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ay16 旅行的意義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2022-09-02 22:59:23 | 巴幣 0 | 人氣 198

連續兩天路上大塞車,結果兩天都遲到然後站著寫考卷,都來不及把所有數學題檢查完,今天只拿了80分。

今天晚上妙貞限時四十分鐘給我們寫了一篇作文(事實上可能只有三十五分鐘,因為拿到考卷時已經過快五分鐘了靠北)

題目是理想的房間,沒錯,又是某一次的模擬考題,只不過我覺得我當時取材取得不怎麼好,所以這次用旅行的紀念來貫串全文。

陳綺貞有一首歌叫做旅行的意義,我很喜歡旅行,但旅行對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我思來想去,想出了一個答案:可能是重啟吧?

去畢業旅行的時候,雖然行程很爛,但還真的有種忘記課業的感覺。

去福隆看海的時候,是我最近一次感到心靈暢快的事。

跟朋友去草嶺古道爬山的時候,在山頂放眼望去都是碧海藍天綠樹青山,真的是心曠神怡。

所以,每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都是再出發的勇氣。暫時離開煩惱的事情,就是旅行的意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