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5) 暑假最後一週的異國旅情

河合艾梅莉 | 2022-05-24 08:44:01 | 巴幣 1468 | 人氣 504

完結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完)
資料夾簡介
等等、先給我等一下!已經23歲的學姊八千穗居然穿著學生制服在當JK偵探?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封面圖版權由沐塘、河合艾梅莉所持有
本作品於每周二早上更新
◆贊助的功能已經打開了,覺得我們的作品不錯的話可以打賞一下哦


(25) 暑假最後一週的異國旅情
 
 
 
清晨五點多,藤木寮偵探團的4人搭著計程車,來到了天色未明、但是逐漸繁忙繁忙起來的金澤車站。
 
定輔睡眼惺忪的揹著背包走下車,這時他似乎在鼓門下看到有兩個人在向他們揮手。
 
「北間先生、還有千陽乃小姐?」
 
和大家一樣穿著休閒服的兩人也靠過來。
 
「早安啊。」
 
「大家早。」
 
阿堺和千陽乃熱情地打招呼,知日乃則開口說明。
 
「因為八千穗不是說去的人愈多愈好嗎?剛好千陽乃姊還沒去東京,我就揪她來了!」
 
知日乃抱著千陽乃的手臂蹭了蹭。
 
「呵呵,知日乃真愛撒嬌。」
 
後者也很開心地摟著她,然後知日乃想到了什麼。
 
「啊,不過我沒有邀請堺哥就是了。堺哥你不用上班嗎?你還是快回警局工作吧。」
 
「嗚啊,知日乃妳好過分,是千陽乃跟我說可以去海邊,我才排了假在這三天的呀。」
 
阿堺搔了搔頭,自從綠醬的那個事件過後,知日乃對自己就一直是這種冷漠的態度。
 
「吶,知日乃,看在姊姊的面子上讓阿堺一起去嘛,好不好?有個現役的警員在,旅途的安全也就有保障了。」
 
「唔,既然千陽乃姊都這麼說了……」
 
看著兩人鬧矛盾的千陽乃,想藉由這次旅行讓他們恢復以往的關係。
 
「那個,三位,再不快點去月台的話,頭班車就要發車了。」
 
八千穗出聲提醒,一旁的志兔也點了點頭。
 
「也是呢,那我們出發吧!」
 
於是以知日乃為首,藤木寮偵探團加上一名東大生和一名警員,總共6人,從金澤出發前往本島最西邊的長崎。
 
 
 
 
搭乘北陸本線的特急雷鳥號,到京都車站換車-
 
再搭乘山陽新幹線的希望號,到博多車站換車-
 
在博多車站的月台間移動時,志兔不免發了一下牢騷。
 
「早知道這樣,我就留在博多先不要去北陸大了啊,害我多跑一趟……」
 
因為這次的邀約來的太突然,才造成志兔這樣尷尬的情況。
「抱歉吶志兔,讓妳這樣奔波,伊王院小姐有說會負擔此次全部的車資。」
 
雖然不是八千穗的錯,但她還是雙手合十向志兔道歉。
 
「唉……算了,既然是全程免費的話我也就不追究了,反正我在車上也可以處理公司的事情。」
 
志兔嘆了口氣,拍了拍放著平板的包包。
 
於是,換搭乘長崎本線的特急海鷗號,前往長崎車站-
 
 
 
 
就這樣,一行人花了7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踏上了長崎的土地,此時時間也來到了下午1點。
 
「九州的車站牌上面好像都會畫一些圖案耶,沒想到長崎這邊居然畫著一條龍!」
 
定輔抬頭看著掛在月台上方的站牌。

◆長崎車站站牌 (高望半糖檸檬紅友情贊助)
 
「這繪的應該是中國的龍,也就是長崎祭典上的舞龍舞獅。另外前面一點有個眼鏡橋的模型,該橋當初也是中國工匠興建的,代表長崎歷史上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很深。」
 
八千穗聽了他的話,隨即進行說明。
 
「唔,原來如此,長崎的中華街也很有名呢。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到長崎來吶,原來長崎車站是地面型站體啊,比金澤車站還老舊的感覺。」
 
從剪票口出來的定輔張望著站前廣場,同為九州的車站,長崎車站和稍早路過的博多車站相比,以現在角度來看站前的腹地已經偏小。

◆第四代長崎車站 (高望半糖檸檬紅友情贊助)

「那是當然的吧,金澤車站是為了北陸新幹線通車才新建成的,而現在這個長崎車站已經是2000年完工的第四代站體了,至今也有了18年歷史。預計2年後新的第五代站體就會啟用。」
 
(註:本作時間點為2018年)
 
說著,八千穗手指著比鄰的百貨公司和商場等建築繼續說:
 
