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しおぽむ、步栞]只為妳的應援之歌EP1-超能力者?

Kaze | 2021-09-30 21:00:02 | 巴幣 26 | 人氣 408


大家好,這裡是溺斃許久又稍微迴光返照的Kaze。
由於一些私人的原因,隔了好久才完成這部新作,修完發現比預期有點小長的關係,所以決定分章節發表,預計是一天發一章,不過可能會開天窗,到時還請見諒。

簡單介紹一下作品。
這次是虹咲的同人,CP是步栞,採動畫時間的延續(有借用AS的一些捏她),設定上是栞子沒被任何人所愛的世界線,講的是兩人從處處碰壁到信賴彼此,從形同陌路到互相應援的小故事。
因為之後有想寫一篇後記,所以這邊就不多廢話了。
那麼,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以下正文)────────────────────────────────

       「正確」的意義是什麼呢?

       把這個問題拿去問一百個人妳可能會得到一百零一個答案,所謂十人十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正是因為如此這個世界才會這麼多采多姿。

       然而在名為人生的道路上,要抵達自己所認為的「正確」總是需要經歷過無數次的試行錯誤,有的人甚至還在尋找的途中就喪失了抵達終點的權利。

       這條路上有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去拖慢或者是阻礙人的前進,把人引領上岔路更是不勝枚舉,對於時間有限的人類來說,那是非常浪費又可惜的事。

       更可悲的是,那些走在岔路上的人往往都認為自己是走在正確的路上。一心一意的看著自己的腳下,一意孤行地往前邁進,抵達的卻只是另一條死路。

       我已經看過這樣的場景無數次了,連身邊最親近的人都因此被毒害,所以我決定了,我想要成為大家的引路人。

       因為我看的到那條「唯一正確」的道路。

★★★★★★★★★★★★★★★★★★★★★★★★★★★★★★★★★★★★★★★★★★★★★★★★★★★★★★★★★

       「繼續這樣下去,會議根本就不會有所進展,請好好配合!」

       「先管好妳的態度吧?總是做一些自作主張的事,還想要我們配合,有沒有搞錯?」

       同樣的場景這都是第幾次了呢……感覺就像是不斷重新拍攝的戲劇一樣。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這一場戲應該已經是第四次Take了。

       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學生會旁邊的會議廳,現場聚集了少說有五十人以上,全都是虹咲學園所屬社團的重要幹部,開會的目的是為了討論即將到來的學園祭的相關事務。

       而我,虹咲學園的學生會長,三船栞子,則是會議的發起人兼主持人,負責整個會議的進程,整理所有人的意見,並做出適當的決策。

       「請各位安靜一點,這樣根本對會議不會有任何幫助,我想各位也想讓學園祭成功吧?」

       然而就如眼前大家各說各的的慘況,會議開始過了快一個小時,我們卻連進程表上的第一點都還沒討論完,我甚至不知道到底已經開始討論了沒。

       順帶一提,剛剛說的第四Take的意思是,這次是我們第四次開會,而且議程跟前三次完全一樣,也就是說那三次會議根本就跟沒發生過一樣。

       「那是當然的,學園祭可是高中的重頭戲,絕對要讓它成功!」

       「那麼就請安靜下來好好開會吧。我們重新回到第一點……」

       「我說啊,繼續開這種會議也沒有意義吧?反正從來也沒有討論出什麼結果啊?」

       「倒不如說,假設真的討論出什麼東西,到了最後肯定又會變成妳的獨角秀吧,我們可不想跟著妳起舞!」

       「妳還不懂嗎?照妳的做法來的話,學園祭只會變得無聊透頂!所以對不起,我們要用我們自己的方法來舉辦我們自己的學園祭!」

       又再說這種話啊……

       最一開始的時候,面對他們的這個請求,我生氣的駁回了。並不是說不想讓學生發揮,我也有製作表單配送給每個班級和社團,請他們將學園祭想從事的活動主題列舉出來。只是收回來的內容,大多讓我無法認同而已。

