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食戟之靈 After 料理人的廚刀 楔子

咖啡綠茶 | 2022-09-24 23:38:18 | 巴幣 1122 | 人氣 263

連載中食戟After
資料夾簡介
紀念食戟十周年的作品 採雙主線雙主角 沒有超能力料理 但還是建議不要在半夜看 因為插畫暫時是作者的自炊美食照

  楔子

  有光的地方必然會有影、有影的產生必然會有光。

  你無法根除其中一方,畢竟兩者互為表裡。

  數年前日本遠月勢力意圖拔除,那些盤據於社會黑暗面的深夜料理人。

  看似全面的勝利,不只斬獲大量的稀少食材以及逮捕無數惡質的深夜料理人,料理界的黑暗面看似走到了盡頭。

  很遺憾的是......黑暗終究在有光的地方重生了。

  雖然已經大不如前,但至今仍有許多的深夜料理人,活躍於社會的黑暗面中。

  甚至經過那次的大掃蕩,這些殘黨反而更加狡詐以及滑溜。

  想要抓到他們更是難上加難,奇怪的是......近幾年來他們彷彿忽然消失在這世上一般。

  已經十幾年了,遠月以及其他合作的勢力再也沒聽過他們的消息。

  直到現在,貌似有深夜料理人在那個國家到處踢館。

  這個消息再次地讓平靜的湖面泛起了漣漪。

  那名深夜料理人做亂的國家,並非是擁有許多年傳統餐飲歷史的中國、也不是做為高級料理指標的法國、更不是被譽為是香料國度的印度。

  對比前面的三者,這個國家的歷史或許只是剛出生的嬰兒,但各式各樣的文化在此駐紮,但卻沒有排斥的在此相互交融。

  那個國家便是臺灣,一個坐落在海上交通要道上的小島、一個充斥著各式文化人文風景的神奇島嶼。

  早餐吃蛋餅配豆漿、午餐吃漢堡或義大利麵、晚餐吃法式料理、宵夜續攤吃居酒屋或逛夜市。

  無數的文化在此相遇、在此交融出新的化學反應。

  某些方面不自由,但卻又是最自由的荒唐之島。

  剛好也旅行到臺灣的創真,接獲遠月總帥的指示,前往找尋該料理人。

  只是當他到現場時,發生一件讓他自己也頗為訝異的事情。

  他也未曾想過他與這名料理人的相遇,即將開啟一段新的故事。

  已經停滯許久的時鐘,內部開始傳出滴答滴答的聲響,齒輪也一陣陣喀喀作響,慶祝故事開始的鐘聲,想必再過不久之後......便會響徹整個世界。

  名為:『玉鋼的世代』 即將到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