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2 加杜克,歸隊!之卷

化風 | 2021-01-17 20:00:39 | 巴幣 4 | 人氣 328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我都沉迷在vtuber裡,好油喔peko。
  不過也是漸漸會回去看動畫啦。
  別跟我說什麼巨人無職轉生還工作細胞,這季霸權已經是天竺鼠了
  好啦,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追擊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於前往工廠的途中,林德等一票駕駛員、抓緊時間維修各自的座機。
  因為上一戰中、機體受到了超乎想像的嚴重損傷,過度繁重的零件更換作業、讓林德大喊吃不消。
  「唉,怎麼沒一處裝甲是好的啊?太玖那混帳、真是凶狠……!
真是,我們這不是要去拿新機體了嗎?還維修這些機體要幹嘛?」

  這番發牢騷,很快就被維修現場最大的責任者反駁。
  「與其有時間在那廢話、還不快點修!嫌活不夠多嗎!」
  歌德賽的怒吼、瞬間就傳遍整個「先行號」的機庫。
  「都給我動起來!拿到新機前、就遇到敵人怎麼辦啊!蛤──!!!!!」

  「噫──!」
  被大音量的叫罵、震得幾乎要耳聾的林德,只好無奈地繼續操作機械手臂、耗費精神維修機體。

  望著眾人急忙維修的模樣,剛從走道來到機庫的波特斯、不禁發出感嘆。
  「雖然以第一戰來說、他們是做得不錯了……可要是不快點熟悉PM的戰鬥,這些新兵、大概會死吧。
最壞的情況,大概編制又要回到游擊隊時期……不,可能全軍覆沒嗎……」
  此般悲觀的想法,引來其身旁、某位瘦弱青年的關懷。
  「波特斯隊長,別那麼悲觀啦。事情應該會好轉的。」
  那正是上次試圖指揮士兵們的「靈魂戰士」其一‧米克斯。
  「倒不如說,應該是我指揮失當才對……明明大家都有好好遵守指令。
對付PM、用一般戰鬥的思維好像不太行啊……!」
  聽見這番困擾,波特斯以手搭上米克斯的肩。
  「唉,別太自責了,人總是會犯錯嘛。況且,你也是頭次指揮、對吧?
不過,我同意你說的。得針對PM的特性、做出各種戰術才行。不如,我們先去艦橋好好討論吧?」

  「好。那就請您移駕吧,隊長。」「你也太客套了吧?」「嘻,我就知道您會吐槽我。走吧!」


  ※ ※ ※


  急忙撤退之後,「新生帝國軍」的戰艦「獅級」、總算可以安心補給。
  不然,於太玖的指令下、倉促出擊的士兵們、實在沒有多餘能力可以再戰。

  於吵雜的維修環境中,某個側馬尾的男子,正高談闊論著這次的戰功。
  「呀──不愧是隊長。」
  對於太玖的判斷,達茲可說是深信不疑、讚美有加。
  「能把村莊當作吸引敵人的點、逼迫他們主動出擊,藉此爭取到能安心補給的大膽作戰,實在是太驚艷了!
換做我,大概會很保守地先躲起來、祈禱敵人不要找到我們吧……?」
  一旁的粉色辮子女,倒是很不以為然。
  「是嗎!可別忘了,這是建立在『有我這艘船幫忙』的基礎上欸!你們突然就要求停止整備、知不知道臨時停下來多麻煩啊!」
  斯派落的咆嘯,讓在場的禿頭男面有難色。
  「等等……別再大叫了……我一個早上、要聽妳弄痛我耳膜幾次啊?!」

  針對特透的抱怨,斯派洛更是火大。
  「誰管你啊!你這臨陣肚痛的死老頭!要不是達茲趕緊上前指揮、我也開戰艦上去助陣,我們現在還有地方得吵嗎!」
  「唉呦,那是生理需求,我又不是故意……」「還說啊!」
  眼見氣氛逐漸惡化,領導團隊的中年男此刻發言。
  「都先冷靜下來吧……好嗎?」
  太玖才發表意見,七嘴八舌的眾人、這才停下唇槍舌戰。

  等到大家沒有繼續爭吵下,太玖便發表看法:
  「斯派洛,這是我的責任……特透肚子痛,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至少經過這場戰鬥後,可以確保敵人、不會來攻擊我們的補給了……既然目的已達成,就暫時別再吵了,好嗎?」

  可這樣的觀點,卻引來某個高傲聲線的抗議。

  「目什麼的啊!哪裡達成了!」
  從走道來到機庫的小個子身影、發出驚人的音量,讓眾人都轉向注意這名為段扶的矮小男子。
  「還沒有打倒那些叛徒不是嗎!為什麼當下要撤退!留時間給他們超越我們嗎!蛤!?」