       很多人只是想做他們「喜歡」的事,而不是對於他們來說「正確」的事,因此我才會一一回絕了這些活動,請他們在思考其他想法。作為學生會長,我也是有我自己不能退讓的部分。

       可是在這之後,他們的請求激進了起來,雖然一開始我也用同樣強硬的態度反擊回去,不過因為人數的差距,使我產生了數百倍的疲憊感,所以我只能像現在這樣冷淡地回應他們。

       「學園祭本來就是由學校和學生會共同舉辦的活動,不可能讓學生自己進行籌備。況且你們沒有那種能力,更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所以才必須由我來執行,我所做一切的都是……」

       「為了我們好?」

       「沒錯。」

       「我說啊……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高高在上的擺出一副『我是為了大家好』的樣子!妳知道嗎?這裡的每一個人根本就沒感覺!」

       「對啊!搞那什麼性向測驗,還用來當作依據給每個人分配社團,妳腦袋沒問題嗎?」

       「我所制定的性向測驗可以準確地找到每個人的適性,根據個人的適性分配適合的社團給每個人,幫助你們不要走上岔路,我認為這樣對大家都好。」

       「自己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社團,這樣根本就不會開心啊!」

       「因為短暫的快樂導致將來的後悔,我相信沒人想要這樣吧?有句話說『苦盡甘來』,這也是一樣的道理,只要堅持下去,等著的就是幸福的未來。」

       「這是什麼狗屁不通的道理啊!這可是人生一次的高中生活欸?當然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那是因為你們沒有真實經歷過這段過程!

       所以我們的認知才會有所不同。只要他們知道沉迷於根本不適合自己的事物,將會導致如此慘痛的結果,那他們就一定會了解我的想法了。

       就像姐姐一樣。





       結果今天的會議也在險惡的氣氛中結束了,整理完凌亂的會議室後,看了一下時間,差不多可以去教職員室歸還學生會的鑰匙了。

       從連通的門回到學生會,理所當然地裡頭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片橘黃色的世界。

       「我回來了……」

       說著連自己都聽不清楚的問候,是說給誰聽的呢?那又有什麼意義?明明學生會的成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盯著寬闊的學生會室,我搖了搖頭,想把這些念頭甩出腦袋。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整理了桌上的辦公用具,確認明天的行程表之後,我拿起書包準備到教職員室歸還學生會的鑰匙。

       夕陽壟罩在校園裡,散發出一股催促人們回家的感覺。的確,在我所經過的道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四周寂靜到像是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獨自一人的……世界嗎?

       在落日餘暉的映照下,背對著夕陽的我只能看見自己的影子被拉得又長又大,眼前看過去一片黑暗,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光是想像就有點令人膽戰心驚。

       很快的,我便抵達教職員室歸還了鑰匙,像裡頭的老師們道別後我也要踏上歸……啊,差點就忘記了,明天要提交的報告得再拿回家修改一下才行。

       改變路線,我朝著普通科學棟前進,順著熟悉的路線我很快地便抵達自己的教室。打開教室的門,我來到了自己的座位,但是總覺得好像跟去學生會之前有點不一樣,充滿了違和感……

       「課本都不見了……」

       突然間,不知從何處傳來了「匡噹」的聲響,嚇得我冒出一身冷汗。轉過頭去,走廊上卻一個人都沒有。

       ……該不會是幻聽了吧。

       不過就在我這麼想時,那個聲音又響了一次,而這次我非常確定聲音是從班級置物櫃裡面發出來的。說實在的,我這個人不相信怪力亂神,所以不覺得打開那個櫃子會有恐怖電影的展開。我能想到的只能是單純的掃地用具撞到置物櫃所發出的聲響,或者是有人躲在裡面想要惡作劇。

