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紙模型]高坂桐乃 -1

意識流 | 2019-03-14 04:32:32 | 巴幣 0 | 人氣 67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高坂桐乃

PePaKuRa 是紙模型製作軟體。由日本廠商開發。他們也準備了 Gallery 讓使用者上傳展示自己的作品。最近一些新的製作,都是動畫角色。我很喜歡可愛造型,選了這隻二頭身。(剛剛查了才知道是哪個卡通。)

新的還有火影忍者,最近日向雛田角色好像受歡迎....。不過等比例縮小常會遇到一個難題,就是細長形很常出現。不只難做,支撐力也比較低。

高坂桐乃這個模型做得蠻不錯,在髮型部份就會覺得,設計者以不明顯的支撐面維持住想呈現的弧度。也有顧慮到空間太大可能導致偏斜的問題。(以前做過一隻大眼怪,出了點意外之後就...不圓....。)不過...在一些連接處的設計有點麻煩.....。目前還沒完成。消化照片,先貼一篇。

這次製作比例是設計圖的 1/4
編號第一個英文字母是頁碼。RL 是左右。

先從側邊頭髮開始。A-2R, C-2R
A-2R完成的模樣。

先把 C-2R 黏在 A-2R上,確定相對位置,再把 C-2R完成。
我選的定位連接處是 C-2R的細尖端,黏在 A-2R的兩面尖角。完成時會是尖尖的三角錐。

繼續完成 C-2R

左右兩邊側髮都完成後,做後腦勺。B-3, C-1
B-3 的尖端完成後是髮尾。

B-3 接上 C-2R的側髮。

B-3 接上 C-2L的樣子

頭頂黏上 C-1


黏上用來定位臉型的 A-1
要注意的是,只黏下緣兩側。因為頭頂鋸齒反向,沒先空下來會有點難做。

開始做臉的部份。A-1 下緣黏好,頭型差不多就固定了。



設計圖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