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天空下了一場不會停的雨

羽尚愛 | 2021-01-09 13:51:29 | 巴幣 124 | 人氣 152

如果天空下起了一場不會停的
 你是否會有些想念那一個在雨季裡的戀人

或一隻不小心闖入生命裡的“貓”
 亦有可能是一場悲劇、找不到的客戶、跑掉的案子
  還有那被主管罵得千瘡百孔,好不容易在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裡尋找回的自己。

喔,對了,不能少了那一杯種是能溫暖人心的咖啡。

我一直想要寫一個關於你的故事,有點神祕,又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的。我總是將它小心地藏起,就像深怕被別人發現。但是每到下雨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關於你,有些人說你有些憂鬱,像海亦像是雨,不動的時候是寂靜無聲的,動的時候總能吸引人的注目。

就像那錯落在城市裡的雨,看似零星碎散,卻又像是有著自己的旋律。

但我想要說的還不只是這樣,我是說關於你不是人,而是來自某個外星種族的事情。當然我不是那麼的確定,因為我們從未認真談起。我知道你的血是深藍的,就像你經常望向的夜空一樣。

你很喜歡拍照,記錄下城市樓房的交疊,人們穿梭的聲音,以及那偶爾會出現在小巷裡的貓。城市是你的遊樂場,是他人渴望脫逃的迷宮,你總能從中找到樂趣,不像我只記得忙碌與繁雜。

我還記得我們在我經常會經過的矮牆發現了四季,在龜裂的人行道上觀察那朵盛開的花。還有許多我早習以為常,對你來說卻又十分特別的。有的時候我會想起孩子,想起牽著母親手的我,窺視著高樓與天空,還有那需要用想像就能觸碰的世界。

所以,當天空下起了一場不會停的雨,那能代表的有很多,也有一些是從未改變的。

回憶它總像被海浪拍打的細沙,遺忘一些,沉澱些許。就像那飲入口中由苦轉為甘甜的咖啡。

或是一場雨的獨奏曲。

你覺得呢?

--

此為方格子的活動-一個月的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如果是場咖啡雨就好了XDD
2021-01-09 15:27:07
羽尚愛
倉鼠雨 X
2021-01-09 15:29: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停不下來的雨造就咖啡海,海上有倉鼠先生在衝浪~(人*´∀`)。*゚+
2021-01-10 07:4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