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要塞之無盡星海-支線篇 逃亡者與機器人-2 逃亡之路

肖恩天行者 | 2021-05-10 07:06:54 | 巴幣 2 | 人氣 161

完結逃亡者與機器人
資料夾簡介
在得知聯邦即將擴大實驗規模後,飽受良心譴責的凱特琳決定抓住機會策反彈弓小隊,但有無數障礙攔阻在他們通往自由的道路上……

逃亡者的腳步繼續前進,請大家多多指教。
----------------------------------------------------------------------------------------------------------------
第二章 逃亡之路
 
3個小時後,穿梭機
    「呃―」暈倒的幾人掙扎著從地上爬起,捂著還很疼的腦袋。
    「埃米利奧呢?」維爾博士問。
    「他沒有撐過去」大衛手上拿著一個微型追蹤器「感謝你的機器人。」
    「…我很抱歉。」博士沮喪的說。
    「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不相信機器人」大衛說。
    「既然我們已經逃出來了,是不是應該告訴我們會合點在哪裡呢?」盧卡問。
    「不。」大衛說「在最後一次躍遷之前,我不會把座標告訴任何人。」
    「你不相信我們。」盧卡說。
    「沒關係,隊長,我們信任你」多米尼克說。
    「謝謝,兩個小時後我們會在太空站加油,半小時後離開。」大衛提醒隊友們。「逾時不候。」
    「收到。」
 
兩個多小時後,太空站加油區
    將加油事物交給羅伯特後,大衛和維爾抓緊時間好好聊聊。
    「謝謝你……為你所做的一切」博士說。
    「在我恢復記憶之後,我不能坐視政府進行那些實驗。」大衛說。
    「我已經破壞了所有實驗資料,所以不用擔心政府會重啟實驗。」博士說「但……還是死了好多人。」
    「希望埃米爾真的找到另一條路了。」大衛說。
    「說到隊友,你看起來不太相信他們,為什麼?」博士問。
    「我毫無保留的相信他們,但我也知道審訊官的厲害’大衛說。「沒有情報,就無法招供。」
    博士點點頭,她突然有點好奇「我的檔案裡寫了什麼?’
    大衛挑了挑眉,說「凱特琳•維爾博士,生物科技和生物學博士,沒有約會對象,父母……」
    「好了停停停」凱特琳阻止大衛繼續說下去,她看向窗外,說「他們回來了,該出發了」
    「下一站,達拉斯太空站」大衛說。
    「對了」凱特琳拉住大衛的手。「你可以直接叫我凱特琳」
    窗外,多米尼克和盧卡提著食物走向飛船。
 
超空間,穿梭機上,一行人再度陷入爭吵。
    「大衛,你應該告訴我們會合點在哪裡?」盧卡說
    「我以為這個問題已經討論過了,最後一次躍遷時就會告訴你們了」大衛說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們,是你不相信我們?還是根本就沒有座標?」盧卡問
    「相信隊長?」盧卡冷笑。「小鬼,你除了當隊長的狗之外還會做什麼?」
年輕氣盛的多米尼克被這樣挑釁後當然不會息事寧人,他從座椅站起,準備維護自己的面子。
    「你們兩個,坐下,需要我再次提醒你這個任務的重要性嗎?」大衛說「還是你們想再看一次實驗影片?」
    想到獨角獸計畫裡各種血腥的實驗,孩子們在他們面前炸成血霧的畫面,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不需要!」
    「很好」大衛說。「那就坐下,閉上你們的嘴」
    見到表情難看的兩人,凱特琳安慰說「別這麼難過嘛,達拉斯太空站馬上就到了,我們可以享受這個星區最著名的牛排。」
    「坐好,各位」羅伯特的聲音從廣播器傳來。「我們將在一分鐘後躍出超空間」
 
    兩小時後,獵殺者號戰巡艦巨大的陰影籠罩著所有經過太空站的飛船,艦橋上,布洛克霸佔著一個角落,用靈能讓剛剛在太空站找到的單向通訊器浮在半空中轉圈圈,同時腦中思考著對付大衛的下一步。
    「長官,還是沒有任何消息」
    「繼續找」布洛克說。等士兵離開後他開始思考,大衛下一步會怎麼做。
    布洛克和大衛其實是老同學了,他們非常了解彼此的戰術思維,更何況現在大衛恢復了被消除的記憶,作戰風格肯定會更接近以前那個『無可救藥的迂腐騎士』。
    「他在乎那個女科學家」布洛克喃喃自語。「他相信朋友,這是他的弱點」
接著他見到手邊的一本檔案冊,他伸出手,檔案冊咻的一聲飛到他手上。
    「嗯……我有個B計畫」布洛克說。
    就在布洛克開始擬定這個備用計畫時,單向通訊器響起
    「追蹤小組留下,其他無關人員,離開艦橋」布洛克露出滿意的微笑,他示意已經準備好的追蹤小組尋找發話位置,接著開始和這個神秘人通話「這裡是布洛克探員,你是誰?」
 
幾分鐘後,通訊官告訴布洛克「長官,我們收到導航信標的訊號,在達拉斯太空站附近’
聽到這個消息,自制力強大的布洛克也忍不住洩漏出他愉快的心情「太好了,立刻躍遷過去」
「是的,長官」艦長說。「座標計算完畢。聽我的口令,3…2…跳」
 
