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方Project 三創向《Infectious Necromantic》

LATEa | 2022-10-14 14:48:59 | 巴幣 3320 | 人氣 281

工作時聽到Stack清唱版的《Necromatic》跟《Infectious poison》,突發奇想說合起來看看會怎麼樣,沒想到一弄就是三、四個小時,去編排歌詞、調整BPM、音量調整跟簡單去做混音,最久的應該是混音的步驟。

清唱版Necromatic的本來就比原版的Necromatic的BPM(節奏)還要來得要慢一些,再加上跟原版的就有根本上的不同,所以在調整上也花了不少時間。清唱版有4分30秒,而音樂只有4分04秒,編排上我也盡量保留整個清唱版的所有歌唱部分,最後的部分有種突然被切歌的感受、也是故意編排的。因為要配合Electro風格的部分所以加入了一點點的Echo(回音),在一些比較特殊部分、像是旋律轉換部分會加入更多的Echo來做轉場。

音樂的部分我在歌唱的部分降低了 -2~-3 dB的音量去凸顯人聲,在間奏的部分則調整至原本音量,所以間奏的部分音量會有提高及凸顯主旋律的感受。算是稍微從ENS的作曲家MK(aka きりん)實況、以及聽了這麼多西方流行音樂那邊學到的一點小手法。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調音師跟音樂製作師什麼的、一方面也是用自己的耳機去調整出適合的混音模式,所以成品呈現可能還是有點差強人意,也比較不知道從其他人的音響設備聽起來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應該是大同小異。

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大概是吃飽太閒(?)。

原歌曲:暁Records《Necromatic》
原音樂:maritumix/まりつみ《Infectious poiso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