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回溯(162)

Cynthea | 2022-10-15 16:39:51 | 巴幣 14 | 人氣 118


  發現自身竟能穿透神秘的兄妹,加上先前積累的壓力,薩蒂的情緒一時承受不住,腿軟跪地後尖叫起來。

  她顫抖的雙手環住自己的頭,不斷閉眼再睜眼,想分清眼前一切是幻覺還是現實,一會兒後,孩子們的聲音再度傳入她耳邊,卻再與方才不同。

  「我想對生死釋懷些……閻蜜。」男孩的聲音,明顯比之前低沉,像個成熟的男人,但他的身體仍是個孩童。身上的氣息也明顯改變,甚至有一股難以言喻的腐爛味夾在其中。

  女孩抱著他哥哥,不過女孩的身體明顯比之前大上許多,她抱著她的兄弟,現在簡直像個女人在抱著自己的孩子。

  「我不要聽你講這些,你努力為閻蜜,為你唯一妹妹活下去好嗎?哥哥。」妹妹緊抱著她的哥哥,流著淚,然後薩蒂看到男孩手中握著刀,上面充滿了血跡。

  薩蒂立刻緊張地站起來,明知阻止不了什麼,她還是湊近了男孩緊握刀子的手,想阻止他做出傻事。

  她猜錯了,錯得離譜!

  男孩沒有要傷害任何人,他用刀削下了身上的肌膚,血肉模糊的傷口觸目驚心,被削下的,似乎就是薩蒂聞到的腐爛味的源頭。

  「喔,那羅延啊……」薩蒂明白了,這個叫「閻摩」的男孩生了病,看起來是快死了。

  與正法之神同名的男孩,卻與死亡如此之近……薩蒂心想著,她還沒有發現全部的真相。

  薩蒂忍不住仔細看了這對兄妹的臉,她隱約覺得他們的長相熟悉,答案呼之欲出,她無法親口問他們,可是妹妹的長相有九分像「娑闍」(娑羅妮),哥哥的五官有五分像太陽神的輪廓……只是頃刻間,她真難以將他們與神之子作聯想。

  天神一直都是驕傲、高高在上的,對其他生物不屑一顧;可是「閻摩」與「閻蜜」卻處處不如天神般耀眼,只顯得怯憐、 自卑。

  「請停下窺探。」

  薩蒂以為自己聽錯了,她四處張望,想看是否還有其他人在這兒,卻不見其他人。

  「閻摩」本來該是看不見她的,卻在下一瞬間,與她四目對望,閻蜜還在哭泣,沒有異樣。

  「宇宙之母,無處可逃過*你們的眼。」閻摩的聲音又變了,那本來充滿自怨又無可奈何的眼神,頓時也變得炯炯有神,只是竟然帶有敵意的意味,死死盯著薩蒂的方向。

  「你終於看得見我?」薩蒂突然變得很緊張,卻也期待能向閻摩問些事情。

  「請停止窺探。宇宙之母。」他怒瞪著薩蒂

  「我沒有……」薩蒂不明白「宇宙之母」之意,可是對方明顯是在叫她:不要再看下去!

  獸吼聲從兄妹的身後傳來,震耳欲聾,兄妹的樣貌逐漸模糊,一道透明的牆擋在她前方,如水面般泛起漣漪,每漾一次,薩蒂與兄妹的距離就更隔開些。

  再來,就是如針刺的寒意,襲擊了她的全身,刺痛了她的肺,她忍不住咳嗽了起來。

  終於,她看到了「閻摩」最後的變化,一尾巨大的冰身魚,從閻摩身上竄出,巨大的魚身在空中游了幾下,似乎甩下了魚鱗般的晶片,冰魚沒有眼睛,眼睛的位置只有突兀的大洞。

  直覺上,薩蒂感受到的寒意就是冰魚帶來的,奇怪的是閻摩兄妹倆卻動也不動,時間宛如靜止般。

  薩蒂來不及再多想,她本能地轉身逃跑,那條大冰魚雖不著方向的游竄,但卻張大著嘴不斷開合,似乎在找食物。

  自己的腳步能不被冰魚追過?她沒把握,可她也不能乖乖被當魚餌吧。

  她離開了「工匠神的處所」,快喘不過氣時她才向後看去,冰魚並沒有追來。

  身上的寒意也退去許多,她終於走到了外面。

  她狐疑地看著四周景色,沒有再看到其他人看守,也許她能試著逃出去?

  她果然太樂觀了……當影子掠過時,冰魚已在她正上方,正張著大口向下,準備將她一口吞下……她根本來不及逃!

  我被吃掉了嗎?

  薩蒂被冰魚毫無懸念地吞下,全身被一陣奇妙又難以形容的黏膩包覆,冰魚的身體有些透明,她看得到外面的光,還有全身跟著冰魚在天上游竄的感覺。

  漸漸的,她有些難以呼吸,冰魚體內又開始充滿寒氣,刺著她的肌膚及每一口呼吸。

  「我不想死,救救我,那羅延!」她無助又絕望,想著信仰,望著奇蹟。

  她不知道的是,這條冰魚,其實算是「那羅延」的創造物,是祂當年遇到閻摩時,就放入他體內的。

  這條冰魚像是結界一樣,只會照著主人下的「規則」行動。

  「吃掉所有會讓『閻摩』時間流逝的東西。」這是這條冰魚的「規則」。

  「薩蒂,妳不該吸引它。」

  明明已經意識不清,可是腦中卻有另一個聲音在與她對話。

  「為什麼偏偏是妳呢?如果不是妳的話,未來就會不一樣的,薩蒂。」那個聲音說。

  薩蒂無力與之對話,她全身的力氣消耗大半,意識模糊。

  「所以,是我選錯了未來。」那個聲音最後這樣說,夾雜了嘆息聲,就再也不出聲。

  我要死了……像睡著一樣……我想回家……

  她失去了意識,相信著自己的死亡,卻為自己帶來生機。

  紅光從她體內乍現,那光芒瞬間就把冰魚化為無,她毫無疑問得救了。

  可是薩蒂沒有醒來,紅光像火球一樣包覆著薩蒂,輕而易舉地就離開了「工匠神」的領域。

  發狂的紅光火球,在不同的時空惹出許多麻煩,世人只道是「邪惡的紅光火球」,並不識其真相。

  火球在追著什麼,世人不清楚,它所到之處,多只剩「死亡」。

  它毀滅了許多「世界」,都無法達到目的。

  誰能真正的平息它的怒火?

  世界的守護神-毗濕奴能做得到嗎?

  不,阻止它的是其他的神,那個神原來不是粗蠻的野神,是與毗濕奴一樣尊貴的神,是祂從烈光魔物下拯救了我們。

  「摩訶!」
  「摩訶!」

  世人一遍又一遍的對祂喊著。

  祂現身後,以神身擋下了紅光的前進,阻止了另一場毀滅,紅火終於消失,為祂留下了事蹟,從此開始有世人信奉祂。

  「摩訶大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