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Baccano!大騷動!

阿講 | 2022-10-17 20:03:01 | 巴幣 214 | 人氣 492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看著是有一點混亂的敘事,插敘群像劇。意外的是還能讓人跟上。

有一些情景就是會反復在不同集數出現,表達“那個時候的另一批人在幹嘛”。藉此來對不同勢力的人的背景補充。又時而會回到現在在飛車上的時間點。切換時總留下大大小小的懸念或好奇心。以我不成熟的形容,本作有著大量雜碎、本意不明且甚至有點隨意,比起故事中的台詞更有一股奇妙的實感的台詞。以這些台詞在不知不覺間慢慢把事件一項一項給勾勒出來。

作為群像劇,我特別喜歡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美學。起初看來節奏相當突然或衝動的角色行為實際上都對上了這個角色的行為邏輯。各CP組合們都因應著他們自身的背景以及邏輯特性而有著它們的嗑點。就是動畫的篇幅真的不夠……

由於動畫本身基本上是個小說宣傳片,動畫其實只截取了其中一個大事件+一些人物背景補充。小說現在還連載中……所以我對於動畫講不出幾句話,但看著是真的挺舒適有趣的。不過如果論及到作為一個故事讓我留下的印象,確實會比較喜歡無頭騎士的完整性。

最後以本作結末的番外中的角色對話的收尾來收尾一下(?)→




最後一些碎碎唸
×這邊會有劇透還請迴避哦





➤賈格西×尼絲


夢回某乙游某情景。

這對我的觀看體驗還挺有趣的,感覺是製作組/作者故意為之的。剛開始畢竟只出現大家稱尼絲作大姐頭,確實也是尼絲在幹正事,賈格西在疾走(。)。再搭配上OP的那股作風+尼絲想要讓賈格西多認識點人+賈格西類似團寵的氛圍。還真以為尼絲才是頭頭。結果接下來賈格西那麼帥,把這個反差拉起來了。





➤VIno

挺有趣的是為了保護這個懸念,OP沒給他顯示名字線索。雖然可能是多想了,但是接了來自他兄弟的酒瓶。不知道這邊會不會是故意為之。

還有一點我覺得挺有趣的→
”只有相信這個傳說才能迴避Road Tracer”、“我相信我是永生的,這個世界是我的東西”……信者得永生(?)

創作回應

Nil*夜*はじめ
超喜歡Vino!他真的太帥太神了~
2022-10-17 22:34:54
阿講
我也喜歡(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好有說服力,看他跳來跳去真的好開心()
2022-10-18 12:30:11
Nil*夜*はじめ
他大肆炫耀實力好帥!講話也實在,太棒了~真的,超喜歡他超人般的體能,跑跑跳跳難不倒他
2022-10-18 20:4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