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來還有一戰】怪物彈珠禁忌之獄26F-30F:新EX阿賴耶初見勝利全記錄

飄雪夢伊人 | 2021-05-01 00:41:16 | 巴幣 1104 | 人氣 1789

居然沒翻車,來分享一下心得~

隊伍跟之前分享的一樣

佩里諾爾 歐娘庫彭 亞森 洛傑
擊種加擊 同族加擊 熱血友擊之力 同族加擊
王削 同族加命擊 同族加擊 同族加命擊
兵削 同族加擊速 同族加擊速 同族加擊速

*紋章只有佩里諾爾是有上不屈必殺,這也導致了隊伍有長期不能開SS的危機



是刷了22場遇到的,刷的時候很期待會出現,但到了出現之後又是另外一種心情...想起這個可悲的紋章配置,覺得翻車機率大增==

這邊我沒貼小怪關的圖。也説明一下,法師在板塊内,是需要友情清理的。因此,洛傑,明日香&真理的木屬性友情很有幫助。基本上小怪關不會翻車,要留意的是SS延遲彈。盡量,我說盡量,用裝上不屈必殺紋章的角色或者是垃圾SS的角色去吃那顆延遲彈,我就是把洛傑,佩里諾爾頂在歐娘庫彭前面,王三才能開到歐娘SS。


這關是我在打之前比較憂心的,畢竟要卡比特盾好像不太容易。不過,我的佩里諾爾這個角度彈,就...就這樣卡進去了...



把村雨帶走~



小怪用大黑天清法,我就是直向清理的。我的起始位置很不好,三隻角色都在左下方,這個時候就考驗大家一顆星,兩顆星的功力了。

清理小怪之後,板塊升起,小角度卡進去,很容易卡死的。



王二也是考驗卡點功力,如果像我一樣有角色卡在右上角,想辦法出來。

如果角色位置不佳,或者是卡點位置不方便,可以試一下大角度。



大角度就有大傷害,很多YT影片都是在此處關鍵傷害把王直接打死,可惜我沒有



進王三的時候,前面王二的卡點也令王三殘廢了。基本上保住歐娘SS,儘快清理小怪,王就變成沙包了



小角度開歐娘SS,看有沒有機會能卡進牆邊把他帶走。



結果是最後才卡進牆裏,但王也快掛掉了。



再見~

所以這次的考驗位置:

力量開關,避開魔法陣,多次反射卡點技巧,在把比特盾殺掉加防前爭取時間對王大輸出。

也寫一下角色的評價(衡量了周回30獄以及在EX的表現總結出來的結果)

佩里諾爾 (A+) (裝上不屈必殺A+)

基本上陷阱全對應,不用麻煩魔法陣的問題。30獄黑洞很多,令具有超反傳送被動的他發揮强悍的直毆火力。然而,EX沒有黑洞,令他的直毆火力稍稍下降。友情在30獄以及EX有意想不到的傷害,非常不錯。SS方面就當作是自強化,斬擊對EX小怪也有所輸出。

亞森 (S) (裝上不屈必殺S+)

沒有對應魔法陣,也不是奈落和阿賴耶德的剋屬,但憑藉雙殺手,令其直毆火力强悍,為大家解決了30獄B4王血量過厚的問題。SS方面威力驚艷,在30獄能對B3,B6,B7的BOSS造成大傷害;在EX,在沒有加防狀態以及在力量開關Lv.2的時候,SS威力驚人,能解燃眉之急。友情技有誘爆功能,輸出頗高,令清理雜魚方便不少,對王也有輸出。

歐娘庫彭 (S+) (裝上不屈必殺S+)

沒有對應魔法陣,令其在EX的行進路綫有所影響。暗屬性殺手令歐娘在30獄大方異彩,友情能直接打進30獄B5的阿里巴巴,加速和加友情威力提升其他角色的直毆和友情火力,在EX大部分時間是一隻輔助角色。SS的敵人咚令她在亂彈的情況下也能有可觀的輸出,我會習慣在30獄的B6,B8使用她的SS。

洛傑 (A) (裝上不屈必殺A+)

這隻角色真的不怎麽樣,就SS方面在30獄,憑藉光屬性擴散彈對王輸出增加,在EX唯一價值就是他的木屬性副友情,清理法師方面也算是滿好。但綜合來説,頂多一隻。



以上内容同步發表至怪物彈珠板。

説真的,我也沒想到22場就會遇到。

遇到的那一刻,真的是嘆了一口氣,然後去泡個澡,吃一下甜點精神一下。

結果是沒有翻車,也真的感恩。

也感謝場外大佬的一些提點,才能成功通關。

所以這才是我的終極一戰XD。

順帶一提,如果路過的想要徵禁忌之獄的適正角色,留言可以提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