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閻摩與閻蜜(7)

作者:Cynthea│2020-04-29 18:30:11│巴幣:10│人氣:470
  蘇利耶與娑羅妮的龍鳳胎,自小就沒有對親生父母的印象,他們是被祖父匠神陀濕多給帶大,被他命名為「閻摩」與「閻蜜」。
  
  與其他天神後代不同的是,他們幾乎沒有特別的神性,但妹妹閻蜜勉強擁有類似「流動」的能力,可能是來自娑羅妮的雲之血統,但兩人身上完全看不出是強大的光族的後代,一點相似的特徵都無。

  兩人自小就相依為命,陀濕多的照顧,只讓他們衣食無缺,但甚少給予他倆親情,所以使得兄妹的感情深厚。
  
  他們曾不只一次向祖父詢問父母親的事情,但陀濕多卻常避而不談,所以他們對父母的事情所知甚少。
  
  偶爾他們會偷偷玩起一個遊戲,「假扮父母」,以解他們對雙親的思念之苦。
  
  「夫君,我們應該要好好規畫閻摩與閻蜜未來的居處了,這個房子太小了。」閻蜜裝作一個她以為的成熟婦女樣,正在閻摩哥哥玩遊戲。

  「喔,我的妻,也許不必再幫閻蜜規畫了,很快她就成大姑娘要出嫁了。」閻摩也做出一個成熟男性的樣子與妹妹玩起來。

  「那這樣,我們應該要想想閻蜜的嫁妝了,不能讓她未來的夫家虧待她!」閻蜜說。

  「喔,吾愛,妳知道要找閻蜜的夫家是多不易的事,因為沒有神會想跟身份來路不明的人結親的……」閻摩回。

  他們是又愛又恨這個遊戲!愛的是,他們可以假裝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恨的是,卻也一再提醒他們現實是如何殘忍。

  遊戲結束後,閻蜜總會忍不住哭起來,她抱住哥哥,說自己覺得沒有人要。

  「放心吧,閻蜜,如果以後沒人娶妳,妳就一生只做我的妹妹!我們就跟現在一樣相依為命!」閻摩安慰她,拍拍她的年幼的肩。

  偶爾會有客人來巧妙界請陀濕多製作神具,但陀濕多總對外人說:「那雙胞胎只是兩個做壞的道具罷了。」其他人也就不屑跟雙胞胎說話了。兩人也就越發孤單。

  有一日,閻摩說要走到巧妙天界之邊界處去看看,閻蜜自然跟著哥哥去。閻摩跟她說,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有一頭白色的公牛一直想從天上下來,但不知為何他被困在上面,而且還在呼喚他。
  
  「好奇怪的夢。」閻蜜說。

  「是啊,但是今天月亮正圓,我們就當去賞月吧。」閻摩就拉著閻蜜穿越了林子,站在巧妙天邊界之處往夜空的方向看去。

  「好冷唷,哥哥。」

  「原來邊界之處這樣寒,也許我們不該久留。」閻摩望著什麼也沒有的夜空,正嘆口氣,欲離去時,有一雙手動手摀住他們兄妹的嘴,兩人隨既爭扎起來反擊,卻毫無用處,一會兒後,那人同時放開兩人,閻摩與閻蜜這才能轉身看見他。
  
  「你是誰?怎麼全身黑黑的?」閻蜜先問,因為她跟閻摩見到一個渾身漆黑的男人。

    男人回答道:「全身發黑嗎?哈哈,我從前可是當過『太陽』的存在,沒想到竟也會被人說是全身發黑?」男人又用手摀住兩人的眼一次,這次閻摩與閻蜜沒有反抗,當男人手離開時,原本看不清面貌的男人,現在看起來像是青年王子,全身著黃衣袍子,只是皮膚還是呈深色,男子的五官俊挺,表情十分平靜。

  「我現在看起來,還黑嗎?」男子似笑非笑地問。

  「不,您看起來高貴極了。」閻摩回答。
  
  男人又輕笑一聲,又說:「看來你們也不冷了,這裡是界與界的交處,你們兩位『半神』,毫無準備就來,是想耗盡原本就不多的神輝嘛?」
  
  兩兄妹愣了一下,對眼相看後,閻摩為代表問了男人:「我們不知道這些道理,您說我們是半神,貴人可是知曉我們的出身?」

  「哈哈,如果你們是神,又怎會感到寒冷?只有神性不足的神,才會有這種肉體凡胎的煩惱,你們瞧……這世上的非神非魔類,生命力都跟螻蟻差不多。」男子示現了一個畫面,裡面有著一些跟天神軀體相像,靈卻不相似的生物,男子說,他們是「凡人」,畫面裡的他們正在各自工作的樣子,然後一陣大雨襲來,那些人就被淹死了。
  
