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妳是星辰我是海1.0】前章

夜未央 | 2021-08-16 15:22:22 | 巴幣 18 | 人氣 109

連載中小說集_妳是星辰我是海
資料夾簡介
更新資訊:每週日會發佈一篇,來支持一下吧~~

要段考了,賈辰安卻老神在在的坐在書桌前用電腦聽音樂。
賈薇薇剛回到家,書包沒放下就去敲他的房間門。
賈薇薇是他的妹妹。

「進吧。」賈辰安回覆道,由於父母離異,父親又長期出差,外面的人可想而知,就是賈薇薇了。
「就要段考了,你還聽音樂啊?先讀書吧。」賈薇薇關心道。
賈辰安搖搖頭,回答:「妳也知道,這個比賽很重要,我特別在意這個比賽,雖然,不太可能繼續奪冠了。」

「我知道。以前國小時你就從來沒有認真比過一次這種賽事,原本老師還很看好你的,後來直接連你的團長位子都收走。要不是你,我哪有福份做三年的團長啊?」賈薇薇點點頭,有點嘲笑意味的說。
賈辰安瞪了她一眼。

以前國小時,他也是混聲合唱團的團員,還因為前任團長退團而被老師提拔成團長,後來,他因為比賽的態度欠佳而被換掉,就造福了他妹妹賈薇薇,那時他五年級,薇薇四年級,他就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一任團長,而他妹妹就順理成章接了他沒做完的部分,成為了使上任期最長的團長。

自從賈辰安被換掉,賈薇薇就時常這件事調侃他,他有時都後悔當時為什麼不認真一點。現在上了國中,當了聲部長,好像也沒多厲害,卻開始很認真看待這場全國賽事,賈薇薇還以為他吃錯藥了。

「欸,妳問問余品萱,她媽到底怎麼看這次全國賽的啊?每次團練她媽的態度都很冷淡,好像非常不看重這次比賽,可是又好像是很有把握。」賈辰安說著,從抽屜裡拿出新的白紙,想了一下,又放回去。

賈薇薇點點頭,說道:「我可以幫你問她,可是她跟她媽媽的關係一直都不太好,每次提到這類話題,她都不太自在。」

「那妳盡量,不要太勉強了,免得白白失去一個朋友。」賈辰安並沒有強迫,他跟賈薇薇的感情一直不錯,連死黨吳紘都十分羨慕。賈薇薇領了命,就乖乖去寫作業了。

——分割——

下課時間最長的一節有十五分鐘,賈薇薇趁著這時候,拉著余品萱打探消息。由於柳薰妍去比田徑賽了,平時總黏著的三人就少了一人。

以賈薇薇為首,這三個人在學校是出了名的風雲人物,賈薇薇是智商爆表的軟萌學霸兼合唱團團長,柳薰妍是高顏值的田徑高手兼校花,余品萱則是弦樂團的鋼琴手兼現任學生會長。這三朵花可以說是無人不服,有些學妹幾次要挑戰都被這三人無情的打回現實,再後來就沒人敢說話了。

將余品萱拉到女生的溝通寶地廁所後,兩人不顧周圍有許多人,直接開始。
「我哥要問妳,關於妳媽的事,妳不想回答可以不回答。」賈薇薇率先開口,還將賈辰安直接拖出來。

聽到關鍵字「我哥」的余品萱眼睛一亮,反問:「妳哥?真的嗎?我居然有榮幸被妳哥點名發問!好呀,儘管問,我一定回答。」

余品萱喜歡賈薇薇的哥哥,是眾所皆知的事,每次提到這個人,余品萱一定會非常亢奮。
「好了別花癡了啦妳,我哥要我問妳,妳媽對這次全國賽到底怎麼看待?到底是擔心還是不關心?」賈薇薇拍拍她,進入正題。

「雖然關於我媽,我是很不想答的,但是看在妳哥的份上,我就回答一下,我媽啊,幾乎沒有提起什麼比賽,所以應該是不怎麼擔心哦,畢竟能讓她擔心的事也不多,整天除了擔心我的鋼琴彈得怎樣,就是擔心我爸又出事,也不擔心點別的。」余品萱將頭髮散掉,重新綁一次,「不過我真的不相信我媽那麼嚴格的人會不關心這種事,全國賽欸,怎麼可能嘛,而且她是老師欸,這種大事都不關心也太失職了。」

余品萱平常都是紮著幹練的馬尾,只有比賽或出演時才會換髮型。
賈薇薇點頭,作感謝狀答道:「好,謝謝妳,我知道妳跟她關係不好,所以就委屈余大小姐還要這樣子回答我哥的問題囉。」

余品萱也不避讓,妥妥的接下了這個感謝。
賈薇薇很快就匯報完畢,完成了任務,沒想到的是,一系列的疑點將因為這個簡單的任務逐漸浮出水面。

——分割——

這章by素淺,大家可以去看看她寫的其他本書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