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力霸王/太托(爹媽兒)]黑夜漫漫常相望(第0+1章)

阿佳佳 | 2021-11-01 22:43:13 | 巴幣 2 | 人氣 100

完結黑夜漫漫常相望
資料夾簡介
主要想寫親子,所以愛情部分會少一點 會有一點點希梅(本來不想寫太托以外cp的,無奈希梅實在太香……) ※盡量使用台灣官方翻譯

第0章
  大河牽起母親的手輕輕一吻,隨後把其收回被褥。他抱膝在椅上發呆,火花塔的光也無法照進心中黑暗。
  他就不該走的。他不該把視線從母親身上移開、不該這麼放心地跑去出任務、不該認為才幾天的時間不會出什麼大事。
  超人力霸王大河你是個蠢貨!你爛死了!
  哭再多也無法讓母親恢復如初,現在只求母親盡快醒來,然後大家合力把症狀解決,否則他無一日可安眠。
  他向諾亞祈禱,即便拿他的命去換,也要母親平安無事。
  如果說這是業障,那就讓他這個做兒子的來償還吧。

第1章
  大河急忙忙地衝回光之國,連陪風馬回O-50去覆命都來不及。太郎在對話視窗裡顯得很焦急,這是怎麼了?貝利亞又復活了?不對,真是如此也該出動傑洛和捷德才是,不會輪到自己頭上。
  他半信半疑飛向大隊長辦公室,由於迫切,他直接從窗戶飛了進去。不大的空間擠滿人潮,傑洛及幾位新生代戰士都在,於父親責備的眼神下他默默走到梅比斯身邊,並驚訝師兄僅是給他一記苦笑而非溫柔的安慰。大河回過頭,定格了半秒,他看見坐在沙發上的另一個自己,以及——
  「托雷基亞!?你怎麼會在這裡!?」
  「呵。」托雷基亞舉起奶茶——加了三個糖球和一大匙蜂蜜,看著就牙疼。且那杯具還是備來招待重要外賓用的,光之巨人體質上也不必要進食,爺爺怎就讓托雷基亞用了呢——「姍姍來遲還指著人大呼小叫,真有禮貌啊。」
  另個大河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個智障,那個昂首的的姿態怎就與托雷基亞有幾分相似?讓人愈看愈氣。
  威嚴的嗓音從前方傳來,是超人之父,「大河,你剛剛確實很沒有禮貌,跟人家道歉。」
  「可——」
  父親的複雜神色令他止住嘴,「那不是你認識的托雷基亞,他們是平行宇宙來的客人。」
  平行宇宙?「又是」平行宇宙?
  大河頭大但大河不說,之前被小金人帶來的托雷基亞才送回去,這才過多久就又了來一個,還附帶一個他的平行時空同位體。
  不論如何,長輩的威信和自身教養讓他不情不願道了歉。
  托雷基亞沒做什麼表示,倒是他的平行時空同位體——那個「大河」大致講述了穿越過來的原由,估計是說給他聽的:
  「簡單來說,由於你們的托雷基亞是在未與格里姆德脫離的狀況下死去,和邪神融為一體的靈魂下意識想獲得重生,於是跨越時空,選定了同樣封印過卻已經擺脫格里姆德的我媽。本來寄宿一個格里姆德就足以造成極大的生理傷害,現在又多加一個別的托雷基亞,導致我媽生理機能嚴重失衡,硬是在銀十字躺了幾個禮拜才出院。奶奶說治病要根除,所以我們就來尋根啦,懂?」
  大河張大嘴巴。
  後方傑洛拍了拍他的肩:「我十分鐘前也是這樣,你聽的還是簡略版呢。」
  大河掉幀般回頭,無聲地說道:我真是謝謝你啊。
  除了嘴巴被膠帶封死的傑特,現場彷彿沒有現實世界的影子,一切盡是虛幻渺茫。他感到陌生,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臟像塞著塊巨石一樣沉重。
  光之巨人不需要呼吸,他卻喘不過氣,「……你媽……?」
  「大河」指了指旁邊的「托雷基亞」。
  杯盤相扣,金色利爪照映著寒光,自杯耳中抽開。「反應速度太慢囉,太郎的兒子。」幽藍魅影對他笑道。

