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寫小說的——近期的小事情還有那個——改更新的提前準備公告?

胖雪豹 | 2021-11-14 20:06:58 | 巴幣 1364 | 人氣 243

嗨嗨,這裡是黑色油漆,黑漆一號咑喲!

我其實不常發日誌,也不是個很善於與人交流的人,只是!

今天剛好有空閒的時間就想著該發一篇日誌了,這是此篇日誌的由來——

關於最近呢,只能用忙碌兩個字來形容,自從數遊四技轉入二技過了半個學期,整個半學期都特別的忙呀。

第一個忙呢,自然與期中末作業有關了。

我是個程式的廢物……對我來說用到程式的作業都特別艱辛,不得已之下還是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找老師看看能不能另尋出路,例如用美術或是文章去補成績之類的(苦笑)。

第二個忙:專題。

數遊系的專題自然是製作遊戲出來,找好組員之後立刻就要開始製作,在一年的時間內要完成作品,我們製作的項目已經定下來並開始製作了,是一款劇情向的放置探索遊戲,為此我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來處理劇情,在這方面也是下足了工夫。

第三個忙……考證照。

考證照就是要不斷的背題庫,背到天昏地暗,卻又背不完。

上述是關於學校上的繁忙,其餘還有一些自己寫文的進度壓力等等的,有機會的話我會單獨拿專題的部分出來再詳細談談的——

現在的話就先提到我有在做專題這件事情就好,上面的這些事情多少給我的生活帶來了一些改變,像是更新的頻率有些降低以及文章的產量確實的降低了等等……但是真正讓我難產的根本並不是這些原因,不如說是自己的「花心」造成的。

相信有在閱讀我作品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特別「善變」的作者,寫著寫著可能就重製了,更有可能突然腰斬就沒有後續的消息,只要我覺得哪裡不太對或是有更想寫的就會拋下原本的去接觸想寫的,這造成我永遠有填不完的坑,當然!

我還是有完結的作品,雖然說——都是戀愛為主,BUT!

我覺得自己的本業在奇幻,就算你們都認定我是無腦愛情劇的作者也罷,我就是當自己本業是奇幻。

看看那個白貓頭鷹重製了三次,我就是想弄好它,全部加起來大概就有50萬字超過了。

關於原創星球的爭霸賽,我沒有參加。

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力嚴重不足,去參加也沒有意義之餘,那段期間內沒有能寫出值得拿出來參加的作品,真要說的話先前投稿的失敗對我也有些打擊的,有可能是屢屢的失敗導致我對自己更沒自信吧?不不不,我實力不足大概是千真萬確的吧(躺地)。

要說實力不足,血色薔薇還真的因為更新的作品太多被擱置了,它真的是一部很可憐的作品,屢屢被我這個作者擱置,就算從頭到尾的劇情其實都有了——還是被擱置。

目前最常在更新的自然是白貓頭鷹,是我最主打的作品啊(儘管人氣低的讓人發笑)!

黑暗宅邸的話……它其實是一部我寫開心的爽文作品,沒有故事大綱、沒有嚴格遵循人設、沒有認真想劇情……種種問題都在這上頭,關於這部作品我自己都知道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跟修,就是沒有一個衝勁想把它弄成更好的作品,大概是前面寫得太鬆散太爽導致後面要修得太多就放棄的概念吧(欠揍耶我)。

對,就是這個致命點,讓我對它的長期更新意願並不高。

只是轉過頭就可以看見後方一堆沒填完的坑,我都怕哪天未來的我自己會跑回來把我給打死。

近期想寫的小說,大概是 海洋動物娘們! 吧?想了想後覺的主題好像不錯,畢竟——

比起架空的神話,動物擬人更好讓人理解,也更好表現。

問題也就出在這點——

血色薔薇都擱置了,代表我不可能同時三部作品,更不用提四部。

綜所上述,我要表達的不難理解。

只不過……會不會真的挖下去,我還不敢肯定。

還有還有,更新慢還有一個原因,又去花時間打遊戲了——

大概四個月前吧。

入坑了FF14,著迷的像是吸了毒一樣,然後很快的又感到有點膩,加上近期比較忙就在這個月先停掉了,會不會回坑我是不清楚的……但這是我的兔女!



我就是想曬女兒,沒什麼。

要說我喜歡FF14的哪一點,大概是劇情吧?總之特別的吸引我,除了FF14之外……戰艦世界我還是會稍微玩玩,手機遊戲方面的FGO,也真的是偶爾動一動而已,然而卻發生了一件不可置信的事情——

好前一段時間出的精靈蘭斯洛特,非常打中我的胃口,太婆太婆了!

(真的好久沒有像這樣被角色打動,忍不住製作了好幾個她的痛船)

在此先說一聲抱歉,因為這些東西導致我越來越少去看其他巴哈寫手的文(肥腸抱歉)。

另外還有一個要抱歉的事情,其實我本來是有想拿錢去委託人畫小說的封面圖,只是……

看見忍野忍的一番賞,花了些錢下去抽就沒有再花一筆去委託了(先前我還買了FF14的資料片)。

所幸是——有抽到A賞。

還有一個F賞,至於花了多少錢我不方便說(不要斜眼看我這個非洲酋長)。

另外還有人送了我魔物獵人火龍的A賞,我自己還挺喜歡它做出來的質感的,就是體積跟上次冰原的相比小了一些而已。

喜好上的問題呀,最近還喜歡看海洋動物跟甲蟲,更是因為這樣才會想寫海洋動物娘這部作品。

甲蟲的話,我只敢看不敢摸,怕不小心弄死或弄傷它,近期還有個高加索大兜蟲的轉蛋,還挺讓人期待的!到時候我真的去轉了也許會再發文?

還有一個好事要分享,近期會跟我要好的朋友「楓殤」(他沒有經營網站,寫字爽的人)重新張開校園篇異世界學院小說,主要以老師的視角去寫故事,登場的老師角色大多是白貓頭鷹的角色!但不只如此——

以往作品的角色都可能會以學生的姿態出場加入這場合作,敬請期待!

總歸來說,最近的生活起起落落,一下子悲傷一下子歡喜的,非常難捉摸。

倒也是不討厭呀。

感謝各位的閱讀,本次日誌到此結束喲!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的(摸摸頭
以及最近辛苦了~(ˊvˋ)
2021-11-14 20:17:32
胖雪豹
謝謝你,遞茶
2021-11-14 21:53:11
楓夜喵
哇~真的好辛苦,加油呀
2021-11-14 20:25:02
胖雪豹
謝謝呀!偶然發放的神奇回應糖交付
2021-11-14 21:53:39
肥宅鯊J shark
辛苦了,看起來超忙的,還要同時寫那麼多作品,必要時還是好好休息
2021-11-15 12:49:46
胖雪豹
我會好好找時間休息的,謝謝關心呢
2021-11-15 18:0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