  「……呿!」
  於此同時,「靈魂戰士」的三個人、幾乎是同時怒瞪起段扶,像是要把那小個子男給生吞活剝似地、眼光十足銳利。
  「……幹嘛啦!看三小!我沒說錯啊!」
  為了避免三人與長官衝突,太玖急忙上前勸說。
  「段扶前輩,士兵們都累了、PM也都傷痕累累。要是損失太多PM和士兵,即便有『狼級』做後援、也難以彌補這些損失……」
  過度合理的藉口,只得到段扶的嘆氣。
  「……唉!算了,就算你有理!
不過,新的傳令下來了,是奎恩『帝』親自命令……!
太玖、達茲!你們得和我去東線戰場支援!該是你們大展手腳的時機了!」

  「!」

  聽聞消息的太玖、神情訝異。
  「我知道達茲原先就因為身分、要過去支援……可是、我?我只是維修隊的……」
  這番情景,讓段扶翻了個白眼。
  「……天底下哪有像你這番身手、還指甘願當維修員的?事實上,你在戰場上、不是壓倒了那個臭小子嗎?
總之,已經有人向奎恩帝推薦你了!別讓帝失望了!維修完後就出發!」

  「是……!」
  在太玖認真接受指令的同時,達茲則於一旁偷笑出聲。
  斯派洛與特透知道、其中必定有那個側馬尾男的介入,無奈地聳了聳肩。

  接著,太玖回頭交代事項。
  「那麼──斯派洛、特透,這邊就交給你們了。期待我們再度相會……!」
  對於隊長的指令,粉辨女與禿頭男的神情、明顯自信。
  「當然!」「請放心……!」

  不久後,目送段扶帶著太玖與達茲、駕著氣墊船離開的斯派洛和特透、討論起接下來的事。
  「……那現在呢?」斯派洛的語氣明顯有氣無力,「在新機體送來之前、我們要怎麼辦?雖然新機的確是快來了……」
  但特透卻是有所想法。
  「不如,我們主動出擊……?達茲離開前、有派人去追那艘戰艦了……
照間諜之前所說,他們應該要北上了才對……似乎事有蹊蹺啊。」
  聽完特透這番想法,斯派洛眼神一振。

  「──這主意,我喜歡。」


  ※ ※ ※


  經過數日的移動後,波特斯一行人的戰艦「先行號」、總算是來到傳聞工廠所在的海岸邊。
  可比起上皇形容的小島,這裡根本是海中的一群巨大岩礁群,幾乎沒有可以生產的陸地。
  「果然,和地圖上顯示的一樣……」
  於艦橋上的波特斯、疑惑地看著眼前的海平面,「這裡真的有工廠嗎……?」
  一旁的歌德賽,也不禁同意起這番質疑。
  「就是說啊……這種海邊,會讓零件生鏽的。根本就不該當作工廠。」

  「然而,上皇大人沒有必要騙我們吧?」
  米克斯挺著其瘦弱的身軀,腦袋持續運作。
  「大概是在某個隱密的地方……像是之前、游擊隊去過的那些新工廠……」
  儘管米克斯的確說得有道理,兩人從情緒上卻很難完全同意他。
  但此地怎麼看,都不像是有能力幫助他們的所在;反倒是用來放鬆的話、完美至極。
  「唉……」
  波特斯無奈地嘆口氣,「就當作上皇大人是在考驗我們吧。待會把氣墊船派出去、把這附近的岩礁都找──」

  只是,這番接近放棄狀態的指令尚未說完、狀況卻突然降臨。
  「王子……!後方、有大量機影出沒!是征服兵……!」
  「什麼!?」
  在寶莉的提醒下,於艦橋上的眾人訝異地發現,遠處大後方的海面上、正有大量的水花濺出,於烈日陽光下衝來!
  製造出這些驚人水花的,正是「新生帝國軍」的PM──征服兵們;他們厚重的裝甲下、已經裝備著漂浮裝置,正朝「先行號」急速殺來!
  「該死!在我們正要忙的時候──不,或許該說是幸運,因為我們還沒找到工廠!
不管如何,工廠的位置絕對要守住,不然就白費上皇大人的苦心了!全員出擊!」

  於是乎,在波特斯的號令下,「先行號」的所有PM、都急忙換上水上用的飄浮裝置。
  而於林德等「靈魂戰士」也打算駕駛機體初級前,波特斯叫住了他們。
  「等等,林德!
你和亞當勒、先去找工廠吧……可以的話,先把新機開出來!
如果有必要,就拋下我們、先去北方大陸吧……!」
  聽聞波特斯的決斷,林德自然是──

