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上週我在聽系列】上週的六首「開學前」我在聽~

榎宮月 | 2021-09-13 21:51:44 | 巴幣 18 | 人氣 343

        各位晚安,榎宮ツキです!這週要介紹的是【上週「開學前」我在聽!】~今天是大學開學的第一天,雖然不知道各位過得如何,像是線上課程時「不小心搞砸了什麼」又或是「發生了什麼趣事」之類的事情,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喔~咦...?!該...不會只有我一個有吧...?

這次的前言竟然不知道要打什麼...看來是開學的壓力太的了呢(想太多)。



1、「プラスチックラブ」/ eill


:這次的eillさん又讓我驚艷到了~雖然個人對於K-pop的曲風沒有到討厭的程度,但也沒有很常去聽,這首作為日本電影『先生、私の隣に座っ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主題曲,為了貼近劇情而做了新的編曲,也算是一大挑戰,光是在編曲方面上就要下非常大的心思,要在原曲的「City pop」與eillさん的「K-pop」風格之間做一個協調並結合出新風格,算是我認為這首歌的厲害之處,讓我有股K-pop又離我更進一步的感覺~


2、「Re:Re:」/ ASIAN KUNG-FU GENERATION


:個人強烈推薦沒聽過的人要去聽一次「Re:Re:」這首歌,也許有些人對於主唱的聲音可能會有些不太適應(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整首曲子(鼓例外...)都非常地「簡單」,完成度也隨著年代(2004 一2016)而逐漸提升到我們現在所常聽見的動畫『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ver.,無論是貝斯的根音Loop、電吉他的四個單音Loop、八度音等音色的平衡都維持得恰到好處,而歌詞也是非常符合『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中藤沼悟的心境(每次都懷疑三部敬是為這首歌曲而寫出這部作品的ww),也算是這首歌為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吧。

(題外話,「Re:Re:」大概是我歌單中Loop時間最久的一首歌吧...第二大概是「少女レイ」)


3、「黛玉」/ GJ 蔣卓嘉


:榎宮月你終於聽中文歌啦!抓到!等等...不是,雖然中文歌有很多首,但這首歌曲對我來說可以稱得上是「神曲」(?)了(中文歌曲我幾乎只聽這首);也許會有人認為我太誇張,又或是覺得我的品味很怪,不過...如果沒聽過這首歌的人,建議去聽個幾次就會瞭解我了(握手)。
這首「黛玉」在中文音樂圈的知名度...並不高(可能是MV的關係...?),算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一點,所以想推薦給各位,是說R&B風格與蔣卓嘉的溫柔聲線兩者的相性實在是太合啦~快來人讓這首歌紅起來!!

(有時候真的會想做「黛玉」的影片,但由於我還是希望能遵循著頻道的理念,所以幾乎都作罷了QQ 有人要製作了嗎?)


4、「燃えよ」/ 藤井風


:「燃えよ」作為"Free" Live 2021 at NISSAN stadium中的初釋出曲,在藤井風的嗓音與轉調極多的變化下,變得完全符合藤井風想藉由「燃えよ」這首歌曲來告訴各位的想法一「為了能鼓舞自己所創作的歌曲」,簡單的歌詞中,卻能看見歌詞所帶給聽眾們的熱情與信念,燃燒自己,然後向前邁進吧!


5、「ヤー・チャイカ」/ あいざわ文庫 / yamada feat. 初音ミク


:這首歌曲又、又、又、又是無意間點到的歌曲,然後下意識就聽了不知道幾遍了ww 歌名為「ヤー・チャイカ」(我的海鷗),源頭取源於基利爾文字(Я чайка),算是自己第一次認識的單詞(記筆記、記筆記),同時也引用了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宇宙的飛行員一泰勒斯可娃為了呼叫電台而說的話語,歌詞主要描述著「不想長大的少女的心聲」(歌詞也和宇宙有關連),曲風使用了Disco 的復古曲風(超喜歡~),所以會讓人聽了想一起舞動起來;鋼琴也為了不妨礙整首歌曲,而只用一個音來作為輔助循環旋律與和弦的進行,算是個人覺得非常妙的部分,僅只使用一個音就能佔整首歌曲極大的存在感,而從頭循環到尾的旋律也不會讓人因為聽久而感到枯燥乏味,詞窮的我只能表示一「真的太好聽啦!」


6、「Firestone」/ Kygo ft.Conrad Sewell


:當初第一次聽見「Firestone」這首歌時是在大賣場(?)的音響區,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聽到Conrad Sewell的歌聲時,全身完全無法動彈,因為太讓人震撼了,Kygo的電子合成音配合著Conrad Sewell的天籟,在副歌前一句的「We light up the world」唱完時瞬間爆發出來,然後,循環的旋律在我腦中不斷地侵蝕著我,然後就像中毒似地聽了不知道幾次ww 到底是怎麼想到這個旋律的...太神了吧。

然後也多少也在開學前一日,撫慰了我的心靈。

之後也許不會再固定更新,不過還是盡力而為,接下來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吧~


背景圖(Background Picture) ▷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2908383

繪師 ▷純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