  大河沒印象怎麼回到家的,拉比叫喚多聲未果,狠狠往他屁股種下一排牙印時才終於回神。
  「好痛!」
  拉比無惡意地沖著他笑,用鼻子頂他來以示好,大河氣不起來,乖乖去食盆旁幫添飼料。時間很晚了,比他預期的要晚得多,光之國終年明光爍亮,不看鐘錶極易喪失時間觀。
  還得跟泰坦斯推掉明天的肌肉訓練,大河思慮著要不要說出實情,但他實在不想跟更多人解釋這些他自己都搞不懂的事。
  希望那兩人趕緊回去,不要耽誤到他們回地球看優幸的行程就好。
  他拍了拍還在疼的半邊屁股,「拉比,吃飯了。」
  拉比沒有照做,牠駐足在門邊,等待另一位主人的回歸。
  大河默默注視著,拉比偶爾會這樣,如果他或太郎走得太匆忙,來不及告訴拉比、讓牠心裡有個底,牠就會癡癡的等,等到撐不下去最後睡著。他揉揉那蓬鬆的毛髮,刻意放輕語氣:「爸爸今天可能不會回來了,要不然也是很晚才會到家,你先吃飯吧,肚子早餓扁了不是嗎?」
  尾巴在地上甩了甩,像隻大掃把,幾番打到大河的小腿。太郎此刻正在為那二人安排住處,保險起見他們應該會住在科技局,好隨時監控那個「托雷基亞」的身體狀況。
  獲得的資訊仍讓他如夢似幻,在更詳細的討論中對方提到:不在時限內把那兩個外來靈魂分離,「托雷基亞」本身的靈魂便會被吞噬,就像飼料一般,一點一點被啃食殆盡。
  托雷基亞吞食掉另一個托雷基亞,乍聽之下實在可笑。
  拉比不聽勸,大河乾脆把食盆拿來,用手一口一口餵牠吃。拉比一餐能吃光與牠等重的飼料量,剛開始時牠還能把整顆頭埋進去,漸漸的立場轉換,大量淺棕色顆粒被吃進拉比體內,這隻宇宙犬卻依然嬌小、始終如一,頂多肚子鼓了些。
  大河忽然有些後怕。
  然而更令他恐懼的,是「大河」對「托雷基亞」的稱呼。
  「媽媽」。
  這個被他拋在腦後,不願也不敢去想的詞。他當下並無機會與對方問清,臨時會議的重點一直繞在如何解救「托雷基亞」的困境上,希卡利提出的幾個方針被「托雷基亞」打槍,說是來之前已經試過了,沒用,還順帶譏諷了希卡利幾句。幾十位科研人員、醫護人員集思廣益,甚至連「大河」都參與了討論,聽著那些專業術語和各種符合科學根據的假設,他很懷疑那真是自己的平行時空同位體嗎?
  而對方從未掩藏的大河火花吸睛奪目,隨著手部動作時隱時現,他知道那是「托雷基亞」的作品嗎?
  大河把拉比留在原處,逕自回到房間,癱倒在床。
  光之巨人體質上不必要進食,但他今日嚴重消化不良。
  若大吐一場能讓事態有所改善就好了,他想。

  「我先姑且確認一下,『你兒子』的血統跟『我兒子』是一致的吧?」
  問句讓太郎的飛行步調暫緩半秒,他回過頭:「是一致,不過他目前還不知道,也請你不要在他面前多嘴。」
  「大河」面露不解。他相信兩邊宇宙的太郎不會差太多,都是強大又嚴格、慈愛三兼具的好父親,只不過這邊的太郎顯得心事更重,他猜測是托雷基亞死了的緣故。
  摯愛的妻子過世,做為丈夫必定悲痛萬分,「大河」於心底為其哀悼,但同時也納悶為何太郎會給出這番回答。
  大河不知道托雷基亞是自己的母親,是因為托雷基亞在他才出生不久就離開了?並依尚未脫離格里姆德就殞落這點推斷,托雷基亞也不曾回歸光之國?
  那麼托雷基亞的死是因為格里姆德?或是其他不可抗拒因素?生命固化裝置——假如這個世界也有,他們便不會輕易喪生,而是能獲得重生的機會。
  可是他們沒有這麼做。「大河」無法想像,是怎樣的情況會讓眼前之人直到伴侶灰飛煙滅都不願出手?那不是恨,他知道,他從太郎身上接收不到哪怕一絲對托雷基亞的怨抑是恨,所以他才納悶。
  這個宇宙的托雷基亞,究竟是……
  「別想太多了,大河。當心把自己繞進去。」像看透他的想法似的,「托雷基亞」一句話將他拉回現實。
  落地便是在科技局前方,太郎指向隔壁人流往返的小屋子,歉意滿滿,「要委屈你們暫時住在這了,因為是不久前臨時搭建,科學家跟裝修工人還需要忙一段時間,建成之前你們有想做的事或想去的地方我都能陪。」
  「不委屈,倒不如說這太麻煩了。安排我住監獄也行啊,尊王『咻!』一下就蓋好了,反正監控儀器搬來搬去不都一樣嗎?」
  「托雷基亞!」
  「媽媽!」
  紅眸納進太郎的猛然僵直,「大河」跑來捉住他的手,嘴裡還碎念道:「你如果要被關,那我就跟你去,你不能再跑到我看不見的地方了!」
  兒子的焦急對比他的面無表情,「大河」力量之大讓他有些疼痛,他的情緒卻異常平穩,不見絲毫起伏。
  他一度希望自己能更有起伏。
  「托雷基亞」掰住兒子的角,「大河」掙扎之下總算放開了他,在一旁撫著角哀號。太郎的視線過於強烈,一經「托雷基亞」對上又馬上轉移,笨如傑特都能知道對方此時在想什麼,但他可懶得管。
  不加班主義者是不會沒事給自己找事的,他只會幫別人找事。
  「托雷基亞」微微勾唇,跩著兒子走進科技局。
  「希望這個宇宙能多點意思,和我們那邊相差無幾的話多無趣啊?」
  他向後彎下了腰,朝太郎笑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