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o.3 販賣機

四弦 | 2021-09-03 17:54:19 | 巴幣 14 | 人氣 191


  我有時會做這樣的夢。

  僻靜的巷子裡擺著幾台自動販賣機,機身滿是廣告傳單重覆黏貼的殘膠,傳統的投幣取物,架上是常見的罐裝咖啡、礦泉水或鋁箔包紅茶,明亮的背板在夜裡格外顯眼。

  販賣機有些老舊,但並不妨礙它的開張營業。由於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一些晚歸的上班族,或是從補習班返家的學生,多半會在此駐足。

  這晚經過巷口時,我看見一個人站在販賣機前,面板上沒有亮起任何一種品項的燈號,接著錢幣一股腦地從退幣口落下,他楞了半响,又拾起硬幣投入。如是反覆幾次,他的表情從平靜到困惑,再到不悅,正當我以為他要放棄的時候,販賣機深處傳來一聲熟悉的悶響。

  他熱切地望向飲料展示架,然而一切如常,沒有任何飲料可供選按;更糟糕的是,無論如何轉動退幣鈕,機器依然毫無反應。於是他飆起國罵,使勁捶打著販賣機。我本想上前勸阻,但想到這人可能平常工作時已受盡委屈,現在不過是想喝點東西,卻還要如此遭罪,心裡也不好受起來。

  在過去數分鐘裡,他試圖與眼前的個體對話,但任憑他費盡唇舌,對方仍無動於衷;後來這個冥頑不靈的個體似乎能理解了,眼看所有投入的心力即將開花結果,卻被回以無聲的嘲弄。

  突然,他慍怒地轉過身來,在一陣驚愕中,仍帶有餘溫的硬幣被塞入我的口腔,我感覺自己吞嚥了數枚,想嘔吐卻無從反抗。

  在失去意識以前,彷彿聽見一句咒罵:「幹,這台也是。」

  最終我醒來。

  我記得做過這樣的夢。

  夢裡我竟然變成了人類。

創作回應

丹雀
最後的轉折,真是恰到好處!
2021-09-03 21:52:50
四弦
謝謝評價!有空的話不妨參看我寫的其他故事~
2021-09-06 15:5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