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討論】《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第九話集中討論串

Cy • 071 | 2021-03-10 20:33:08 | 巴幣 10 | 人氣 281

果然總集篇過後就開始直衝主線!

這集透露了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奇蛋》可能其實是走科幻路線,
夢境錄影、天才配種的試管嬰兒等,突然跟前面的蛋中少女、拿巨大文具打倒怪物調調差好多
等等!人造人、無口系、亞當⋯⋯我知道了!
音瑠:「對不起,在這種時候,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你。」
愛:「你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這集也對「死後世界」的概念繼續探討。
壽為了研究死亡而親身進行瀕死實驗,無奈因此變成了植物人,
卻在死後也成為了蛋中少女(涉險而死也算是自殺的一種吧)
但壽所說的平行世界論,如果不是在玩文字遊戲而是真的存在的話,
那代表自殺少女死後是到了平行世界囉?奇蛋夢境究竟也是個平行世界還是與死後世界的中繼站呢?
壽也對「死亡的誘惑」提出了另一種說法:「純真的悲傷」
我推論這指的是少女自殺的原因吧,純真的心思所帶來的悲傷,誘惑著少女們步向死亡。

秉持著《奇蛋》一集一議題的傳統,這集是生命維持器的難題
音瑠是否該依照壽本人的意願停止生命維持器呢?
即使理論上壽已經死亡,下手與否仍牽扯到人道問題,畢竟這等於是直接放棄讓她活下去的機會
人總是會去想「要是奇蹟發生了呢?要是她突然間活過來了呢?」
桃惠和梨花代表著感性人道面的看法;音瑠代表著理性理論面的看法,這絕對不是簡單對與錯的問題。
梨花:「哎,不只是被愛,還被你這個像是機器人偶一樣的人同情,本小姐真是沒用。」
音瑠:「我不是人偶。」
梨花:「少囉嗦!明明只會照著別人說的話行動。如果秘書要你死你就會去死,對吧?
音瑠:「沒錯。」
(ㄆㄧㄚˋ)
梨花:「這不就是人偶嗎!你這種像人偶一樣的傢伙,老實說我一直都很討厭你。所有人⋯⋯最討厭了!」

而愛的作法我認為是最正確的,她嘗試去了解壽囑託音瑠停止生命維持的原因,並尊重她本人的意願
音瑠原本以為自己的行為都是可以用合理性驅使的,沒想到與摯友天人永隔卻能令她猶疑。
音瑠學會了理論與人性的衝突
原本被責任(壽的身體)所綁住,直到接受壽已死,才能夠放下束縛,找尋自我。

然後是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主線轉折:
秘書和表裏帳是一夥的,而表裏帳是少女自殺的幕後黑手,其原因會使戰士們不願意或者更努力戰鬥。
代表整個奇蛋世界的設定都是他們的陰謀。讓戰士們帶著蛋中少女在夢境中克服心理創傷,難道醫生BOSS是劇情提示,這一切都是為了作不人道的研究?
音瑠提到政府會來取走壽的肉體,表裏帳也說要回收壽的遺體,代表他們與政府有串通
蛋中少女是可以黑箱的。是為了使戰士們突破相對應的心理創傷嗎?
而且這集音瑠離開公司後,難道秘書接下了社長嗎?他們的目的是不是一步步在達成了?

一堆問號:
音瑠的公司是做什麼的?
地下九樓的醫療樓層好詭異,感覺有問題?
政府和公司在利用天才試管嬰兒做什麼實驗?
世界觀到底是奇幻還是科幻?
死亡誘惑的真相又是什麼?
把主角們騙進整個奇蛋世界的設定到底有什麼目的?
音瑠妹妹這集都沒提到。同為天才試管嬰兒嗎?

我猜第十集桃惠回合,十一集十二集收尾。但這樣收尾時間感覺超趕ㄟ⋯⋯有點擔心
不過結局感覺會是四人同心協力打倒反派啦,整部想傳達的是互相扶持的重要,應該會是個正向結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