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與魔:蓬萊仙島篇》第22:再探蛛巢

玉龍文 | 2021-06-15 09:21:45 | 巴幣 30 | 人氣 172


神魔語錄
神說:「善惡終有報」;魔說:「下輩子再報」。


「不,我們還是要回去!」昊天堅定地表示。
「神旨要我們到盛世酒店,為得就是天絲鎧甲。你們可知,天絲鎧甲對於我們神門而言,也是奢求已久的祕寶,更是蛛妖一族得以稱霸一方的憑藉。」

「哇!小曼妳真行!」聽完昊天的解釋後,子傑益發佩服雪曼,讓雪曼頓時覺得不好意思。
「是真的了不起。既然知道天絲鎧甲的存在,無論如何都要得到它到,尤其是在魔門即將來犯之際,縱使我們沒能找到蓬萊仙島,沒能帶回雷獸之骨。靠著天絲鎧甲的幫助,至少還能一拼。」
「好啦,目標確定,但該怎麼辦呢?」雪曼問到。

盛世酒店的女廁,流理台清清爽爽毫無任何的水珠和水痕,隔間門也是乾乾淨淨,說明盛世酒店是一個高服務品質的酒店。此時,一間隔間門被打開,從其內走出來的是變裝成清潔人員的雪曼,雪曼在確認沒有其他人使用這間女廁時,連忙將清潔中的牌子掛出去,並將女廁的門給關上。

「出來吧,沒人了。」
雪曼話剛說完,子傑和昊天就從另外兩個隔間廁所中走出來。
「小天,你們難道不會隱身術或是易容術嗎?」子傑不爽地詢問昊天。
「會啊,怎麼了?」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假裝成清潔人員,還要躲在這間女廁裡,多難為情啊。」
「這叫出奇不意,別忘了蛛妖不只擁有靈力也會法術的,她們也有她們的偵查系統。」
「好了啦,時間寶貴,快進行你的計畫啦!」雪曼一邊提醒一邊注意門外的動靜。
「好啦、好啦……」子傑碎念著,接著拿出打火機並站在馬桶上,對準火災警報器點火加熱,「鈴鈴鈴……」火災警報器因為子傑的加熱動作而鈴聲大作。
「搞定,快閃。」
突如其來的警報聲,讓酒店內的房客驚恐不已,紛紛詢問發生何事?而盛世酒店的服務生也一如平常的訓練,依照緊急疏散的SOP,不慌不忙、先後有序地將所有的客人疏散。子傑三人也趁機混在房客之中,經安全梯逃離,最後到了一樓時,三人立刻脫隊,朝著此行的目標—天絲鎧甲而去。酒店大廳,果然是空無一人,三人大喜若望。

「好樣的,你的計謀真的成功了。」雪曼稱讚子傑。
「那還等什麼?拿了就快走,我不想再待在這個蜘蛛巢穴了!」子傑說完後就一馬當先往櫃檯旁的展示衣櫃走去,只是才走到一半就被一位女服務生擋住了。
「先生,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疏散程序,麻煩三位跟我來。」
女服務生邊說還邊擠眉弄眼,但看著子傑困惑的神情,女服務生小聲地說:「我是魅豔的人,有陷阱,跟我走。」
子傑三人隨著女服務生逃離盛世酒店後,來到一家咖啡店,甫進入咖啡店就看到一樣風姿婥約的魅豔,獨自一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邊喝著咖啡邊欣賞窗外避難的人群。

「真有你們的,搞火警這一招,沒把我的盛世酒店給燒了吧?」魅豔回過頭來看著子傑三人。
「我們那有那麼壞,我們只是打算來個聲東擊西而已。」子傑回應魅豔的問題。
「但沒想到變成飛蛾撲火、自投羅網?」魅豔繼續挖苦子傑等人。
「投資有風險……」

「好了啦!」雪曼制止子傑繼續的逞口舌,「謝謝妳幫我們,不然我們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還是我們雪曼姐姐知情達禮,看在雪曼姐姐的份上不和你們臭男人計較了,坐吧,小蛛替我泡三杯咖啡給他們吧!」