       還有一個可能性……雖然從來沒見過,但聽說校園裡有一隻擔任學生會散步委員的貓……

       做好了心理準備,我一口氣打開置物櫃的門,結果掉出來的既不是人也不是貓,而是滿溢而出,沒有瀝乾的掃地用具。

       「果然……是惡作劇啊。」

       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認命地彎下腰開始整理散亂的掃地用具。

       ……也同時收拾著被水浸濕,本來應該靜靜地躺在抽屜裡,寫有「三船栞子」四個字的課本。

★★★★★★★★★★★★★★★★★★★★★★★★★★★★★★★★★★★★★★★★★★★★★★★★★★★★★★★★

       確切的時間雖然已經不可考了,但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看的見他人的「適性」。

       更具體一點來說,我的腦袋裡存在著一本筆記本,只要認真注視某個人,那麼筆記就會將新的一頁變成屬於那個人的頁數,上面則會出現那個人最適合做什麼事情。

       這非常的難以解釋,一開始我也常常會感到混亂。腦袋裡所看到的那本筆記,就是在文具店就能買到的很普通的薄筆記本。然而弔詭的是,它的頁數卻比它實際上看起來可以容納的還要多上許多,目測只有不到一百頁,不過目前為止最新的頁數來到了七千多頁,是一個虹咲學園普通科的三年級學生。

       每一頁在我翻開筆記之前似乎就先寫好了,等我看到的時候文字就已經寫在上頭,也就是說我不會看到「寫」的這個過程。

       什麼?我的解釋有點難懂?

       嗯……舉個例子好了,如果一個人他的適性是「歌唱」的話,在那一個人專屬的頁數上就會被寫下「歌唱」兩個字,外加一些額外的描述。

       這樣……有比較好懂嗎?

       我知道應該會有很多人把我當成是有某種妄想癖的怪人。要這樣說的話,我的確沒辦法反駁,事實就是即使我向其他人,不管是姐姐還是父母說這件事,他們也只是笑笑地不把我說的當作一回事。

       老實說連我自己最一開始的時候也把這個能力當成是一個笑話,畢竟身為一個常識人,要相信這種事還是太強人所難了,

       所以等我發現擁有這項能力所代表的責任時,也已經太遲了。

       父母親和姐姐在家裡爭吵不休的景象、姐姐離家出走前的怒吼、母親流淚的樣貌,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明明沒有在筆記裡看見姐姐任何有關學園偶像的適性,我為什麼沒有及時提醒她呢?如果一開始我有阻止姐姐的話,那麼之後的事是不是都不會發生了呢?




       搬著厚重的文件,我正在前往學生會室的路上。學生會位在社團大樓的頂樓,一踏入音樂性社團的樓層,我馬上就聽見了吉他演奏的聲音,可是總覺得這個演奏聲……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找尋著音樂的源頭,我來到了這個樓層的開放空間,那邊聚集了幾個學生,大部分都是吉他社的社員,不過此時正在演奏的人卻不是。

       原來如此,所以彈奏才會這麼差強人意啊。

       翻到了那個人的頁數,上面記載的適性是料理和手工藝,我想根據性向測驗,她應該會被分配到料理研究同好會或烘焙點心同好會之類的社團才對。

       為什麼不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反而來做這些不適合自己的事呢?

       「那邊的同學。」

       「嗚哇……愛管閒事的學生會長來了……」

       「所以我才說不要在這裡彈啊!」

       「彈吉他並不適合妳,妳應該回去屬於自己的社團,完成我給社團的課題才對。」

       「那個……可以饒了我嗎?料理研究同好會的人數根本就不可能完成妳給的課題,我已經連續三天每天都煮了好幾種料理欸。」

       「我認為這應該尚在妳的能力範圍,否則我不會提出那種課題。」

       「……跟妳說話根本就不會通,我們走吧。」

       「等一下!」

       看著頭也不回就離開的他們,我感受到了沉重的挫敗感,不過一路上走過來這種事我也習慣了,咬牙忍一忍之後,我要做的事依舊沒有改變。

       不管任何時期,人們在做的事大都是與他們適合做的事大相逕庭。沒有玩音樂的適性卻彈吉他彈得入迷的人、沒有打棒球的適性所以每次都只能在板凳笑著加油的人、沒有寫作的適性卻每天把自己埋在文字裡的人……

       ……真的太多了。

       轉學過來之前,我就對這間學校事先進行了調查。虹咲學園標榜著自由的校風以及豐富的學科,吸引了各地而來的優秀學生們,連帶著學園內的學生活動也非常熱絡,但是相對的迷途羔羊們也多出了許多。為了幫助到更多人,我嘗試著挑戰學生會長的職位。我先是檢視了學生會長的中川菜菜さん過去的做法,也查閱過她的頁數,結果發現她並沒有擔任學生會長的適性。

       那也是當然的,如果有這個適性的話,怎麼可能還會讓學生繼續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呢?

