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ay19 持續進步中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2022-09-05 23:43:12 | 巴幣 104 | 人氣 184

李宏泰早上上了兩節的摩擦力,每一次上他的課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如果說邱帶我走進物理,那麼李宏泰便是讓我更精通物理這門科目。

分科測驗的那時候,我讀物理實在讀得太淺,以致於看到今年的題目時,知識量不足、無法思考,最終雖然頂標,卻沒有拿到高分。

記得我做單選的時候感覺還行,結果看到多選第一題就慌了,因為題圖裡有個滑輪,而我一直以來都以為滑輪不會出現在分科考題裡,就一直不去弄懂滑輪的力學分析。

題目如下:


說實在的,上了三堂李宏泰的課,我已經基本能掌握從前不會的力學分析了,雖然學測考出來的機率較低,但是真的有點感動。

對了,為什麼會提到上面那一題呢?因為我看到今天的例題練習裡有放這一題,就在李宏泰解一個我早就解完的題目時順手寫了一下,沒想到一下就寫對了。這一題對高二有學物理的人應該一點都不難,卻是我分科前一直忽略的弱點。

希望我能在李宏泰的帶領下,物理更上一層樓(雖然學測物理內容已經被砍成智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