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公告》這是我這幾年以來最痛心的決定。

綠虎 | 2020-09-15 01:24:36 | 巴幣 20 | 人氣 169



  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大家好久不見,這次我發這個公告其實遲了很久,因為我一直猶豫著是否該下這種會大大影響我創作的決定。


  這個決定就是──我決定先把夜校讀完、找到合適的正職工作之後再重新開始連載《武鬥魂戀歌》,所以大約三年後,我才會回來繼續籌備這個半胎死腹中的作品。


  我知道當初為了推出試閱,花了一大把時間修改、宣傳,好不容易有比較多的觀看數,有更多人來看到試閱,我卻悶不吭聲地又消失,一出現就是要把才剛準備連載的作品停擺,封面也明明將要排進行程製作或委託,又突然發出這種公告,大家或許都感到些許失望,但我自己也是,心裡一直很不好受。


  難得有一個人願意指引,讓我漸漸往上爬,也讓我有重獲新生的機會,我卻只能選擇放掉,說實話,我不知道三年後還會來光顧我的小屋來看我作品的人還能有多少,儘管期間我還是會時不時更新外傳《山路之旅》和一些繪圖,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心力來構想正篇了,存稿目前也只有到第七章,根本沒到我說的要有十章存稿才連載的門檻。


  再說說我目前的工作狀態吧,可以說是每況愈下,加上現在開始上課了,我能配合的班又更少,薪水減少、休息時間和實際放假的天數也減少,目前我工作放假放四、五、日,星期一、二、三的晚上都要上大夜班,星期六要貼白天班,上課又是星期一到五,每天晚上都是六點上課十點下課,但是下課又要馬上趕來上班,星期五雖然提早五十分鐘下課,但是隔天還要貼白天班,回到家也沒有多少時間能用。(附註:我家到學校要半小時車程。)


  我認為有人會說「那為什麼不要趁星期四、星期五跟星期日、星期一的白天來處理小說?」──


  關於這點,其實真的夜校、夜班、白天班搞在一起處理的時候,就算正在放假當中,你也會沒有心情去編想劇情,而且我為了持續往前走,現在都會要求每章的內容要有正式、認真的感覺,並非像以前那樣,靈感來了爆字數,沒靈感就隨手寫寫,然後劇情進度和整體的核心、主線亂七八糟,這種狀態下,我需要消耗很多體力跟精神力來構想、編排、校稿,可是平日已經上課又上班到沒體力,每天也只有三小時能在家休息,鬼才有體力應付這塊。

  我也一直都很愧對於當初重拾起筆來寫小說的自己,我很想把《武鬥魂戀歌》寫出來,但是我現在只有寫出《山路之旅》的能力,但《山路之旅》非本篇,而是屬於《武鬥魂戀歌》的外傳,這雖然讓我十分苦惱,不過礙於現實的情況,我也不得不這樣走下去。


  說是公告,但我其實有一大部分都是在訴苦,尤其工作那邊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越來越有想要離職的心情,不過我卻又礙於家裡和自己的經濟狀況不得不找薪水高的工作,你說可以找一個月22K的工作喔?


  抱歉根本不夠用,還會負債,我已經欠了我爸一筆學費和之前加油站貓咪的醫藥費,種種因素讓我實際上真的是不得不吃泡麵度日,否則我連還錢都辦不到。


  也是時候該結尾了,這之後我恐怕是無法專心在巴哈上了,從我最近的活動次數就能知道,我也開始沒有去光顧我訂閱的小屋,前幾天又因為朋友們開發RP伺服器的緣故,發生一些事情後,我攬了模組車輛參數調整與測試的工作,因為朋友非常信任我調整參數和賽車的實力,而全權交由我負責,所以這幾天我也把打遊戲的時間拿來自己一個人不斷的修改參數,不斷測試,之後還要研究把車輛模組捆成一個車包,又牽扯到各個模組之間有些改裝品項的連結數值衝突,必須錯開,要一台一台除錯,雖然我也樂在其中,但是那也是因為只有做這些事情才能讓我沒有不寫《武鬥魂戀歌》的罪惡感,也讓我放假至少不會閒著沒事幹。


  最後,如果大家還願意等待正式回歸的話,請繼續關注我的小屋,我還是會努力產出《山路之旅》的山路競速小說,雖然可能不合大部份讀者口味,也並非主流的小說類型,但也請多多關注,並且幫我留下留言和按下GP,你們的留言和GP都是我持續創作以及堅持的動力,希望大家,三年後還能在《武鬥魂戀歌》裡相見!




創作回應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辛苦了,加油!
世事難料,或許等你之後穩定後,就有餘力繼續寫小說了
2020-09-15 05:35:31
綠虎
只能祈禱之後的一兩年我能讓工作穩定下來吧,學校那邊反而讓我比較輕鬆一點
2020-09-15 06:15:10
綠虎
半夜在寫這篇公告的時候,心情真的很低落,回到家才發現當下根本寫的文句不通,一堆莫名其妙的地方要改
2020-09-15 07:41:40
和珖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的。保持理智,做出較正確的選擇。加油[e1]
2020-09-15 21:14:10
綠虎
謝謝
2020-09-17 07:4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