「到時候,就可以同時容納現有鐵路線與未來的長崎新幹線。新車站除了增加不少地上空間外,車站的兩側包含舊車站腹地,未來幾年會改建成大樓與休憩空間,將使腹地擴大很多哦!期待未來這些工程完工後,會帶給來往長崎旅客的重新感受……咦欸?」
 
她說到此處,發現除了定輔外的其他4人也都望著她。
 
「原來八千穗也能這麼會說呀~真叫人意外。」
 
知日乃露出嘻嘻嘻的笑容。
 
「對喔,八千穗是長崎人嘛,難怪這麼了解呀,看來很喜歡自己的家鄉呢。」
 
志兔抱著胸點點頭。
 
「對啊,出島學姊好酷喔!」
 
「嗚!」
 
這讓八千穗一陣害臊,當下不再開口的別過頭去。
 
這時有個打著陽傘穿著米黃色連身洋裝的女子,身旁還跟著一個年長的紳士,來到了她們前面。
 
「請問,是出島小姐以及她的朋友們嗎?」
 
面對女子的詢問,八千穗雖然怕生,但還是站了出來。
 
「是……我就是出島。」
 
女子將陽傘收了下來放在老紳士手上,因為這樣才看清了她的容貌。
 
「諸位貴安,敝姓伊王院(Iouin)、名華香(Kekou),另外這位是我的管家。」
 
「敝姓森(Mori),很高興認識各位。」
 
被華香介紹到的森管家隨即躬了身,相當畢恭畢敬不失禮數。
 
伊王院華香擁有一頭如瀑布般灑落至腰際的金色長髮,髮尾燙成了多個螺旋捲的造型,感覺相當華麗且貴氣吸引了眾人的眼球。
 
「啊、是……請問我聽說淵副教授也有要一起過來的樣子,是嗎?」
 
八千穗於大學通識課程的時候,也有修過淵副教授開設的歷史課程,對他並不會太陌生。
 
「外子他已經先到海邊的別墅去準備,等下應該就會見到他囉。」
 
華香微笑著,知日乃和定輔在後面竊竊私語。
 
「嗚哇,原來她就是伊王院啊,居然還有管家耶,這就是真正的大小姐嗎?定輔。」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吶,她簡直就像是電影裡的那種超級有錢人家的小姐!」
 
與此同時,定輔感受到刺人的視線,他看過去,原來是阿堺在狠狠的瞪著他。
 
「!?」
 
-這個男人……該不是在吃我的醋吧?我只是很普通的在和七尾學姊講話而已欸……
 
「歡迎各位遠道而來,各位舟車勞頓一定很辛苦了吧?不過還請再忍耐一下,接下來的地點要搭我家的轎車過去。」
 
在華香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停車場,那邊停著一台漆黑的禮車,車子內部很寬敞,要乘坐8個人也不是問題。
 
 
 
 
森管家駕駛的禮車離開長崎車站後,花了約40分鐘的時間抵達了位於伊王島的別墅。
 
沒錯,這個伊王島是個突出長崎灣的一個天然陸沉島,和沖之島比肩相鄰,境內土地全部都為伊王院家所有。
 
別墅佔地不小,從門口要建築物尚須走一段路。
 
「唔哇,青色的屋瓦和米色的外牆,如此古風的洋房,還有這樣的庭院……這裡真的是日本嗎?哪個時代的建築啊?」
 
走在隊伍末端的定輔,踏入庭院後對著屋舍感嘆。
 
◆伊王院家別墅 原型東山手十二番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時有個雙手抱著一堆東西狀似園丁的男人,正巧從他身後經過聽到他這番話。
 
「本館據說是長崎的東山手地區的西洋人十三番館中隱藏的第十四番館。傳說是19世紀時一名從事黑市交易的英國商人,瞞著長崎政府偷偷建在伊王島的。而幸運的是因為地處偏僻,躲過了戰火的摧殘,並經過適度的改建和修繕後使用至今。」
 
聽著狀似園丁的男人娓娓道來,定輔眨了眨眼睛。
 
「這種房子居然是那個大小姐的別墅嗎!」
 
「啊,附帶一提,那名英國商人後來入贅了伊王院家,是華香的曾曾曾祖父。」
 
「定輔,你在做什麼?不等你了喔。」
 
聽到八千穗的叫喚,定輔向園丁致意後趕緊跟了上去。
 
 
 
 
華香領著一行人進入室內,紛紛好奇的張望,四周全是古典洋風的家具,彷彿讓人置身於19世紀的歐洲。
 
「千陽乃姊,這和我印象中的有錢人家好像差滿多的耶……」
 
知日乃和千陽乃兩人手牽著手,看著壁爐上的擺飾。
 
「我也是覺得應該再奢華一點,不過這種感覺也很有特色就是了,讓人比較舒服。」

◆伊王院家別墅 原型東山手十三番館 (201910 自行拍攝)
 
