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愛悠悠思良夜 】楔子. 若妳不姓墨該有多好(3/24小修)

交響J | 2020-07-23 13:00:22 | 巴幣 28 | 人氣 416


【交響J閒嗑牙系列:愛悠悠思良夜】作者:交響J - 2020.07.23起筆

「愛悠悠,思良夜。
   情長且深沉而雋永,良辰美景,仍然是思念。」

【0】楔子. 若妳不姓墨該有多好

仲夏夜,沉謐深幽夜空裡的月圓皎潔澄澈明亮,柔和疏冷的月光灑落靖王府庭院一地、宛若散落的寶石一般閃耀著星點光芒,別於白日的炎熱,夜裡微涼的清風沁脾宜人、徐徐吹拂,院內高聳的青樹枝枒窸窸窣窣,發出沙沙的聲響,日常喧囂不再、只剩稀落的蟲鳴吱吱聲相伴,也讓人生出寧靜祥和之感。

雖然靖王府裡早熄燈以久,但主院內臥房的油燈卻還亮著,今晚王府的主人並不安寧。

主院臥房內床榻上的墨謹瑜美眸緊閉,薄而捲翹的睫毛如扇在暈黃的燈光下劃出兩弧淺影,他一頭青絲披散在床榻上,即使戴著蝠形面具,仍能想像面具之下,清晰干淨的輪廓,筆挺的鼻樑,與那削薄分明的唇一樣漂亮,似美玉無瑕又不失男子的剛毅,當他自昏迷甦醒、睜開雙眼時,只見墨千芙坐在床榻邊倚在牆面睡得很沉。

她如墨的髮絲順垂而下,溫潤如玉的小臉睡得雙頰撲紅,一雙眼形溫柔在眼角處微微上揚,薄如蝶翅的睫毛輕顫了一下、似乎在作夢,柔軟紅潤唇如點櫻、水亮動人,即使是緊閉著、也彷彿是無聲的邀請。

她就像顆熟成的蜜桃,即使只是靜靜地不動,也散發出誘惑醉人的清香,看起來是那麼的多汁甜美,讓人禁不住想咬一口,試試那沁脾的滋味。

他坐起身、凝睇著眼前的人兒,墨謹瑜眉目含情、勾起唇角笑得溫柔。

不知道她現在夢到些什麼,夢裡是否有他呢?

墨千芙相伴在側的安然感,饒是他再銳利也化作一池軟水,好看的眼眸瞥向那潤澤緋紅的唇,總覺得像在對他招手、呼喚他一親芳澤,彷彿被迷了魂似的、不自主地興起一抹偷香的渴望,驅使著他朝她欺近。

墨謹瑜眼簾半垂,溫熱的鼻息撲撒在墨千芙吹彈可破的臉蛋上,兩人貼近得似乎能感受到彼此的體溫,他削薄的唇即將覆上她的之際,心底的那把尺又驀然將他敲醒!

他倏然回神,這是鬼迷心竅了?他居然想輕薄她,那是他的.......不、這是不對的......

可是,他又想......

驀然,墨謹瑜動作停頓,纏人的眼神仍繞著墨千芙不放,心口的理智與慾望兩相對峙交戰,揪結如藤蔓盤繞捆住他的心神,令他煎熬焦灼緊蹦得身子僵硬發疼。

他直勾勾的盯著她,良久......

墨謹瑜無聲歎息、退開一段距離,理智究竟還是戰勝,讓他軟化的眼眸、眸色黯然斂起,又恢復那如鷹眼般的銳利。目光游移到墨千芙身外披著的妃色薄紗,即使襟口收攏、美背肚兜仍隱約可見,這霧裡看花引人垂涎的美景甚是悅目,令他唇畔又掛上輕淺笑意。

只是,他隨即又想到......墨千芙一路過來就是穿這樣嗎?穿成這樣,這來的路上豈不是都讓人看光了,他的小芙怎能讓別人覬覦?

至此,他俊臉噙著薄怒,對一旁守著的亦青刻意壓低聲音斥道:「你就讓她穿這樣來?」墨謹瑜出離的憤怒,胸口三把火灼烈得直竄雲霄,若這天頂有住房、那肯定燒的精光。

「王爺,情況緊急所以......」亦青看主子臉色沉得要噴出火,倏然跪下、結結巴巴的解釋。「下次一定讓墨大夫把衣服穿好再出發,請王爺降罪。」

他也不願如此啊,誰不知道主子重視這墨千芙,若不是主子失去神智發了狂的砸東西、三個人都架不住他,他也不會這麼緊急得不顧一切就把人帶來。亦青偷偷瞥了眼主子,心驚之餘、只希望主子不要罰太重。

沒想到墨謹瑜沒有罰他,只是看起來有些脫力沮喪,他眼底閃著隱晦說道:「罷了,你退下吧。」

「是。」亦青如獲大赦,一溜煙的退出臥房,省得等等主子反悔,又被抓去打板子。

墨謹瑜又望向她,唇畔的笑似是無奈又似苦澀,他是如此的煎熬難耐,可墨千芙還是睡得這麼好、吵都吵不醒。

他輕手輕腳小心翼翼的橫抱起墨千芙,將她安置在床榻內側,自己則躺在她身側、隻手托腮凝睇著她粉嫩白至的臉龐,睡著的她氣質偏冷,但當閉著的那雙鳳眼睜開時,粼粼的眸子裡總好似有層迷濛的霧氣、宛若山澗裡的妖精媚眼如絲,彷彿輕輕的瞥一眼、便能讓人骨頭都酥了,生出一種『牡丹花下死,作鬼也風流』的錯覺。

她的美,足以讓天地萬物都黯然失色。

若非今日這一遭,墨謹瑜大抵也不會發現,原來他的一顆心早讓她擒住,他的憤怒、焦躁、癲狂都來自於那份不該有的原罪,就在他們相遇那一年的月圓之下......他理解到他倆之間是絕無可能的那一刻起。

究竟該拿妳怎麼辦才好?

墨謹瑜輕柔的圈住她,銳利的眼眸閃過一道悲傷。貌美不失陽剛的臉龐、廝磨著她的髮頂,鼻尖傳來墨千芙身上那長年浸泡在藥草花果裡的清香、青草氣息裡帶著些許的甜,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但聞著聞著像會上癮似的,讓人醉心、想沉溺其中。

他從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如此的渴求,情難自禁地吻上她的額角,緊緊擁住懷裡柔軟溫潤的嬌驅,填補著他每一吋吶喊著渴望的空虛。

他想,僅只今夜就好,讓他放肆一回。這樣不可求、不能得的痛,也許、明天就會好一些了。

「若妳不姓墨就好了。」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是新的糧! [e32] [e32] [e32]
2020-07-23 14:39:04
羽凝
又有好文可欣賞!
2020-07-23 17:12:47
玹竹以墨
開始修了!!!!!
我可以開始存糧了!!!!
2021-03-25 23:0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