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對於玩了3個多月快近4個月的FF14+初次零式雜言(有雷)(心得補完

尚冉 | 2022-06-08 02:09:31 | 巴幣 0 | 人氣 233

(鎮樓圖  曬一下我現在的兒子(*´艸`*))
以下抱怨贅句多

在5月多的時候終於破玩6.1
一路上我對劇情有歡喜有悲傷,因為代入感真的很好,一度破完非常捨不得。
2.0的路上,無止盡的「請你回沙之家一趟」讓人玩到想睡著(笑)

3.0的路上,看著好基友,說著「イイ!」,都會突然的彎起嘴角,之後突然來的大轉彎沒少把我哭成爛泥,以及3.5的結局帶來給我的震撼都是非常棒的體驗。 我可是龍詩戰爭的英雄!!!!!

4.0的路上,可能途中任務地圖太大的關係,幾度玩到想睡覺,甚至主線任務分成好幾天才完成。但不管是在討滅上,副本上,跟2.0-3.0的機制完全大大的不同,好玩!
後面出現的月讀部分我覺得才是大大讓4.0加分的地方,要不然我真的會懷疑我幹嘛拯救阿拉米高。

5.0的路上,這是我進度推最快的版本,一個地圖接著一個,副本也是,我要當暗之戰士!愛梅特賽爾特那種反派卻不盡然是完全的反派讓人欲罷不能,這角色怎麼可以這麼傲!而且小紅貓讓我想天天跟他道早安,他好擔心我,他好婆,(請嫁給我)
不過5.0的哈迪斯結局是讓我燃到炸裂,從之前玩過的網游中,從來沒有一個是這樣讓人帶入敢如此強烈,以及高潮起伏一個接著一個讓我直接興奮到睡不著覺,體驗100%。
更接著還有5.3的討滅TO THE EAGE,那是帶著使命與興奮感所比擬的感情,讓人不得不結束這哀れな使命,明明說的那麼正氣凜然,但是,背後應該守護的早已消灰湮滅,不復存在。
是不是該結束這一切,你說呢?阿謝姆。
(題外話一下,我破到這邊的時候好像半夜3點? 我開了PF打討滅,結果隊伍設定只有設定一個補師,那次幫我進來打的賢者真的是有夠罩的,怎麼把第一個1血機制全員奶滿的wwwww)

6.0的路上,一開始還想著,這後面的劇情還會比5.0更出色嗎?之類的想法。5.5的死鬥之黎明就有一種不太感覺到在幹嘛一樣。劇情上帶到內亂的加雷馬上在刻畫上感觸雖然非常深,但在這之前舊薩雷安的那種超級不舒服的不信任感,還帶點懸疑的氛圍是真的有點難受。前期唯一比較開心的還是在拉札罕的部分!
但果然高潮點還是帶到海德林到底對光之戰士留下了甚麼,而我們之後又需要面對的甚麼。
6.0算是拆解之前留下的所有重重疑點,到劇情點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但果然高潮還是加雷馬之後上到月球的部分!之後就一直、一直高能下去,好喜歡!我愛エルピス!
況且造物院能跟那三位一起打本實在是超棒的設計,看著喜歡的角色說出的對話,幸福感upup。
以及最後離開エルピス的部分,那段真的、真的太棒了。畢竟在5.0時期,你會開始懷疑海德林的所作所為,到了6.0才知道,他付出之多,以及失去之多,忍不住想要大喊一聲「媽!」之類的,她說著,她最喜歡看著蒼天白雲,生機盎然的景象,同時召喚出光刃斬斷眼前一切。儘管這是在斬斷她最喜歡的事物!!!!嗚嗚嗚嗚嗚嗚嗚......
在89討滅後,我哭得很慘、很慘、很慘.....,同時又想說著。
我已傾聽,我已感受,我已思考。
晚安,維涅斯....(媽媽)....
這裡真的好棒哦....(ry
但果然最後的最後,我,光之戰士,需要拯救的還是在天外天垓之上,歌詠著毀滅的終末歌姬。
在伙伴們一個接著一個,為點燃通往小藍鳥所在之地的希望道路而因此犧牲自己的存在,最終最終
身為ENDWALKER,一路走來的各個夥伴個聲音在耳邊響起,走上雙子為光之戰士而建的剔透橋梁,在這充滿夥伴一個又一個的希望上,光之戰士拿起了阿謝姆的水晶,(BGM響起)召喚我那超級傲的那位以及他的好基友,最後的古代使者,給了終末歌姬最難忘的禮物。(語言力超爛

