回異於平時可愛色彩鮮明的風格,將魔女表現成詭異又難以理解的怪物。從這背景設定而言,本作非常具有魔法少女的風格。

人物設定部份大概是構成這部動畫的所有元素中較弱的。不是說蒼樹老師的原案不好,如果就服裝及外觀上的品味都是相當不錯,只是說人物本身的性格並非具有非凡魅力的類型,反而是比較接近她們那個年紀的少女,可能有時候那些不成熟的表現會讓人看的很心急,但從整體的角度來說,正因為是這樣的角色們,這個故事才能如此充分發揮它的魅力、也才會如此好看!!更何況,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隨著時間的沉澱,對於角色的喜愛度也會不自覺加深──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自我補完」吧?當然同人二創也加分不少~ww

嗯,話又說回來,這部作品所造成的效應實在相當驚人,很少看見一部魔法少女作品會擁有這種破格的話題性,連「魔砲」這種軍武系的魔法少女也及不上,甚至還讓許多原本對魔法少女類作品沒興趣的鄉民們,也被這部作品給打到了。雖然說,「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還及不上客觀意義上的神作,但可確定的是它開創了新感覺的魔法少女類型,是部會讓人十分享受的有趣作品。(不過,對於喜歡正統派魔法少女的人而言,說不定會看到翻桌?)

開板的圖是原本放在官方網站的首頁圖,但等到大家都知到真相後就換成了下面這張~(笑)


看到了吧?這才是這部作品真正的風格啊!!XDDDD


學姊!!妳帥死了!!我愛妳啊啊啊啊!!!
杏子!さやか!妳們快去結婚啦!!!
ほむら!!真的辛苦妳了!!
まどか啊啊啊啊!!
QB你去死!!

總之,真的是一部相當好看的動畫,虛淵老師的劇本絕對不是浪得虛名~~WWW

大。推。薦!!
 
~記於2011.7.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