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EASTARS】 一二季無雷觀後感

大老毛 | 2021-07-07 04:20:24 | 巴幣 2 | 人氣 517

【BEASTARS】動物狂想曲,是一部在19年上映的漫改動畫作品,同時在21年的冬季開播了第二季,故事是一個動物擬人化後的世界,藉由物種之間的關係來創造衝突點,簡單來說就是加入生死的成人版動物方程式拉。
我必須先從缺點開始,畢竟不吐不快,這些問題點令我在觀看時非常的不舒服,第一點就是可以看的出來有些地方為了成本所以節省了一些能讓畫面更順暢的中間幀;像表情間的轉換,或是有出現一些比較長定格畫面,這一點在第一季中發生的比較明顯,但這其實觀影時完全可以接受,製作的拿捏不差,產業的現況就是這樣;再來就是劇情還有表達方式,以第一季來說有點過於王道,還有對我來說有點過多的內心旁白,但真正惹到我的是它第二季的劇情,觀看到後期的時候非常的出戲,總結來說就是為了角色的發展犧牲掉了劇情的邏輯,單看角色的個性算很鮮活,行事上也好像很有道理,但整個合在一起後卻誕生了令人尷尬的劇情,甚至有出現劇情工具類的角色,這些點都讓我在後期有點看不下去。但是這部作品就因此而不值得觀看嗎,絕對不是!它在我心中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作品,甚至還會讓我想寫出這篇文章,以下幾點來解釋。

流暢的3D作畫

老實說在我看這部之前對於日本動漫3D作畫相對來說都是比較不能接受的,像拳願阿修羅裡面的肌肉就顯得有些僵硬,或是在overlord裡面的手繪參雜著3D作畫的士兵,也都有些不融入,而這兩部已經算是高水準的製作了,但在觀看時還是讓我有一點出戲,【BEASTARS】卻完全沒有這種問題,他利用了非常多的技巧來掩飾這個缺點,單看每一個畫面截圖甚至都看不出來3D的劣質感,水花的表現人物的動態與運鏡,還有在路易學長上台的片段時更是令我被震驚到了,是我可以接受3D動畫的開始,甚至是令我開是有點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製作精良的歌曲

這裡不是只指片頭或片尾,甚至不只是指一個季,是整整兩個季的OP、ED共四首都令人叫絕!歌詞的敘事跟故事環環相扣,不同的風格在搭上合適的MV,且也都相當的好聽,歌曲的製作上就讓人深愛。在這邊推薦看完的觀眾可以上網查一下歌曲的解析,會令你更喜歡這部作品。

引人入勝的世界觀

「如果肉食動物必須壓抑本性,與草食動物共同生活」,深入探討慾望與力量的主題,絕對不是設計給小朋友看的。在那樣瘋狂假設的世界下,角色所產生的互動與衝突;他們的複雜性,也都是相當讓我著迷的看點,第一季發揮得更是完美,那樣的世界觀搭上流暢敘事與故事性,真的是每一集都很吸引人,差一步在我心中登上神座。

放縱不羈的音樂融合

從第一集來說,在開場營造氣氛所用的古典旋樂器演奏,再來就是中間路易第一次出場的爵士音樂來表示它的從容,最後在結尾時第一次的撥放出了它的OP更是丟出了一發震撼彈,宣告了本戲的到來,同時也代表了整部作品的一個調性,把饒舌、爵士、流行完全融合在了一起,就像戲中的不同野獸卻共同生活般,而這樣的混搭的舉動卻一點都不奇怪,甚至在第二季當中又更加的昇華了出來。


雖然它的缺點其實已經接近我的底線,但是上述每一項都是讓我推薦這部動漫的理由,令人驚艷的片頭片尾曲、流暢的3D 、引人的世界觀、瘋狂的音樂融合,光是一個就值回票價,讓我最後還是給它極為正面的評價,絕對是部值得觀看且非常有趣的作品。(溫馨提醒,觀看時絕對要小心,不要被開啟了獸圈的開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