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黑人孕婦遭保全強行拖出捷運 瑞典輿論群起撻伐

—— | 2019-02-03 20:36:52 | 巴幣 2 | 人氣 133

瑞典社群媒體前天瘋傳一段影片,片中一名黑人孕婦搭乘斯德哥爾摩捷運時,被捷運保全強行拖出車廂,並壓制在月台的候車椅上,孕婦的年幼女兒則在旁哭泣。輿論撻伐保全針對有色人種,警方因而展開雙線調查,不僅查兩名保全的行為,也查孕婦涉嫌「暴力抗拒」。

英國《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周四(31日)晚間,目前兩名保全已被停職,等候斯德哥爾摩捷運公司(SL)內部調查。SL表示,這名婦女沒有買票,被查獲無票時又拒付罰款,因此被要求下車,此時她「開始尖叫抗拒」。該公司表示,保全有權拘押「拒絕或擾亂公共秩序的人」。

不過這名孕婦和數名目擊者向媒體表示,當時孕婦稱她有乘車證,但一時找不到,而且因為身體疲累和病痛,不能下車。孕婦表示,她後來很快找到乘車證,並在這起事件後看了兩次醫生,確認胎兒狀況。她已懷孕8個月,「太可怕了,我感覺很糟,全身都有瘀青」。

網路上有許多段有關這起事件的手機影片,內容「顯示保全下手太重」。該公司表示,在當時的情況下,要做出理性判斷很困難,不過「看來這件事並未從頭到尾獲得正確處理」。

許多網友都認為保全的行為是針對這名黑人孕婦,太不公平。對於保全任由孕婦的女兒在旁哭泣,許多網友也感到震驚。

來源:蘋果日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