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寒冬與烤地瓜

羽尚愛 | 2021-01-11 14:43:37 | 巴幣 30 | 人氣 157


記憶裡巷口賣地瓜的阿伯總是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不過對於曾是孩子的我們來說,烘烤地瓜的甕,就像是某種神奇的設備,生硬的地瓜只要放入其中就會變得鬆軟、炙熱、充滿香氣。且就像能不斷地產生出新的地瓜,讓阿伯從早賣到晚。阿伯有時還會幫我們買的地瓜升級,有時候是特大號的,有時候是送了很多小的。

長大以後巷口已經看不到那個賣地瓜的阿伯,現在烤地瓜多半出現在便利商店裡。有時候離開家鄉到都市時看見邊利商店外賣地瓜的,或見到人走進便利商店買地瓜就有一種強烈的衝突感。不過買菜似乎也是這麼一回事,不光只是許多人買菜都會到超市,也有像連鎖進入市場,或是仍有些老人家在超市附近賣菜的。

寒流來的幾日,冷到連門都不想出的時候,就慶幸還有囤積著的泡麵可以消耗。

想起賣地瓜阿伯的身影,也想起那個記憶裡的孩童時光。看著泡麵冒著熱氣的同時,想念著母親煮的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簡單便利就容易缺乏人情味啊~
2021-01-11 17:42: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時代變遷(給樓上的倉鼠先生與羽尚愛瓜子(。・ω・。)ノ
2021-01-12 17:3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