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Steam上傳遊戲的一點點經驗,也許對一些人有幫助?【優先處理的東西】

水豚 | 2021-09-26 15:20:32 | 巴幣 100 | 人氣 253

我在2021年六月底左右的時間在站上發表了【新作測試】《地獄廚房試玩版》的貼文。

並在今年九月即將在Steam上公開了即將上市的地域廚房rpg遊戲
沒有意外的話10/7號正式版將會上市。(比我預想的足足多花了一個月)

回歸正題,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忙一些新手遊戲創作者,
藉由"對流程的了解",節省上傳的時間,並不是要教導複雜的應用,有需要就看吧!


首先當你成功獲取發行遊戲的權利時,你會在"應用程式管理員裡"應用程式的介面中看到這三個進度報告。
ps:該圖為已通過各種審查的狀態。


它們會根據該兩項檢查表的狀態變更成"可送審"的狀態。
ps:該圖為已完成的狀態。

我建議各位,在遊戲製作的初期或中期就可以先把它們填滿並拿去送審。
這是為了避免審查所耗費的時間拖慢遊戲發行的進度,每次他審查可能就要2~5天,
還會因為許多瑣事導致審查不通過需要再審。

我就因為宣傳圖片的文字被官方的圖像標籤阻擋,因為法律申明沒有儲存到而多次審查失敗。

或許有人會擔心,審查完自動上傳了怎麼辦,但是不必擔心。
只要你還未按下即將發行發行,等等按鈕你的遊戲就還處於未發行的狀態不會出現在Steam商店上。
ps:為了避免誤會我指的是下圖兩個區域會出現的按鈕(其他地方都不會出現請放心)


另外檢查表中有一項是必須上傳一款遊戲的項目,如果在我所建議的階段送審是不會有成品的怎麼半?
我個人認為就隨便丟一個半成品上去並不要緊,我並沒有那麼做的經驗(不然也不會搞審查搞那麼久)

但我希望大家先上去審查,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讓官方先回應你其他部分有沒有完成,
每次審查失敗都會丟一長長條,以條列式表明的失敗的理由,只要能知道其中包含什麼項目,

多一句你怎麼丟半成品上來(氣氣氣)是無所謂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