「這倒不必了,還是說明妳的意圖吧!」昊天斷然拒絕。
「爽快,坐。小蛛那妳就快回去吧,免得被魅影發現。」
「原來妳叫小蛛,昨天在大門口幫我撿東西的人就是妳吧!」子傑問起小蛛,而小蛛只是微笑點頭後就離開咖啡店了。子傑、昊天和雪曼也依續坐在魅豔的對面,準備聽取魅豔的提議。

「天絲鎧甲我可以借給你們,但你們必需先將天絲鎧甲交給我,再由我當我族人的面交給你們,否則就算你們能逃離這裡,也會被我的族人追殺。」看著子傑三人沈默不語,魅豔接著說:「這是我最大的讓步,不要拉倒。」

「成交。同時也請妳記著,我們神門子弟並不會害怕妳們的追殺。」昊天十足威嚴的神情反而震攝住了魅豔,讓魅豔一改過去輕浮、嬌媚的態度,也嚴肅了起來。眼看氣氛漸漸的尷尬,雪曼連忙打圓場:「那我們要怎麼合作?」
「今天晚上11點,小蛛會偷偷帶你們進到酒店,同時間我會出面挑戰魅影,將她支開,好方便你們行事。」
「調虎離山,漂亮!」子傑稱許魅豔的計謀。
深夜的北海岸,海風陣陣吹來,倍增涼意。子傑三人躲在盛世酒店的後門,等待11點的到來。
「11點了!」子傑抱怨著。
砰的一聲,後門打開,接著小蛛出現在子傑三人的眼前。
「快,跟我來!」

子傑在前,昊天壓陣,雪曼居中,三人跟著小珠進入盛世酒店,子傑一馬當先往大廳方向衝去。
「往這邊。」雪曼突然發言並且制止子傑的行動,還手指著電梯的方向。
「大廳是這個方向沒錯啊!」子傑回應。
「不對,天絲鎧甲不在大廳,在頂樓!」
雪曼的回答讓小蛛驚訝:「這是不可能的,妳怎麼會知道?魅影昨天才將天絲鎧甲移到頂層的閣樓。」
「女人的第六感吧。」
「別管那麼多了,趕快行動。」昊天提醒。

一行人隨著小蛛來到頂層的閣樓,小蛛因為緊張而未能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直到雪曼輕握小蛛的手後,小蛛才鎮定下來並將閣樓的房門打開。房門打開後映入眾人眼簾的,正是雪曼在大廳所看到的天絲鎧甲,不同於大廳時,此時的天絲鎧甲穿在人形模特兒上,讓天絲鎧甲能不受玻璃的阻礙,直接散發出其特有的金色光茫。

「快,快去拿!」
小蛛除了聲音的催促外還用肢體動作提醒子傑去拿取天絲鎧甲,如此異常的舉動讓昊天起疑,於是立刻施展「凝神之術」,將氣凝聚在雙眼中,不看還好,一看竟然發現在天絲鎧甲的身上有一股深紅的氣息在流動著。

「慢。」
昊天連忙伸手制止童子傑,接著對雪曼說:「小曼,用妳的破魔神箭射向天絲鎧甲。」雖然不解,但雪曼還是遵從昊天的指示,到是一旁的小蛛神情突然變得陰晴不定,兩個水汪汪的眼睛不斷地在天絲鎧甲和昊天身上遊移。

咻的一聲,破魔神箭射出。砰的一聲,同時伴隨著絢爛閃亮的光茫,子傑和雪曼兩人同感疑惑和不解。同一時間有兩道人影一前一後疾奔而走,目標都是眼前的天絲鎧甲,爭奪的結果是昊天速快一步,搶在小蛛之前將天絲鎧甲奪到手裡,還能反手一掌擊向小蛛,爭搶失敗的小蛛則是口吐鮮血跌坐在地上。

「小天,你這是在幹嘛?」子傑出言質問昊天的舉動。
「這才是妳們找我們合作的原因吧?」昊天厲聲地斥責小蛛。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下輩子才能報仇誰要報,就跟借錢要還誰還要借一樣XDD
2021-06-15 12:40:58
玉龍文
所以,魔才不吃神那一套啊…XDD
2021-06-15 15:36: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