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或許沒有才能,但會盡力走下去

米拉托托斯 | 2021-11-22 00:41:09 | 巴幣 1008 | 人氣 186

該怎麼說呢......從原本的軍官一職離開至今,也超過了半年。

雖然順利找了其他工作活了下來,但這段時間總覺得「只是活著」。

在這種相當詭異的不妙感覺,我試著做了一些嘗試。

從軍職期間喜歡的魔物獵人,想試著弄成影片、攻略,甚至想著「要不要當一個魔物獵人實況的V」。

可能是自己太早放棄,電腦就算受人幫助提升了,但看到網路月租費,已經卻步了。

試著做攻略嘛......花了好幾個晚上,獨自一人只做好了金獅子的攻略影片。

想做MH:RISE的魔物攻略的時候,發現比較知名的實況主都已經差不多打完了。

這些打擊,到有人在我開創的群組分享了一個APP直接把我擊沉。

裡頭全都是我打算做的所有內容。肉質表、魔物的動作短片、應對方式......

不怪別人,只怪自己不夠積極。
不夠積極去了解實況主的做法
不夠積極去投入更多時間製作這些東西
不夠積極去投下更多必要成本

幾個月的時間,只換來一個沉重的自我否定。

藉由MH:RISE那精美的停擺,我只打算玩玩其他遊戲殺時間,原本的想法就這樣算了。

日復一日,直到近期,我在整理電腦的梗圖時,發現了我放了很久的小說原稿。

「飛龍騎士與記憶拼圖」,的創作動機其實沒有很「偉大」,在這之前自己還寫了一個魔獸世界的同人小說一段時間,記憶拼圖則是腦中閃過「我應該試著自己創造一個故事,不是拿別人已經做好的世界觀」而開始的。

但是最根本、最源頭的原因還挺可笑。就是在軍校就讀期間,為了不要因為打瞌睡而遭到禁假一日的懲罰,想辦法在課堂上不讓自己睡覺而為之。

用現在的視角看著原稿,真的像是在看人在做一場異世界冒險,脫口而出的夢話。

但也回想起來,這個故事我花了多少的心呢?
即便畢業了,在高雄的步兵學校受「職前訓練」期間,我也沒有放棄去寫它。
即便到了嘉義水上的「某個小村莊」單位,我也沒有放棄去寫它,還因為被長官看到手寫稿,狠狠被修理一頓。
即便調職去台中大里,去當「百夫長」,整天為了生活設施砸錢、被長官數落刁難、被下屬瞧不起的時候,我也沒有放棄去寫它。
即便到了現在,在睡夢中,我仍然能看到故事的主角,在花時間調整我想像的武器的畫面。

就算只有寫了一句話也好,就算破碎的段落組合起來,仍然像是一段沒有邏輯的夢話也好。
這就是我成年後,一直堅持沒有放棄,也是目前唯一沒有放棄的東西了。

現在可能還是沒有幾個人看到,喜歡這個小說,但我還是會努力的「修復」、「改善」,還有「更新」它,讓它繼續到這個網路世界上。

就當作是我一個渺小、但全力的展示我的我的夢吧。

我可能有那麼一點「龍癌」(捏手指

構想來源,是源自於Panzer dragoon、復仇龍騎士系列,還有尼爾人工生命。

最大占比還是Panzer dragoon,不為別的,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自己購入的遊戲。

未來會持續更新,這些修復過程會持續到第二「集」結束為止(用集這個字對嗎?
之後就會是邊思考故事走向邊寫下去的狀況了。

未來也會視情況張貼設定、武器故事一類的短文。

那麼,還請有看到這篇的大家,多多指教了。

願「飛龍」的使命精神,可以引領我,還有大家,走向大家想到達的終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