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紙模型]Honda 摩托車

意識流 | 2019-05-28 21:47:00 | 巴幣 10 | 人氣 265

逛到有人轉貼這台 Honda 摩托車,蠻可愛,就拿來當休閒做做。

我做這個模型的規格是 1/4


稍早研究了怎麼申請哈拉版。申請需要 100人聯署,嚴重的是,關版指標有一項是一個月內不足 100篇........。呃.....我覺得自己推廣得不夠努力....但是太忙是常態。最近幾週也因為自己實驗設計的模型花很多時間....。還有其它比較小的條件 是近三個月內有發表過十篇文章。我連逛版紀錄都不見了.........。


我再來看看怎麼擠時間出來做哪些事.....


昨天樓友之一回來了。除了跟她閒聊神話故事(咦?)之外,也請教她配色的問題。她建議我不要摻雜到黑色,如果我是用 RGB的話,都用調色盤的白色調及彩色調兩邊。
的確,我老覺得顏色看得不爽....


不過睡一覺醒來之後我覺得好像不止啊.......。(←很難老實接受他人建議的人)(話說我也覺得,如果是複雜的問題,別人給的健議照做很蠢....。)我在別人的漫畫彩稿常看到明明是暗色,卻不是飽和色啊......。但是也不灰啊。例如明亮的深藍色。

(os: 你真閒...限十張還可以夾別人的圖....)



這也是我覺得應該學水彩「模式」的原因。(不是真的學水彩,我還是用電繪。只是得要畫出水彩般的質感。我常常想要的是不同形式的類似成果,所以很多建議都不能直接用....。)
應該是......透明度?我可能接下來換別種調色盤試試.....



這個模型的說明書寫得很好。我建議是從 p15 的合體篇開始做。要找元件再返回 p4開始的組立就行了。雖然會有點跳,例如先做組合的是元件 7, 9, 10,依組立的順序做,剪下來的都黏好了,而不是在一盒組好的零件堆中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元件,或都找錯....。眼睛脫窗是我的專長...(咦?)

這個模型設計得很好,(廢話,車廠本站耶....,)即使縮到 1/4,沒遇到什麼難做的地方。我設計的模型就一堆要補的,難黏的......。我還需要多多修練.... (os:可多了!)


就醬啦!企排工作自虐~ (咦?)



模型圖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眠姬
可以試試在模型版留言,讓製作紙模型的來連署;或是在FB紙模型社團,比如邢天紙模型、紙漫糖、紙模型世界等等分享訊息,讓更多的人連署。不過前置作業要先做好,日期時間資料準備就緒再發文連署。
2019-06-01 12:46:11
意識流
謝謝~ [e16][e12][e12]
2019-06-01 23:28: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