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 心得分享./】

Sunset | 2021-06-08 15:23:59 | 巴幣 1058 | 人氣 1843

【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 心得分享./】

有雷勿入!



《今天月亮暫時停止轉動》 以及 《被月亮禁錮的時光》 是美女暢銷作家Misa所創作的『月亮奇蹟三部曲』最終章,也是我至今為止最喜歡的小說,所以決定來和大家分享。



主線角色:

・【葉    晨】一個徘徊在空中花園整整二十年的男孩,卻始終維持著十八歲的樣貌。2001年時因為對白于然的愛而選擇等後她,用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只為換得他們兩的重逢。在2001年的設定成績很好,很會彈鋼琴,但很屁,並常常哼著一首老歌—— "Moon River",也發覺了連俞津(白于然靈魂)的天地變化,並逐漸喜歡上白于然這個人。自從他墜樓後,便在空中花園陸續指引了一些人回到過去(包括了第一部曲《回到月亮許諾的那天》的女主湯念心;以及第二部曲《聽月亮在你心裡唱歌》的夏蔚沄)。直到在2020年時才遇見了自稱自己是趙㝢的白于然——他日夜思念的少女。


・【白于然】應是活在2021年的現代人,卻因為和校草的緋聞而在學校漸漸受到冷落,於是便常常去空中花園找身為鬼的葉晨聊天。然而起出以為葉晨不是好心的鬼而報上了假名『趙㝢』,葉晨也怕沒有遵守約定而謊報了想找的少女,因此陰錯陽差之下便錯過了一場美麗的邂逅。在葉晨消失後她對月亮許下了願望,希望自己能再見葉晨一面而回到了2001年,便用已死去的連俞津的空殼生活。為了摸所連俞津的人際花了不少功夫,也在模糊的情況下讓葉晨陪自己過重複的每一天。最終因為不斷嘔吐、吐血而活不下去,但依舊不希望葉晨犧牲。


・【連俞津】千金小姐,很跩,但真的很完美。在2001年因為喜歡同性而遭父母強勢反對,又因伴侶(?)高若禎的死亡邀約而踏上了不反之路。在夢裏不斷提醒白于然,自己的軀殼已經活不久了,希望她快點離開,並告知她如果繼續待著,就連白于然的靈魂也不見得能夠存活。


・【高若禎】喜歡連俞津,也是發出死亡邀請函的人。最終因自己沒有勇氣的理由,遭到了連俞津(白于然靈魂)的甩落與反諷。母親是精神科醫生,所以持有正常人拿不到的藥物。


・【周逸婕】喜歡連俞津,但卻是她最好的朋友。在圖書館裡目睹她和高若禎的接吻畫面,並對連俞津(已經換成白于然靈魂)感到不知所措。所幸最後因為白于然的處理妥當,得以繼續朋友的緣分。


・【林可筠】2021年白于然的閨蜜,乃八卦大師是也。在知道其實白于然和吳俞凡真的有那層關係以後,對白于然以及當初幫忙說話的自己感到失望與厭惡。




語錄萃取:





『 每一個到達不了的明天,都是為了讓我在今天,喜歡上你。』



『 我一直一直等待著,即便不知道能不能再次與她相遇。』



『 如果可以,我希望月亮為我帶來的最後一個奇蹟,是妳。』



『 也許我們能夠相遇,才是一場最絢爛的奇蹟。』



『 他等了我二十年,他是為了我才會躺在這裡。

  就算要花上比上十年更長的時間等待,我也願意 』





讀後感想:


20年前,為了她跳樓;20年間,被關在同一個地方,就為了等那個女孩——我真的被這樣的葉晨感動了。


20年是什麼概念?我自出生以來都還沒體驗過20年的滋味,而葉晨卻願意付出給一個也不知道能不能重逢的時空戀人,怪不得他在大喊「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那段我真的哭得無法自己。

就像作者寫到的『葉晨對她的愛要有多深刻,深刻到願意等整整20年,深刻到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只為了換得她的生命與重逢』看完這段話,再去想想不過為了男朋友沒秒回就發脾氣的自己,真的是一種另類的愧疚。

在番外裡最後葉晨是有醒過來的,大家的認知不盡相同,有人覺得年齡差太遠;有人覺得時代不合。但我認為他們倆是一定會在一起的,又或者說,假設我是任何一個,我也都會選擇跟對方在一起。



乾,20年的癡情真的太愛




噢好啦我承認我私心喜歡葉晨


Yume|2021.06.08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寫的真的好詳細!!
2021-06-10 17:21:53
Sunset
有雷勿入XDD
2021-06-11 15:4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