       於是我向中川さん提出了再選舉的挑戰,原本以為對轉學生的我會是場艱辛的戰鬥,但幾天後中川さん卻很乾脆地就讓出了學生會長的位子。

       聽說中川さん從高一的時候就一直擔任學生會長直到現在,這麼簡單就放棄實在太不尋常。基於好奇心,我向她詢問了理由,得到的答案則是「學園偶像」。

       請不要誤會,雖然姐姐是因為學園偶像的關係才離家出走,但我對學園偶像並沒有任何偏見,實際上只是單純因為姐姐沒有這個適性而已,學園偶像本身並沒有任何過錯。

       所幸,中川さん有當學園偶像的適性,自己剛好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像中川さん這樣幸運的例子實在是極少數。

       於是上任後我以自己過往看了這麼多人的適性做為經驗,擬定了一份全校性的性向測驗,根據測驗的結果可以得知測驗者最適合的社團並分配給她。除此之外,我也會去替每個社團制定方針,包括課題、訓練菜單、合宿計畫之類的,一切都只是想幫學生們省去試行錯誤的時間。

       可是為什麼大家就是不懂我的苦心呢……


       「唷~這不是學生會長嗎?又要自己一個人去學生會窩著了嗎?」

       「嗚哇~好可憐哦~」

       「要不然妳去陪她啊,如何?」

       「啊哈哈,我才不要勒!」

       好吵……

       算了,無視就好。

       「喂喂!幹嘛裝作沒看見啊?」

       「我們現在無聊的很,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啊?」

       「妳可以『指示我』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可以玩得開心啊,哈哈哈!」

       「對不起,我接下來還有急事要處理,可以請妳們讓開嗎?」

       感覺最近越來越常發生這類的事,大多是故意對我惡作劇,做一些會讓我困擾的事,不過偶爾也會有像這樣帶著明顯的惡意來找碴的人。

       我知道對這種人說什麼都沒用,所以與其跟他們發火,我從一開始就採取冷淡的對應方式,盡量不去理會他們,迴避任何可能發生的衝突。

       「蛤?」

       「喂喂,什麼態度啊?難得我們好心來陪妳這個沒朋友的人欸!」

       「不用妳們多管閒事。」

       「妳這……」

       「好啦好啦,我們都知道虹咲學園學生會長可是個大忙人啊,一放學就馬上跑的不見蹤影,連作業都會忘記帶回去,就知道有多忙了。」

       「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幫會長的日常瑣事,譬如說擦桌子啊、整理作業之類的~所以啦,我們不要打擾會長一個人獨處啦。來,會長妳請~」

       「謝謝。」

       明顯的挑釁,還特別挑明昨天的事情是他們做的,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只是單純想激怒我?還是想要藉此製造機會,以自我防衛的理由教訓我一頓?不管怎樣我都不願意再花更多的時間和她們說話。

