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召的第一天

米拉托托斯 | 2022-04-30 22:04:14 | 巴幣 12 | 人氣 340

因為退伍前的身分是軍官,在接到教召令也自然是身為幹部的七天,也就是要比一般召員提早兩天報到。
個人是在成功嶺報到,但在這道三號門退伍出來的我,再次看到熟悉的景象還是有一股怨氣憋在肚子裡......

流程上都還好,除了快篩要等十分鐘顯示結果,把車開進營區停好、繳交物品、到指定的營舍報到都算快。
營舍是成功嶺的四大勢力:104、302、內政部、後備中的後備領土,同時也是最差的那種營舍......有先知道在這裡報到的話,還請務必多準備一些衛生用品

報到後的領用裝備,是一位現役上尉協訓官招呼我們。基於長期接訓累積的共識,現役軍人基本上對我們的態度就是用「畢恭畢敬」來形容......雖然這位主協訓幹部在後面幾天的幾個操作真的讓我傻眼到極點。
把行裡安頓完後,因為在路上已經先吃過,便直接睡到指定的集合時間。
這邊也強烈建議報到前先吃過午飯再進去,裡頭的伙食預算每餐93塊,真的是不怎麼樣。
自由慣了的大家在後面幾天也是到餐廳走個過場就往營站前進了。營站的話午、晚餐都會開,早餐不一定(收銀大姊還沒上班)
至於我,除了這一餐沒吃之外,因為要求教召主官上桌,基本上是吃滿全部的吃飯時間

下午起床後就算是正式開始教召的課程,一開始是到室內聽教官(營長)講解戰術佈署的課,還有法治教育。
簡單說就是先讓你知道教召有什麼法律可以治你後,再告訴你真的打仗的話,你大致上會被扔到哪裡去打仗。

晚上吃完飯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事,就算安然度過第一天。
睡覺前現役幹部會視情況叫我們這些先到的開會,來不來開倒也無所謂,找個時間看一下白板的行程就好。
我的話嘛......吃完飯跟著現役幹部開會、開會完休息一小時多再去幫忙清點武器......
然後在現役幹部被長官狗電的時候先寫行程給其他人看

第二天在做什麼晚點發,這邊先列需要的東西:
1.身分證(最後領錢用)
2.教召令
3.工作地證明(報到的時候會收,最後領錢會有差別,建議帶上紙本,不要去依靠傳真......尤其接收端是國軍)
4.私章(最後領錢用)
5.疫苗黃卡(令上寫的,不過用不到)
6.一定量的錢(想吃零食、泡麵用,如果想省錢的話至少帶硬幣,可以打電話、投飲料)
7.洗澡用品(自己習慣用什麼就帶,不要帶泡澡用具就好)
8.白內衣、內褲、襪子、鞋墊等雜項(雖然會免費發給你,但只有兩件。不想手搓衣服的話就多帶)
以上道具以能裝進一個背包為原則,因為報到後要回車上會被強制帶上現役幹部陪你,麻煩。
手機進去前也會收,只有晚上吃飯後到睡覺前這段時間會發。
手機如果不是台哥大的信號會非常痛苦......成功嶺是個不同領土內,網路信號也會跟著變的鬼地方。
所以不論如何,建議先把工作、家裡都先交代好再報到,真的有事打電話也建議用投幣電話。
因為不少現役幹部的手機也非常痛苦,打了等於白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