達拉斯太空站空域
    補給完的彈弓小隊一行人搭著穿梭機離開太空站,飛向空曠地帶準備進行超空間航行。
「為什麼我們可以這樣光明正大的進出各個太空站?」多米尼克問。「我們不是被通緝了嗎?」
「聯邦政府沒有發布通緝,只有布洛克的小隊在追我們」大衛說。「政府才丟不起那個臉哩」
「現在因為我們在加里弗里殺掉了布洛克大半的隊員,他應該只剩獵殺者號而已」盧卡說
「叛變特工的剋星」凱特琳小聲地說
    羅伯特一邊操作飛船一邊碎碎念「進入空曠地域,準備躍遷」
    這時他低頭看了下儀表板,發現導航信標被打開了,就在疑惑的機器人準備關掉信標時,一艘戰巡艦從超空間跳出,用引力光束拉住穿梭機,引力和引擎之間的對決瞬間把眾人摔得東倒西歪。
    「發生了什麼事?」多米尼克問
    「聯邦找到我們了,我們正被拖向獵殺者號」羅伯特回答
    「什麼?他們怎麼找到我們的?」大衛問
    「呃……有人開啟了導航信標被他們追蹤到」羅伯特說
    「該死的機器,他們可能駭進你的身體讓你開啟信標還對此一無所知」大衛說。「我就知道機器不能被信任」
    「嘿!」凱特琳抗議
    「別閒在那裡」大衛把一把手槍和一顆手雷塞到她手中。「如果我們被抓了,你知道該怎麼做。機器人?」
    羅伯特從駕駛艙探出頭「什麼事?」
    大衛把另一把手槍塞到他的手裡,說「你負責保護博士,如果你們被抓了,射殺她」
    「什麼!」多米尼克驚訝的說。「你怎麼可以……」
    「我不會讓獨角獸計畫重啟」凱特琳打斷他的話。「大衛也不會,這是個艱難的選擇,但他是正確的」
    「把飛船撞進機庫裡,我們才有一線生機」大衛說
    盧卡把他的狙擊步槍上膛,說「做好撞擊準備」
    「準備,3…2…撞擊!」羅伯特操縱飛船撞進獵殺者號右舷的機庫裡,穿梭機一路撞飛了各種雜物,掀飛了一輛坦克,最後在牆壁前停了下來。
大衛開始補充細節「我們到左舷機庫集合……」
盧卡看著儀表板,說「呃,老大,能源核心溫度過高……」
「快出去!」
    一行人衝出飛船,一些士兵圍了過來「不准動,你們……」
    士兵背後的數顆能源電池爆炸,他們迅速被大火吞噬,彈弓小隊奮力逃出機庫,在他們的背後,幫助他們逃亡的穿梭機正式壽終正寢,不堪負荷的機身炸成一團火球,為他們的逃亡之路做出最後的貢獻。
「他們人太多了」多米尼克一邊射擊一邊抱怨
「不然你覺得會怎麼樣?」大衛一邊射擊擋路的士兵一邊問
「有人從後面靠近」維爾博士說
「你必須甩掉他們」盧卡對著其他人說。「你們先走,我隨後就到」
「什麼?不行……」多米尼克說
    看著盧卡的堅定的雙眼,大衛沒有料到這場逃跑會讓自己失去那麼多朋友,他緊緊抓著盧卡的手臂,說「保重」
「你也是」盧卡說
    不可置信的尼克被大衛強行拖走,後方,一群士兵接近,盧卡一槍擊中火焰兵的燃料罐,望著美麗的煙花,他轉身跑向機庫,心想「傻瓜,我才不會送死哩」
 
    通往左舷機庫的通道上,大衛和多米尼克不停的射擊,沒有人可以攔阻他們通往自由的道路。
    「停下」大衛突然拉住自己的隊友,說「有幽靈特工」
    多米尼克從背後掏出一個EMP手雷,要大衛替他吸引注意,大衛對空曠的走廊大喊「嘿,各位,我聽得見你們,你們連抵抗讀心都不會是怎麼從學院畢業的」,同時多米尼克悄悄地拋出手雷
    「滋―」EMP癱瘓了隱身裝置,四個人影瞬間出現在走廊上,在他們反應過來之前大衛開槍擊中了其中三個,接著他就聽見空膛的聲響「喀」
    倖存的幽靈舉起槍,大衛伸手抓住槍管,另一隻手拔出軍刀劃開敵人的頸部,看著敵人捂著脖子倒下,大衛開始檢查身上的彈藥存量,尼克彎下腰查看他們的臂章。
    「獵逃中隊?看來他們沒有傳言中那麼強嘛」
    「不要低估他們,記住,布洛克也只是他們的一員」大衛一邊收集子彈一邊警告多米尼克,她已經把這個新人當作自己的學生了。
    「知道了,長官」
    一行人來到機庫門外,大衛問「裡面有多少人?」
    尼克閉上眼睛,過一會兒,他搖頭說「我讀不出來」
    大衛開始思考要不要直接衝進去,凱特琳看出他的猶豫,她說「或許是時候放下屏障,重新去了解人們的心靈了」
    大衛點點頭,他摘下頭盔,拿下頭上的心靈抑制器,一瞬間,心靈之門再度對他開啟,他聽見了人們思考的聲音。
    「十六個人」他說
    「讓我們解決最後的障礙吧」凱特琳說
 
幾分鐘後,一行人忙著拆除飛船上的追蹤器和添加燃料
    「我們運氣真好,可以找到一艘特別行動運輸船」尼克說
    「是阿,我本來預期是一架穿梭機」大衛說
    「有人接近!」羅伯特說「他要打開門了」
    大衛和尼克舉槍瞄準,門開了,一個幽靈特工走進來,兩人放下槍
    「盧卡,很高興看到你安全回來」大衛說
    「上船吧,我們準備要離開了」尼克說
    兩人轉身走向運輸船
    「停在那裡,不准動!」
-------------------------------------------------------------------------------------------------
大家要不要猜猜看是誰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