  「哥哥,我怕。」閻蜜突然覺得這個男子可怖,她躲到閻摩後面。

  閻摩慢慢撫著妹妹的手安慰,他雖也被畫面震撼,但也想追問男人:「他們之後,也是回到宇宙意識中嗎?」

  「不是,他們死了應該只會進入輪迴……但誰曉得呢,還得看某人高興。」男子收回畫面,看起來欲離去,閻摩阻止了他,大聲問道:「請問我們兄妹倆,該如何才不會跟凡人一樣呢?請您告訴我們!」
  
  這話,讓男人起來了興趣,他停下腳步,低頭問他:「你是想問,如何才不會天人五衰嗎?可惜,神輝不足的你們,註定早晚會有這麼一天。真是可惜……」他臉上毫無同情之意。

  那夜後,兄妹倆再也沒見到那個男人,他們心中一直有陰影,總覺得自己離死期不遠。他們再度請求陀濕多告訴他們,關於父母的事,也許還能想辦法避免「天人五衰」。陀濕多只回答道,只要他們別離開巧妙天界,就不會這麼快天人五衰。
  
  隨著年歲增長,閻蜜的流動與變化之力越來越強,但哥哥閻摩卻還是毫無神力,這現象是個提示,如果真的有「天人五衰」,那閻摩會是第一個遭難的,閻蜜時常為著這事哭了出來。
  
  反道是越早明白這真相的閻摩,反而更能接受之,閻摩沒有什麼特殊能力,就想在知識上涉獵,他曾想在典籍上找答案,但最後也漸漸對生死「釋懷」。
  
  有一天,閻摩發現自己的大腿有些搔癢,稍微抓了一下,越抓越癢,當他開始用力抓了起來,甚至用小刀割開皮膚……沒想到,他發現自己的皮肉裡有蛆。
  
  「天人五衰」

  他知道已經開始了,但仍驚恐著身上所遭遇的,閻蜜正巧這時進來找他,見到哥哥身上的變化立刻驚叫出來。
  
  「閻蜜,妳不要哭!我這樣還好……應該還好……」他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妹妹才好。

  啼泣的閻蜜抱著他,口中咒恨上天給他們兄妹的詛咒,也痛罵自己的親生父母,對他們不聞不問。
  
  突然間,閻摩有個想法,他告訴閻蜜想再去邊界之處一次,也許會再遇到那個貴人。
  
  「我們已經再來很多次了,從未再遇見他。」閻蜜扶著閻摩的身體,一步一步來到巧妙天界邊處。

  「嗯,但反正可以再賞賞月也挺好啊,今夜應該是上弦之月吧……」
  
  兩人抵達後,就找個地方坐了下來,附近果然什麼人也沒有。

  當月高掛半空後,閻蜜倚著閻摩:「哥哥,你說月神會不會看得到我們?」

  「聽說月神錢德拉是個愛好風雅之事的人,就連工作時也常邊飲酒作詩,恐怕無暇看顧世上萬物。」

  「怎麼和太陽神遍照者蘇利耶差這麼多,一個只顧工作,沒空管他人,也沒空管自己孩子的人。」他們已經知道自己的父親之名,只是對父母的從前之事,還是所知不多。

  「罷了,閻蜜,我們從前沒有他們,以後沒有他們也不會怎樣。」

  「可是,哥哥你不也是要離我而去了嗎?以後就只剩閻蜜一個人了……」閻蜜原還未退去淚痕,現又再度欲泣。

  閻摩摸摸她的頭,告訴她:「放心,哥哥一定去求祖父替妳擇良婿……」

  閻蜜緊了緊抓著閻摩的手,語調綿綿地且還帶有些哭音:「哥哥一天到晚都想把我嫁人,可是閻蜜只想哥哥陪著。」

  「閻蜜,哥哥無法伴妳一輩子了,妳要學著替自己打算……也許妳將來能見到父親或母親,妳一定要抱持希望。」

  「我現在只希望哥哥活下去。」閻蜜不想再跟閻摩談分開的話題,她開始輕輕地哼起歌,兩人不再對話,閻摩雖然十分憐惜妹妹,但腳上的傷……為了止癢,他已經削下很多部位了。
  
  當月亮開始下降後,閻蜜才發現閻摩大汗不止,而且臉色蒼白,腳上的傷口也開始潰爛。

  沒想到閻摩能悶不吭聲地忍著,閻蜜不敢再哭,她想好了,她要陪著他走完剩下的時間,閻摩突然開口:「好想見見母親的模樣,我猜想,妳一定長得很像她……」

  「哥哥,我們回去吧。」

  「不知道當年的那頭牛,是不是已經到牠想去的地方了?」閻摩似乎不理會閻蜜。

  「我不知道,哥哥……你先起來,我們回去……」閻蜜想背他,卻發現他身上的衣服都被污垢弄髒,這是天人五衰的必經之路嗎?
  