       就在我從她們身邊走過的時候,視野卻冷不防的發生了變化,身體顧不得保護抱在懷中的資料,下意識地伸出雙手阻擋即將而來的衝擊。

       「會長大人,就算很急還是要看路啊!」

       「對啊對啊,摔傷了可就得不償失囉!」

       在聽不見她們的嘲笑聲後,我才坐起身來,右手傳來了一陣劇痛,以及隨後而來的痠麻感,應該是肌肉拉傷或是扭傷了吧。




       「那個……妳沒事吧?」

       「是的,我沒事……」

       伴隨著一聲「給妳」,一疊文件遞到了我的面前,忍著手腕的疼痛接過對方整理好的文件,正要說聲謝謝的時候,我才終於看清楚給予我幫助的人是誰。

       粉紅色的及肩短髮,標誌性的團子髮型,金色的雙瞳,身穿粉紅色的練習服,連頭髮都還沒綁,大概是準備要去社團教室的途中吧。

       上原步夢,虹咲學園普通科二年級,學園偶像同好會的十人社員之一,同時也是整間虹咲學園我最不想遇到的人。

       「謝謝妳的幫忙,那麼我先失陪了。」

       「等……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嗎?」

       「三船さん,要不要進來同好會休息一下?」

       「不用了。」

       「可是妳的手……」

       「我沒事,用不著妳來操心。」

       「那……那我來幫妳拿一些東西吧?這樣也可以減輕三船さん的負擔!」

       「妳很黏人欸……我不是說我沒事了嗎!還一直問是想怎樣?」

       看著眼前很明顯受到驚嚇的上原さん,我也稍稍反省了自己的行為。但是在上原さん面前,我實在是無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我第一次拜訪同好會是剛上任要把新的社團措施送去的時候,那時社團教室裡面只有上原さん一個人,那就是我們的初次見面,同時我也發現一個令我非常驚訝的事情。

       她是「純白」的。

       當時我一如往常地想找出她的適性,可是不管怎麼翻頁,上面卻完全沒有寫任何東西,一片空白。在我的經驗裡,每一頁一定都會有內容,因此這個狀況僅僅發生一次就足以讓我的腦袋產生嚴重的混亂。

       純白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只發生在上原さん身上?因為她是特別的?還是因為她是異常的?

       至少我現在認為她是屬於後者,因為每次見到她我總是會覺得渾身不自在。老實說,非常的礙眼。

       「三船さん……我是不是有做了什麼冒犯到妳的事了?請跟我說,我會道歉並好好改進的!」

       「妳以後只要不再出現再我面前就好。」

       留下這句話我便轉身離去,直到上原さん看不見我的背影後,我開始朝學生會跑了起來,就跟逃走一樣,為的是逃離伴隨著上原さん而來的數不清的未知。

       用力的關上門,我大口的喘著氣。「剛剛的事情都已經被阻絕在門外,已經不行也不必再繼續去想了」,我試著這樣告訴自己,可是還是沒辦法。就算只有幾分鐘,剛剛的一切還是鮮明地烙印在腦袋裡,彷彿就是在告訴我不准忘掉剛剛發生的事。

       「為什麼會有那種人存在啊……」

       算了,反正只要跟她就別再有任何交集,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暗自在心裡下定決心,為了甩開惱人的雜念,我回到位子上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



                                                                                                                       ── 次回EP02:「奇怪的人」

創作回應

守護之熊
竟然來了發步栞!
2021-09-30 22:01:44
Kaze
步栞跟曜梨一樣,吃起來雖然很苦可是習慣之後就有成癮性。推薦給所有抖M的捧油!(然而這部是糖X)
2021-10-01 19:32:48
カc〃òᴗóノン
竟然有人發步栞創作,太感人了。我很喜歡步栞之間那種曖昧不清的關係,比起步侑那種直白的關係我覺得步栞這種反而有點東西
2021-10-03 15:32:48
Kaze
單戀、雙向暗戀、HE、BE不管哪一種都很好吃,步栞的可能性無限大!!(步侑雖然也好吃,可是動畫3集之後就沉迷侑菜無所自拔了w
2021-10-03 21:40:49
櫻色戀歌
我只看動畫沒玩過AS,步夢栞子對我來說是蠻奇妙的配對
2022-08-25 12:03:08
Kaze
AS最大的成就就是把步栞寫的超香(X
步栞的糖跟刀的種類非常多,總會找到喜歡的,歡迎來踩踩看這個萬丈深淵XD
2022-08-25 21:15:11
櫻色戀歌
看了之後覺得,動畫跟遊戲的栞子個性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也有寫栞子在寶可夢世界的同人小說,不過一切人設、髮色都是依照動畫,你看了大概會不習慣
2022-08-25 22:16:24
Kaze
動畫的栞栞我也很喜歡,不會不習慣啦XD
而且我寫的應該蠻OOC的,想知道AS的栞栞還是直接看遊戲劇情比較準~
2022-08-26 17:45: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