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回顧即將結束的2019年,迎接2020年

綠虎 | 2019-12-31 19:53:27 | 巴幣 8 | 人氣 113

    講到2019年......

    這一年我好像挺波折的,不管是家裡、工作、當兵這幾件事,在創作上也是一樣波折......

    先從創作起點講起,想想去年2018的11月,因接觸到不起眼培育法這部作品,跟主角一樣,看完之後憑著內心再次湧出的創作靈魂而重新出來寫小說,不過當時我根本就是完全沒準備,沒什麼寫作能力,也沒什麼編劇能力,就單靠想像和熱血一直寫一直寫,直到作品一個大轉折,進入我自己的原創部分後,我發現這樣繼續寫下去,作品永遠只會在『二創』,並不是我看不起二創,而是我原本就打算以原創為出發點,所以這是第一次砍掉重練。

    砍掉重練是在2019年4月初的時候,前些時間因為剛經歷過一些事情,寫作的動力暴增,也能說是真的在宣洩情緒,所以砍掉重練之前的東西已經寫了一大堆,覺得刪掉可惜,所以我留了存檔,然後同時進軍原創星球,不過......原本以為會有跟讀者更多的互動,結果卻因為更新的間隔好像不是很理想也很不穩定,於是來留言的都是我認識的幾個人,這算是我比較覺得有遺憾的地方。

    2019年4月底到6月初,因當兵而變成許久才能更新一次,那一個月的時間內,我開始利用當兵空閒時間手寫原稿,然後會給當兵的同期生一起看,順便採取多方意見改進,這算是我逐漸開始參考讀者意見的起始點(不過也就是當兵期間才能有這樣的經歷,我邊緣人QAQ)。

    2019年6月到7月中期,因心理疾病被送往802,其實是我自己要求住院的,為了能好好養病和穩定自己已經臨近崩潰的情緒,住院期間,很感謝有許多人看了我的作品之後,表示支持,甚至有大師級別的畫師免費幫我畫了許多畫,《寒冰中的綠地》臨時採用的封面便是那個大師畫的(背景是我自己處理,可以明顯看出繪畫能力差距多大了吧),而這位大師也在住院期間不斷教導有繪畫意願的人,包括我跟一些病房的室友,讓我在那段期間過的都還算不錯。

    2019年7月底至今,我在途中又砍掉重練一次,就是在最近那次,原因就是我認真看過青炎和優理兩位前輩的作品之後,深感自己有多麼不足,而且體會到我完全就是沒有做足準備,在中間大概快要幾個星期的空白其,我不斷重新修改作品之餘,也一直努力思考著要如何寫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不得不說,真的很感謝這兩位前輩,除了偶爾交流之外,他們的作品也是激發我創作動力的來源之一,這邊就要說一聲:謝謝你們!

    回到2019年2月,家裡發生了算是逼近家庭革命的事情,我當下有大概兩天沒睡覺,帶著睡眠不足與無法入睡的崩潰情緒跟著家人北上,去接在北部讀書的另一個家人,車上不斷討論著這件事,然後,原本在2018年9月從家裡三樓房間被踢出去到2樓的我,又因這件事情被擠回去三樓,同時又因為自己的遊戲方向盤沒地方擺花錢買了辦公桌,那一個月算是整個人的狀況快到最谷底,雖然最痛苦還是在6月份住院初期。

    2019年7月底,出院的我為了經濟問題,才出院沒幾天又被抓回去工作,然後再重回職場的時候才知道,原本的工作場所發生了一些事情,整底狀況拼命走下坡,然後自己也在最不穩定的狀態回去,差點原地往生......

    跳過8、9、10月,來到2019年11月,先是已經開始創作的新作品《我是第一的勇者!!》漸漸步入停更狀態,再來就是那陣子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沒錯,在工作期間包包整個被偷,身上值錢的一次全沒,當時粗估損失大概2萬台幣,一直到現在,這個洞都還沒補好,連手機的錢也因為工時被搶走,薪水根本無法償還手機費用給我爸,又得往下看到明年1、2月(其實我很擔心之前說的繪畫委託會不會再次延期......),一直到11月底,我才漸漸地回復精神,當然這件事讓我開始無法信任每個陌生人,警戒心再次開到最大。

    2019年12月,普普通通得過到月底,開始擔心明年的事情,同時希望明年能過得更好一點,希望2020年,經濟問題能解決,學校的問題也能一併處理好,再來就是想多存一些錢,升級自己的方向盤之外,想買個高級一點的電繪板,再次接觸電繪,或許磨練久了,我也能為自己的作品畫一些圖,總之先為自己打氣,加油吧!

    接下來是我想感謝的人們,除了家人以外,當兵的同期生有幾個我也很感謝,雖然沒什麼聯絡了,有一個遠赴澎湖簽志願役,不過還是感謝你們當初能夠對我的作品提出建議,並且觀看,對於我的畫也提出客觀意見,讓我能一點一點前進,真的很感謝!

    再來是作家這邊的朋友們,我就不逐一點名了(因為會說不完),很感謝你們能夠在這一年以朋友的身分陪著我,中間也有許多交流,還有優理舉行的小說活動,能看見大家對寫作這方面的熱情,這鼓舞著我不能放棄,同時也激勵著我,大家可以的話,我也可以,能認識同樣身為作家的朋友,真的對我來說是非常幸福的!謝謝你們!

    最後是自己的算是年底碎碎念和嘴砲總集吧,不想要被砲火擊中的請盡速往下滑或離開!!


────分隔線────


    有幾個朋友我不實際點名,但我想說,2019年你們已經浪費了許多時間,希望你們在明年能夠開竅,先是跟家人搞好關係,再來就是好好接受我的地圖砲──不要太自視甚高、自我中心了,謙虛一點,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做得比別人好,也不要拿一堆根本不是重點的事情當藉口說自己沒時間做什麼,最讓我不爽的是兩件事情,原本預計的計畫,因為你一個沒時間那個玩遊戲害的不知道幾十個人白白等了你幾個月,最後全數泡湯,再來,在賽車上和遊戲修改參數上,明明就是自己無法忍受輸的感覺,公開公審我的其他朋友們,還說到素質這方面來,真的很不可取!

    然後寫參數呢~一台車子能夠3秒破時速300還想跟我談真實性,我沒差點笑到死,我明明不斷照著車子現實的數據微調了好幾天才能完成的參數,你隨便照著自己喜好調整出來的那些根本沒有平衡性能說的參數,這樣就想要嫌我的參數太無聊太爛,那就先讓警車和一般民用車取得平衡吧,警車時速破400,一般民用車理應也要一樣,這才公平,而且就算是不公平條件下我也能用一般車把警車甩掉,這個才是最厲害的~

    我也想趁此告誡這些人,多出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輪,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渺小,真的不要太瞧不起人,吃虧的會是你們。

創作回應

水風信子
接砲!
2020-01-17 00:15:33
水風信子
不過我沒有玩什麼遊戲啊...我是被工作壓垮 只能用零碎時間划划手機而已
2020-12-15 15:57:02
綠虎
我現在也已經只剩下五個遊戲在玩了,工作+上課,也是沒什麼時間能夠花在其他地方
2020-12-15 16:0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