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我還沒上車啊 A怪/ S怪/A狩獵連戰/A狩獵車初見指南

小蘿 | 2023-04-01 12:38:26 | 巴幣 0 | 人氣 203

剛打完主線或是主線路上的小草們,大概都聽過A車或是S怪這東西吧?也聽過靠著狩獵從窮苦階段變成有錢人吧。

看到能賺錢卻啥都不懂也不知道怎麼跟而煩惱,放心這篇文就教你如何上車讓之後也能靠狩獵賺入一筆收入。
甚麼是怪物狩獵
在地圖上的怪物其實有分等級,普通怪、B怪、A怪、S怪、SS怪這幾種,怪物狩獵主要都是去狩獵A怪、S怪、SS怪這3種,不狩獵B怪的理由是直接狩獵不會有獎勵,必須接受懸賞才有獎勵而且是1周只能拿1次,A怪、S怪、SS怪則是沒有這限制只要有時間有出現就能一直去狩獵它們拿到獎勵。
要簡單分別B怪、A怪、S怪、SS怪就是看他們標誌
名稱 圖示
B怪
A怪
S怪
SS怪

B怪、A怪、S怪、SS怪的差別
B
會在地圖的幾個點重生,討伐後會馬上重生,每張圖會有2隻,而且能夠單人輕鬆討伐,直接討伐沒有獎勵只有1周1次的懸賞有獎勵。

B怪獸狩獵方式

先去狩獵告示板接取懸賞單
點開
之後按下接受
之後背包的任務道具會有懸賞單
依照懸賞單上的地點去尋找該B怪,當靠近時會有某某方有大怪物,依照提示方後就會看到該B怪了。
A
會在地圖的幾個點重生,討伐後不會馬上重生,必須等待3~6小時候後才會自動重生,每張圖會有2隻。
A怪最基本的狩獵車目標,不用接懸賞也有獎勵能夠一直重複獲得獎勵,但A怪基本是無法單人討伐的需要組隊進行討伐,所以才會有以討伐A怪的狩獵車,只要跟上車就能夠獲得這趟的所有狩獵獎勵。
S/SS
S怪會需要以特定條件去觸發,會在地圖固定幾個點重生每張圖只有1隻,該地圖有S/SS出現會有強力怪物存在對話提示,部分S怪完成他的觸發條件也不是100%讓他重生,也是無法單人討伐類型,且討伐後也是跟A怪一樣需要等待重生時間,重生時間為2~6天。
SS怪是5版開始新增的菁英怪,狩獵S怪後會有低機率觸發SS怪的前置,目前推測SS怪可能沒有冷卻時間或是極短,觸發成功會在對話欄有提示來告訴大家成功觸發前置。
前置成功觸發後會生成4個B怪手下,如果在5分鐘內沒開始討伐或是討伐中脫戰就會直接觸發失敗,成功討伐完成就會直接生成出SS怪並進行SS怪討伐。

看完介紹後有一點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去搶開怪物尤其是S怪,如果不小心開到就趕快脫戰跑走,如果不小心開到SS怪手下就想辦法打死或撐到人來幫,畢竟都是好心人去找到或觸發後分享出來的,當個有禮貌的狩獵人才是對他們的感謝。


如何進行怪物狩獵
首先必須有滿等職業並且風脈都開完能飛,因為A車基本都是用飛的去討伐A怪,如果沒開好飛行,就只能用走的走過去時都已經討伐完了,那有人可能會想說上別人坐騎,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騎多人坐騎也沒有義務載你,所以要跟A車最好乖乖把風脈開完並且能飛。

之後就是去開起怪物狩獵任務,開啟地點都是各版選賞布告欄旁。
地圖上看到這圖示就是怪物狩獵布告欄,在主城跟副主城都會看到他。
各版的怪物狩獵前置都是分開的,所以要把各版的前置都開啟好才能拿到狩獵後的獎勵。

2版地點為3國軍隊

3版在伊修加德的旅館
之後中間會需要去田園郡的
後續需回去旅館

4版在黃金港的潮風停
5版在水晶都的
後續去

6版的在舊夏雷安的
後續去

當前置都跑完後就是加入狩獵群,
國際主要狩獵群為Faloop https://discord.gg/PHAzvPHrPs
加入好DC群後並且把該設定得設定好,就能開始等待狩獵A車了,目前A車基本上都是打5 6版的A怪,偶爾可能會開4版A車,2 3版A怪都已經能單人打掉,所以是不會開2 3版的A車了。

當都用好之後就是開始狩獵A車了,以蓋亞為例子首先點開
之後會看到內容是
伺服器Ultima ,先狩獵6版A怪後再去狩獵5版A怪 日本時間14:50在サベネア島的デミールの遺烈郷集合,之後再レイクランド的ジョッブ砦集合。