此時一名中年男性走了過來。
 
「啊,是剛才的園丁。」
 
定輔才剛在庭院和這名男性說話。
 
「淵,我把多繪里學姊的客人帶來了。」
 
華香看著他的目光流露出暖意。
 
「大家好,我是伊王院淵(Iouin En),目前在長崎大學擔任歷史系副教授一職,同時也是華香的丈夫。」
 
淵向大家自我介紹,定輔立刻瞪大眼睛。
 
「原來你不是園丁嗎!」
 
「園丁?哈哈,我剛只是在庭院佈置BBQ的器具。」
 
「啊……」
 
定輔尷尬地搔了搔頭,接著淵又看向華香。
 
「炭火也差不多燒得發紅,隨時都可以烤囉。」
 
「淵,辛苦你了。不過其實這些是讓下人來弄就好了的說。」
 
華香拿出手帕拭去淵額頭上的汗珠。
 
「BBQ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親自動手去做才有意思,而且我也想讓妳留下美好的回憶。」
 
「淵,謝謝你喔……」
 
淵摸了摸華香的頭,她也舒服的瞇上眼睛。
 
 
 
 
從金澤來的一行人也依序自我介紹後,大家就在淵的引導下來到庭院後方,那邊放有兩組烤肉架還有備妥的食材。
 
於是眾人分成了兩組進行BBQ。
 
華香、淵、八千穗、定輔,4人一組。
堺、知日乃、千陽乃、志兔,4人一組。
 
邊烤著串燒的淵看向八千穗。
 
「真沒想到還能再見到出島同學吶。」
 
「咦?淵副教授還記得我?」
 
站在定輔斜後方的八千穗略感吃驚地望了過去。
 
至於她會選這個位置,是因為定輔都會幫忙把烤好的肉夾到她盤子裡。
 
「原本是不記得的,不過一聽內人提到妳是日野同學的朋友,馬上就有印象了。」
 
「原來是這樣啊,多繪里學姊在大學也滿出名的,難怪……」
 
八千穗理解的點點頭。
 
「日野同學她還好嗎?」
 
「嗯,她很好,前陣子還幫了我個大忙。」
 
她撫著自己的胸口,現在的八千穗就算提到多繪里,情緒也不會像以前那般的波動了。
 
「是嗎?真像她的風格呢。」
 
淵將事先用鋁箔紙包裹的玉米放到了烤網上,繼續說:
 
「這次內人之所以會邀請她來,也是因為這是內人身為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了,才想趁這機會好好感謝當年促成我們夫妻姻緣的日野同學,當時要不是有她跟我們一起去端島(軍艦島),一定不會有像現在這樣的未來吧。」
 
「畢竟是多繪里學姊嘛,她可是一直都很努力地想完成委託人的心願呢。」
 
「哈哈,真想鄭重向她道謝。」
 
「學姊現在好像很忙碌的樣子,我會替副教授轉達的。」
 
這時,淵好像感覺到一股視線一直緊盯著自己,而那視線是源自八千穗旁邊的那個瞇瞇眼的男生。
 
「我的臉上沾了什麼嗎?」
 
「啊,不是,我只是覺得副教授那邊的食物好像都烤焦了,在想著你是不是喜歡吃濃厚炭味的,不過我不是很認同讓女孩子吃到那種食物就是了。」
 
定輔一派認真地盯著食材。
 
「啊、咦?奇怪、怎麼又自己變黑了!?我明明很注意的啊……」
 
「能讓我來嗎?」
 
「噢、噢……」
 
淵將夾子交給定輔,只見他將烤焦的食材丟棄後,順便換上了新的烤網。
 
熟練地翻轉著烤網上的各種食材,並抹上醬汁,連蝦子、蛤蜊等麻煩的海鮮類也有條不紊的被處理著,轉瞬間,空氣中就瀰漫著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
 
「唔……同學你很厲害欸。」
 
淵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沒,這很普通的,是副教授太叫人吃驚了吧。」
 
定輔毫不留情地陳述事實,確實,這組的人剛好都是屬於不太擅長料理的類型。
 
「噗、噗哈哈……啊、抱歉抱歉。」
 
坐在屋簷走廊座椅上的華香看到這幕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淵還是老樣子和我一樣對這種事沒轍呢。還記得在島上過夜時,也是多繪里學姊煮東西給我們吃的吧?」
 
「啊、唉呀,說來可真慚愧吶……」
 
畢竟,夫妻兩人的生活,平常就有下人幫忙打點,也就沒什麼機會接觸到這一塊了。
 
「嗯嗯,不愧是我的助手。」
 
八千穗滿意的吃著烤得恰到好處的串燒。
 
至於另一組,烤肉的部分全權由阿堺負責,知日乃則是協同千陽乃控制住志兔,一邊想盡辦法分散她的注意力,盡可能的不要讓她碰到食材。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泳衣金永浩。
泳衣果然賽勾搭捏。
金之志兔一定得這麼有氣勢的啦
本週愛梅莉穩定發揮,持續固態。
 
***
 
後記B:
 
貴安,這裡是好奇泳衣金先生的愛莉(?
 
