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離心力》─幸福的一天

作者:李兒諳│2021-12-22 18:18:48│巴幣:6│人氣:161
「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
『怎說』
「有水有電」
!聽起來與其說是幸福~反倒感覺有些悽慘,你能說說你最近哪天不幸福的嗎!
「嗯,所以每天都是幸福的一天」
*那可不一定*
「對啦!太過武斷了」
"幸福是很主觀的事情,你最近每天都是幸福的一天,那具體有什麼影響嗎"
「我只是覺得,每天都有很多理由應該要高興的」
「像是今天是用餐的人,而不是餐桌上那大約養殖三個月的健康豬肉」
*這思維還挺跳躍的,居然去跟食物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哈哈"
!你現在還吃豬肉嗎!
「其實今天是吃雞肉,但雞我比較沒聽說過要養幾個月,應該是比豬快很多」
「而且吃豬肉就算吃到萊豬,只要不吃內臟的話理論上影響是很輕微的」
「也不是將心比心啦,只是認真想想,人一天平凡的生活是靠很多巧合在維持的」
「至於具體影響,也沒什麼影響,只是覺得理論上應該是要感到高興或滿足的」
『所以實際上不是這樣嗎』
!我覺得你要高興或滿足,比起那些實際的東西,需要更虛無縹緲些的!
!像是《原神》把五郎抽到滿命這樣!
「那太看運氣了,我等鐘離復刻時看能否順便六命就好了」
!那聽起來很久呢,你那時還會玩嗎!
「那時肯定會玩,倒是在復刻前還說不定」
「心情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就算外人看待自己如何成功,也還是可能會莫名低潮」
"你這說法也太過直白了,我想想"
"心情就像一縷雲朵,會幻化成什麼模樣是沒什麼規律可循的"
『這~不過為什麼是幻化啊』
「這讓我想到徐志摩,他很擅長使用華麗的詞藻,演講到一半就突然 像百靈的歌聲」
"徐志摩知道你拿我跟他相比的話,他會很傷心的"
!還好吧,我覺得剛才那形容不差啊!
"想到不錯的句子,幸福的一天"
「嗯,若是想到或夢到一句不錯的音樂,應該會是蠻幸福的一天」
「對了,目前還有牙齒可以吃飯,幸福的一天」
*得意的一天*
......

本篇完
最近又在思考電腦繪圖的事情
思路依舊單純的是想說圖形大部分是由線條組成的
而線條是點與點的連續,因此隨機讓點與點相連理論上有機會做出些圖
但實際上這麼做幾乎是不會出現令人滿意的結果的
所以說沒什麼進展

但也不能說沒什麼進展
照著這篇做是可以做出成果的
中譯版↑,但這篇不能直接複製程式碼
但具體原理不明
例如一幅畫的特徵是怎麼提取或者說是計算哪些地方的
不過倒也是藉此第一次聽說VAE(variant auto encoder)

總之至少藉由google colab解決了電腦規格不高不太能讓電腦自動繪圖的問題

嗯,其實若有目標在,又達不成的話
對於心情的影響是比較負面的
這星期可能會原神2.4前瞻
那時也許會振奮一下吧

最近的日子只是平淡且規律
沒什麼不好
只是心情上總是希望用電動綁住自己
減少東想西想、虛耗著的時間
轉成實際可見的電動勞動成果
不過又時常覺得休閒時間不能只有電動
大概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5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541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17,近況(幾乎都... 後一篇:2022目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