但要說驚喜的話果然還是芝諾斯8,怎麼會契而不捨追到這裡來的RRRRR!但友よ!在超級超級超級絕望的情況下看到你超高興的啦!!!!!最後我果然還是需要跟你私奔對不對!!!!
就這樣我的6.0以前的旅程結束了。



不過呢
就在我們部隊一堆人破完6.0的時候,我們會長說話了。
「我暑假開始會開始組零式團哦」
以此為序幕
剛開始會長在找固定團成員的時候我是不打算參加的
但好像要打極終戰的樣子吧,打零式前讓大家拿好一點的武器
剛好缺一個H1,所以我上場了
剛開始,看不懂機制,光前面輪唱、星球輪爆那邊,死了不知道幾百遍hehe
大家一起坐牢,再來看到時間切
再有零式經驗大佬幫帶...(太神了吧
到兩天過後,終於穩定打得完極終戰了
打完當下我真的
真的
馬的破鳥7414(沒
當然不止這些啦,打完當下真的很感動


但這只是剛開始
等會長約好下次打邊獄零式一層的時間,我們找好時間直接衝進去了
(記得前面我說我原本沒要打嗎,對,我也跟著打了hehe臉疼不疼)
H1全身580的裝我衝進去也夠勇的

但這之後吧,因為1層的團有經驗者在,大家跟call跟得很順利,機制也解得很好
第一天就過了
所以馬上衝進去邊獄零式2層,但光這層我們就卡了3天(打了7還8小 你ㄊㄇ........)才過
在當中我也挺雷的,機制不夠熟的原因,很多地方通通跑錯。

所以我在這邊心態有些小崩掉了
而且因為零式有DPS check的關係(就算是補師你也給去當DPShehe)
所以大家檢測自己的輸出會開始看log了

這之中我的log永遠都是灰的(馬的笑死  我職業明明是白魔)
這邊就開始感覺到自己或許不適合零式了

現在我們正在挑戰邊獄零式3層
比起前兩層難度高很多
所以其實我挺不安的
腦容量沒那麼多的我狀況老是時好時壞
對於自己打沒有很好這點感到很自責

而且會長有認識的白魔大佬(log99到100的那種),相比之下我玩成這樣我快補不下去了(淚
大佬也說熟悉技能又或是抄別人技能順序就好了
「白魔難度不高」嗎?


但我的灰色log擺在那裏,H2都能打個藍色到綠色,真心快對自己吐血了。
打完零式的感覺真的非常有成就感,但頻頻失誤造成一整個隊伍的麻煩
這壓力也壓的我快吐不出氣

偏偏我們現在3層卡在靈泉那邊,邊獄都還沒看到
我對自己零式經驗快越沒有信心了he.....he...

小小發洩一下,說不定我應該轉職製作職了(都沒動 對
機制都沒搞懂的情況下我真的會非常的雷
大家的步調相對我來說也進步的非常快
因為我是需要大量練習才能習慣的那種人
啊我平常又是兼職打工上課的,真正有時間打的就固定那幾天
在我習慣之前我可能得要一直給我們固定團添麻煩了。


因為知道
大家想破零式,但同樣的地方一直卡一直不懂機制的話真的會很心累


我也完全看不懂會長跟他的大佬們討論機制的問題
看不懂也完全參與不進去,被帶著跑而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我其實對此有點感傷
我喜歡解機制,更喜歡一堆人一起解,成功之後我真的會感到非常開心
(但也有人怕麻煩,跟著走就對了屁話一堆)
但在這之前,開始心結,開始怪罪的話,我會受不了。
(我很清楚,一定要知道在零式裡自己到底哪裡犯錯了,所以抓戰犯是很正常的事,要不然要卡在同個地方幾百遍嗎馬的。)
但這樣下去
我對這遊戲的熱愛其實一定程度抱著懷疑了。

沒啦,我很愛這遊戲,我也很喜歡我兒子,我會一直玩得hehe

謝謝你看完,小屋這邊沒什麼人看的關係,我把我想發洩的通通打在這邊了。

我在卡邦口  找的到我的話或許可以找我玩 hehe

以舞者兒子結束這一切!!   多看看些美好的東西就不會亂想了,對(。ŏ_ŏ)!!(逃避現實

------------------------------------------------------------------------------------------------------------------------------------------
6/24更
诶你知道嗎,我他媽三樓破鳥終於過了要去看裸男啦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馬的破鳥哈哈哈哈哈(瘋掉)
(下星期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