之後去該地圖等待出發時間,並且打開PF來進行組隊,如果不進行組隊獎勵會很難拿滿,如果沒看到組隊就自己開招募。
點開PF的怪物狩獵能看到招募隊伍。

自己開組隊方法是選怪物狩獵類別,描述打個A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A車組隊了,而職業基本沒啥限制,要方便或舒服可以選擇坦或補來跟A車,這2個職能比較容易來達成基本所需貢獻。選這2個職能還有個原應是,有時候人過多會很難打到怪,坦職能用坦資的高仇恨加乘來刷AOE,能輕鬆達成貢獻以及不容易被打死,補則是補血來達成貢獻但看不到怪死會有容易死掉風險。

到定點之後會看到非常多人等待,並且記得先開好坦茲,之後時間到會看到主催會在對話欄打A怪地點。
滑鼠移過去點他會直接看到A怪在地圖的哪個地方,1代表是在分流1如果是2就是分流2。
之後跟著隊伍去狩獵該A怪,目前有些地圖有分流地圖,而分流地圖在系統上視為不同張,所以如果有分流打完分流1後會去打分流2。
切換分流方式為,去有分流地圖的水晶點選インスタンスエリアへ移動。

當一張地圖狩獵完後主催會在對話欄說下個狩獵地圖。
之後去該地圖等待主催說明狩獵地點。
當本車都狩獵完成後,會跟大家說明以狩獵完成,這時候就會看到大家說辛苦了,代表本趟車已經結束能夠去換獎勵了。

而S怪也能在Faloop收到情報
點開S怪分類
當有人成功觸發出來之後會有通知給大家知道,看到後去該伺服器並依照通知的圖片去該地點就能看到S怪了。
之後跟A怪一樣打開PF來加入隊伍或是自行創建1個隊伍,要注意的是S怪是別人辛苦處發出來的,別到了該地點就馬上衝去打,請好好地等待觸發者說明開怪時間後再進行狩獵。

狩獵獎勵
為啥A怪S怪會讓那麼多人會去狩獵的理由就要說到獎勵了,先以當版本來說。

當版A怪狩獵獎勵

獎勵 數量
3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20個
當版周限制點數 10個
40個
機率掉落
當版S怪獎勵
當版S怪獎勵

獎勵 數量
1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80個
當版周限制點數 30個
100個

必定掉落
當版SS怪獎勵
獎勵 數量
2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100個
當版周限制點數 50個
400個

必定掉落


這2個代幣是用來換當版本的戰鬥魔晶石,能夠去
當版的主跟副主城找到兌換NPC。

狩獵戰利品

狩獵戰利品是5 6版狩獵A怪S/SS怪所拿到的東西,能夠在狩獵懸布告欄旁的NPC進行兌換。
能夠兌換的物品就比較多了,有坐騎、裝備、木人、石頭、強化藥、樂譜等等獎勵。

而當版本無限制的點數能夠去換素材,目前當下的點數為,相信有去注意素材的都發現價格都相當高,多跟A車後把素材拿去賣也是一筆可觀收入,而戰鬥石頭在6.0~6.2都是不錯的收入來源之一,但目前已經要版本末了加上7板會有新石頭,所以目前已經不適合當作收入來源了。

5版狩獵獎勵
狩獵後當然也會掉落兌換魔晶石的代幣,但已經過版本就不去特別說了。
A怪
獎勵 數量
3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10個
40個


S怪
獎勵 數量
1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30個
100個


SS怪
獎勵 數量
2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50個
400個


5版的狩獵戰利品能換的東西跟6版不同,如果6版的都換完了也能夠去看看5版的獎勵。

4版狩獵獎勵
A怪
獎勵 數量
3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10個
40個


S怪
獎勵 數量
1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30個
100個


3版狩獵獎勵
A怪
獎勵 數量
3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10個
40個


S怪
獎勵 數量
1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30個
100個


2版狩獵獎勵
A怪
獎勵 數量
3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10個
40個

20個

S怪
獎勵 數量
100個
當版無限制點數 30個
100個

50個


看到這邊會發現怎麼2 3 4版獎勵是這2個,他們是2 3 4版狩獵後的獎勵之一,他們的名稱是。
同盟勳章  兵團勳章
作用跟怪物戰利品一樣,也是去怪物狩獵布告欄旁的NPC拿進行兌換獎勵,這2個的共通點是能夠換傳送票,讓你實現傳送都不用錢的夢想。
而能夠兌換得東西也是多樣,有外觀、坐騎、木人、素材、寵物、樂譜、動作等等物品。
兵團勳章能夠換取クラン員の手記,手記能夠去換取坐騎、動作。

クラン員の手記
準備6個手記去田園郡的
來換坐騎

傑物クラン員の手記
準備12個此手記去神拳痕的
來換取動作1本6個共2個動作

名物クラン員の手記
準備9個此手記去神拳痕的
換取鳥甲與木人9個即可都換取

同盟勳章只能夠去2版的地圖來進行兌換

兵團勳章只能夠去3 4版的地圖來進行兌換
3版在旅館NPC旁

4版在潮風停內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能夠讓你知道如何跟上A車和狩獵S怪,並且增加收入再也不用怕錢花光或是沒錢傳送了。
也感謝大老朋友分享資訊讓我完成這篇文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