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ay2 完整的一天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2022-08-19 23:44:42 | 巴幣 2 | 人氣 297

見到了兩位英文老師--趙捷和楊裕中,趙捷跟國動的體型差不多,很像我弟國三的數學老師黃x舜,一開始聽到他在教什麼五大句型,真的很無聊,差點就拿起百日維新開始翻。不過,後面就課程內容補充相關的英文句子時,就開始進入我不太熟悉的領域,也就乖乖認真上課了。

楊裕中目測年過一甲子,一來劈頭就教 i 開頭的單字,而且是比較進階的那種,讓人措手不及。一堂課聽下來覺得這位老師的教學風格像是幾隻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飛鳥,境界難以捉摸,還是自己讀好自己的就好。

夜自習時寫了陳穎的講義,20幾題裡有3題還真的是想了許久也解不出,不過我不太想輕易看詳解,以前就是太常不會就看詳解,導致很多題目不知其所以然,明天再試試吧。

最後,今天得知八九樓的二、三考學生並不少,這其實挺痛苦的,考到班導師都能叫出名字了。
至此,我想到一個歷史典故: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雖然現在上課的內容多是從前聽過,甚至張懷哲今日上的內容對我而言依舊記憶猶新,但讓自己心平靜下來好好聽課、專心致志地複習,才是一鼓作氣能成功的關鍵吧?

分享一首今天聽到的音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