  「蛤?!怎沒先問過老娘!」
  喔不,先發出怒吼的、是帶著鴨舌帽的伊姆。
  她金髮下的姣好臉孔、因怒氣而揪在一起。
  「為什麼是他們!那老娘的新機呢?!該怎麼辦!還是──該不會沒有吧!?」
  過度激烈的質疑,使得波特斯瞬間變得支支吾吾。
  「呃……這個嘛……我們原先的計畫……原先來說,是把開拓者、為妳的需求再強化……所以……
嘛,妳看,妳總是需要很多砲管、對吧?那麼,開拓者的骨架足夠強健、可以支撐多重砲擊……只是、可能要再改造一下……
然後我們目前、手邊沒有材料……就……」

  「幹!」
  理所當然,扭扭捏捏的態度、讓伊姆火氣不退反升。
  「這是感覺上的問題好嗎!真要說的話,這個臭養○多的要求、只有近戰特化好嗎!更別說臭林德!他甚至沒要求啊!
要是沒有給老娘的新機,老娘絕對跟你沒完!你這混帳、不怕老娘不出擊嗎!!!」
  「嗚……」
  繼某個男人的事件之後,伊姆如此生氣的模樣、大夥還是頭一次見,嚇得他們都愣在原地。
  「總、總之!」
  接著,回過神來的波特斯、才勉強吐露些許話語:
  「林德、交給你們了!至於伊姆……
呃,我、我會再和歌德賽討論、希望他給妳設計台新機……不,是一定會!所以這裡就……幫忙一下,好嗎?」

  「哼,這還差不多。」


  ※ ※ ※


  不久後,戰艦「先行號」的大部分PM、都配備了海上漂浮裝備,於海面上出擊。
  只有兩台同樣機型的開拓者、遠離戰線,出發到周遭的岩礁查看。

  面對來勢洶洶的敵軍,帶頭的米克斯止不住心頭的恐懼。
  「不知道我能不能壓制住對方……
唉,不管了!總之、不能讓對方發現工廠……!
所有人,三人一組、去個別殲滅敵機!就算沒辦法打倒、也要想辦法拖時間!
漏網之魚、就交給後面的『先行號』了……波特斯,可以吧?」
  精準的指令,讓波特斯不時點頭。
  「當然,交給我們!展開陣型!」
  號令過後,眾開拓者迅捷衝出、在海面上高速移動,以組為單位、朝對方猛烈開火!

  敵對PM的砲火,迫使另一頭的征服兵也舉起步槍回擊;可不知道是否為不熟悉海上戰的關係,征服兵們沒有積極開火、偶爾才發出點射回擊。
  像是更多的精力、都集中在飛快移動似的,征服兵的位移軌跡、讓開拓者們苦於追擊。
  但有些消極的作戰,也使開拓者們逮到機會;部分征服兵被彈頭逮到、僅幾發就被打得失去平衡,跌入海中後就失去蹤影!

  眼見敵人順利減少,米克斯暗自叫好。
  「好……!可是,總覺得太過順利了……?
這麼稀薄的攻擊,彷彿醉翁之意不在酒似的……他們在想什麼?」
  回過神來的他,開始思考起敵方攻勢、為何令自己感到詭異。
  「──啊!」
  然後,他被自己的靈光一閃、嚇到冒出全身冷汗:
  「糟糕,天殺的!我怎麼沒想到!!!」

  等他發覺時,已有數隻PM、團團包圍住自家的戰艦「先行號」;他們在水面上、對著孤立的狹長戰艦不斷繞圈、挑釁意味濃厚。
  接著,接到指令的這些士兵,將征服兵的步槍一齊舉高、對著「先行號」一陣怒轟!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望著發生的慘劇,米克斯臉色慘白。
  「所有人,快回防!!!
──絕對不能讓『先行號』被擊墬啊!!!!!」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老娘正是最有美貌的PM駕駛員,伊姆!
  ……嗯?喂,你各位啊,那什麼眼神!敢質疑老娘啊?!
  老娘可告訴你,為了應付這些突然殺過來的混帳,老娘一點空都沒有!煩吶!
  那個新來的臭小子!對,就是那個叫玉米斯三小的!給老娘好好做啊!
  戰艦要是沉了,絕對要算你一筆!聽到沒!

  下回!「加杜克‧歸隊!之卷 其二」!
  臭林德,最好是快點給老娘回來啊!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