大家都換上泳裝看起來真棒(ˊ vˋ)b
 
烤肉也很講究技巧諾,一旦烤得太久就焦了,火候、食材本身等都要列入考慮,讓人感受到定輔能幹的一面(>A<)
 
雖然都是泳裝,但看到心上人穿著的模樣肯定會心跳加速呢
 
***
 
後記C:
日安,這邊是河合艾梅莉。
雖然上面兩位都提到了泳裝,可是本回並沒有看到泳裝啊,大家一定在想說是怎麼回事?老實說泳裝橋段寫了些後給他們看完發覺字數實在太多了,就決定挪到下禮拜在放送了,請把他們兩位的後記當成是下回預告吧゚(゚´Д`゚)゚

相關文章:
出租女子高校生 (10) 大小姐相親的話可以租JK嗎?

參考資料:

長崎市歷史人文觀光指南:長崎車站.西坂(日本二十六聖人紀念碑、紀念館)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吃醋什麼啦,知日乃又還沒答應交往ww
但佔有慾這麼強...好險是警察( ´・ω・`)
定輔這次讓人感覺很能幹諾,是美食番ヽ(*゚ω゚)ノ
2022-05-24 20:32:58
河合艾梅莉
本作的男角都很容易吃醋,一定是哪裡有誤會www
佔有慾這麼強又是警察感覺有點可怕啊,搞不好會假公濟私...((((;゚Д゚)))))))要不是把阿堺設定成主要腳色他搞不好就會犯案了我跟妳說

日常就是定輔發揮的場合,只要他不耍智障,大都可以穩穩過,美食番yeeee
2022-05-24 20:43:42
題外話:回去重看了下南塚茜事件,發現鬆餅店老闆是說28歲,但角色檔案是寫32(有人關心這個嗎?
2022-05-25 17:11:43
河合艾梅莉
嗚哇啊,感謝你抓出BUG!
因為在寫人設的時候忘記當初有設過老闆的年紀啦> <
2022-05-25 17:46:09
河合艾梅莉
統一調整成28歲了
2022-05-25 18:58:49
木塘
這別墅也太豪華了吧!
日知乃撒嬌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看到BBQ,我突然覺得好餓啊!
泳裝??
2022-05-25 20:54:44
河合艾梅莉
別墅參考了東山手的番館群,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從豪華程度來看,可想見當時的西方人過著不錯的待遇
元氣女孩撒嬌起來就像朵害羞的向日葵,既耀眼又可愛(´∩ω∩`)

可惡想吃烤肉了請定輔大廚幫我烤
薛丁格的泳裝,介於有和沒有之間...
2022-05-26 00:28:56
ソケノ‧諾
原來泳裝是下回的ww 
一群人的胃都交給定輔照顧( ̄▽ ̄) 不過那個志兔,就算她在怎麼興致高昂都別給她摸到食材呀XDD
2022-05-29 20:24:29
河合艾梅莉
寫一寫發現字數太多了,就將泳裝移動到下次了(´・ω・`)
雖然定輔只是個普通人,但已經在這群人裡呈現大廚的姿態了

讓志兔碰到食材的話就不用烤了((((;゜Д゜)))
2022-05-29 23:39:48
騎空士可以休息
論阿堺跟知日乃破鏡重圓的可能性…

車資免費的旅行?!簡直不要太爽

八千穗變得比較會說話了!然後被眾人點明又縮回去了…

定輔莫名其妙被阿堺瞪啦!

明明叫十三番竟然有第十四?!這是什麼謎之四天王一定會有第五人定律嗎@@

聽完園丁的說明,我合理懷疑伊王院家的男人都是入贅的…
什麼你說他不是園丁而是淵?!沒注意到欸

淵跟華香二話不說直接在眾人面前放閃(我的眼睛

這個分組我感覺非常故意欸ww

定輔就是工具人的啦!

我真的覺得定輔需要吃一下志兔的料理才能明白什麼是「普通」…

我以為另一組會著重於描寫阿堺跟知日乃的互動,殊不知我忘了志兔這個人(囧

我還想說後記再說什麼原來是下回待續,沒想到後面有連結欸
2022-05-31 15:50: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