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召的第六天

米拉托托斯 | 2022-05-06 00:54:41 | 巴幣 16 | 人氣 371

標題圖與本文無關,僅僅是想念已經逝去的老夥伴「默默」

第六天開始前一晚,我們這群教召幹部和現役的主協幹部有了一次衝突。事情是這樣的:
從上午八點開始是射擊測驗的時間,打靶的順序是從戰支、火力、一、二、三連的順序排下來。
我所在的連隊是三連,也就是說我們不僅僅是最後一個上去打靶的單位,也是最晚離開場地、最晚吃飯,還要幫忙打掉多領出來的彈藥的那個衰小單位。
雖然一聽到這件事,幹部們一定是抱怨的,但是在提出「那就跟長官報,讓我們午休把拖到的時間補回來就好」的時候,我們的主協表達了他的難處:
「不行,表定下午上課就是1400,這個行不通!」
「那規定我們幾點吃飯?」
「我們規定下午幾點上課?」
眼看跟我搭擋的教召輔導長快要跟主協吵起來,我也決定讓我們部隊補足午休這一訴求,由我向那些如鬼神般的長官提出。雙方才停下爭執。

到了第六天,早上因為我被排到和大部隊完全不同的靶場射擊手槍,並沒有跟著部隊一起,只好跟其他幾個教召幹部拜託,幫忙看一下部隊,因為老實說,我的內心已經不太信任我們的主協了......

手槍射擊沒什麼好說的,進軍校後到現在,只有打這麼一次,成績自然是爛到一個不行,我以為瞄準原則跟步槍相去不遠,結果還是......嘛,要被淘汰的手槍了,應該沒關係吧?
不顧其他教召的連長、幕僚所說的「精實」,我在射擊結束後就往部隊的靶場方向移動。
在模擬訓練館稍待片刻,就開始帶到靶場上射擊。因為靶場指揮官是他們聞風喪膽的旅長,氣氛自然非常的差,看著現役的靶助每個緊繃、高壓,看了也是挺難受的。我能做的也只是把打完靶的召員帶去後線休息遠離砲火。
在快要打完的時候,我看到主協比劃了「指定地點集合」的手勢,我獨自過去詢問。
「因為還多400多發彈藥,學長麻煩你把在休息的全部帶過來打。」
「......」
我對於彈藥精算沒有很在行,不過多400多顆子彈,能猜到的情況,只剩在我們之前的人是都在玩退彈殼吧......?
半信半疑下,我決定只讓20個人過去,在萬般不情願下,我也只請到10個人。
一頓催促、引導,甚至連我也要被拉下去幫忙消耗彈藥的時候,那位旅長又開始爆炸了:
「所以到底還剩多少彈藥嘛!」
「......」
彈藥軍官被幹得啞口無言。原本以為是被威壓到說不出話來,但在前方一陣混亂後,我大概知道原因了:
剛才說的多400多顆子彈,其實只多大概30幾顆。只要最後一批人再多打一塊彈匣就可以結束的事。
......只多30幾顆?
彈藥軍官到底在幹嘛?
我抓著這票人跑來跑去,當我們是白癡?

又是一陣引導、集合,點人數後,部隊回到營舍拿餐具準備吃飯,已經是12點半。
眼看在靶場,主協完全不敢跟他們旅長對話,我只好再去找主協。
「補休的事我來說吧主協,不過你帶著我去找長官比較適合。」
「好,我們去餐廳。」
「這時間都去睡覺了吧?主協你帶我去辦公室沒關係啊。」
「不是,他們會在餐廳,我確定。」
不知是歪打正著、事先打聽過,還是其他原因,比旅長更高階的指揮官確實在餐廳,正準備吃飯。
在等主協例行性的回報後,我也提出了我們連的訴求。
指揮官也很爽快的同意了。
對話結束後,我第一個動作就是離開餐廳,把剛好抵達餐廳門口的部隊先攔了下來,告知大家可以多睡半小時後,才讓大家繼續進餐廳吃飯。

晚上的最後一個課前準備會議,在被現役凹打掃標準、教召幹部不爽、主協堅持只要30個公差勤務幫忙收拾的情況下,我是已經半放棄的狀態。
「主協你確定嗎?最後一天了,排那個根本沒有意義的課,中午大家換了衣服就沒辦法幫你了喔?」
雖然表情很糾結,但主協在這個時間點是答應了我的安排:只留很少數的人在樓下「上課」,其餘的人都會上來營舍幫忙收拾整理。
至於如何,還請見下回分解......

話說回到我們主協很「膽小」這部分。
老實說,我在現役連長的那段期間,其實也相去不遠。
姑且不論「想做什麼」,甚至在你「該做什麼」的時候,長官永遠都有意見,都會指著你就是一頓輸出的時候,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一久,真的會覺得處處受限、處處碰壁。
尤其我在當時當連長,還是因為前面有幾位學長不知用了什麼方式規避掉後,輪到我這個順位上去死的時候,那個心境更是只有「賭爛」、「為什麼是我」而已。
重新再提,我不確定會不會有「德高望重」的長官看得到我落落長的靠北,但我還是想說:
大家都很尊重您們肩膀、領章上的那些梅花與星星,但還請您們在這個權力下,保持當個人好嗎?
您們威壓、給您們底下的幹部難堪、顏面盡失,進到一個惡性循環,真的有比較好嗎?
領導管理一直都是藝術,但看到底下的人盡是痛苦與磨難,我只能說我沒有那個眼光欣賞這種風格的藝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