  「閻蜜,妳讓我自己待著吧,弄髒妳就不好了。」

  閻蜜沒有辦法,她頭仰天,望向遠方,望著太陽升起的方向,她如訴如泣對著遠方大喊:「偉大的太陽神!你還在沉睡嗎?你可以照看整個世界,但如今你的親生之子要死去了!難道你連最後一眼也不來見嗎?你從未給我們兄妹什麼過!從來沒有!我們就連……你的模樣是怎樣都不曉得,我唯一的哥哥就要死了!我求你見我們一面吧!」
  
  「閻蜜,不要這樣。」閻摩說完,就側身倒了下去,氣若游絲,看向夜空的一顆閃爍的星辰。閻蜜再度過來欲扶起他,這次卻被一股力量隔開,害得她跌坐在地。

  「閻蜜!」閻摩想看清妹妹,身體卻動彈不得,忽然他察覺到一股寒意,從前方快速靠近他。
  
  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聲音說:「毗濕奴藏得好啊,原來你在這兒呢,太陽神之子。」
  
  是誰?

  閻摩和閻蜜都沒有頭緒,閻摩卻覺得身體越來越冷,好像被丟入冰窖裡一樣,但他卻毫無招架之力。

  「我一直在召喚你,可惜有人阻擋我。」

  「你究竟是誰?」閻摩發現自己發不了聲,但腦海的聲音卻能傳對方。

  「我是『時間』之主,我一直在找你。有人曾讓你們兄妹脫離時間的掌控,但我終於追上你們……」那聲音說。
  
  「時間……所以神要死的時候,都會遇見你嗎?典籍上,可沒提到這個。」閻摩在腦海跟時間之主用精神對話著。

  「不,只有在循入輪迴的剎那會見到我,大部分像你這樣墮落的神,我會吃掉。」

  「為什麼要吃掉它們?」

  「因為它們無處可去,輪迴到最後,幾乎也是被我吞掉。」

  「沒有其他辦法了嗎?時間之主。」

  「可以,我現在就給你機會……你是凡胎的神,會墮落是因為靈不完整……你跟你妹妹從未完整過,但如果,你想,我可以幫你。」

  「幫我?那我能不死,不離開閻蜜嗎?」

  「貪心沒有辦法達成你的心願,我再問你一次,太陽神之子,你如今是想入輪迴,還是結束天人五衰下去?」

  每個選項背後代表什麼意味,閻摩當時根本無法思考,他想趕快結束身體上的痛苦:「結束天人五衰的痛苦吧,我求您了。」

  閻蜜沒有完全看見或是聽見閻摩哥哥所經歷的事,她只是拚命喊叫閻摩的名字,還無法靠近他,當她發現旭日正要東升時,閻摩的身體已化成沙,散去在風中。
  
  閻摩去哪兒了?

  閻蜜發瘋似地離開巧妙天界,在各界到處尋找閻摩的下落,她問了很多神,也告訴他們閻摩的事。得到的答案都是,閻摩已死。

  閻蜜不信這個事實,她用她的能力,快速在各界流動,只為尋找能正確回答她答案的人。
  
  終於她在某處的河岸邊,遇見一個牽著白色公牛走動的苦行者。

  這名苦行者雖看似不修邊幅,但身上的氣息卻強大且純粹,所以吸引了閻蜜湊近,她以為他定是修為高深的聖人,必定能夠預見三千世界裡的每一件事。她的直覺讓她這樣想著。

  苦行僧回答閻蜜:「他正在進行很重要的旅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利益。」

  「那哥哥什麼時候完成旅程?我們要何時才能相見?」

  「當旅程完成時,不論是凡界還是神界,都會知曉他的名號。」

  可是這時閻蜜卻又開始哭了起來,她露出她的手臂給那名僧看,上面已鑽出些許的蛆:「我能等到他嗎?我怕我等不到了……」

  「屆時你們會相見,因為這是他的回報,我也應許了。」苦行僧盯著閻蜜,眼神對上她後,閻蜜的腦海示現了一段畫面,是他的哥哥閻摩,他披著黑色且破敗的衣服,雙腳赤裸地在黑色的沙漠裡不斷前進,那個世界連風都是灰色的,此界卻不斷發出一個鳴叫,那個聲音聽起來很像:迦羅(梵文:時間或黑色之意)。

註:
1.閻摩:第一個踏上死亡的凡人,後成為死者之王,在死界公正審判生前功過,後又成為正法之神。較多的傳說相信,他跟妹妹閻蜜成為伴侶。是我們熟悉的閻魔王的原型。

2.閻蜜:死神閻摩之妹,原型為古老河流女神,亞穆納河之神後來成為死神的伴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毗濕奴|閻摩|太陽神|閻蜜|蘇利耶|濕婆|巧妙天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豪
話說時間之主就是濕婆吧
mahakala kala就是時間陽性格
kali就是時間陰性 也就是時母加黎

06-10 07:29

Cynthea
對的 沒錯唷

06-10 07:58

貝貝
請問您還有有關閻羅修行的故事嗎?

12-15 22:33

Cynthea
我還在構思一個 閻氏兄妹跟他們父母相見時有關的番外 如果你單純想知道印度神話中閻摩的故事 可能要查查摩訶婆羅多 正法之神12-15 22:41
貝貝
好的 謝謝

12-24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o福--芋泥寶盒蛋糕(... 後一篇:B??E CHEE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