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雄市產已遭賤賣 游淑慧:韓國瑜只能當一碗滷肉飯市長

—— | 2018-12-30 23:19:12 | 巴幣 2 | 人氣 159

前高雄市長陳菊被質疑在任內時「賤賣高雄土地」,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陳菊市府12年就賣掉16.7萬坪左右的土地,比國土面積13.3萬坪的梵蒂岡還大,但卻只入帳了618億元,平均每坪僅賣37萬」。對此,剛就任台北市議員的游淑慧驚呼:「賣完祖產的高雄,韓國瑜還是只能當一碗滷肉飯的市長」。

游淑慧在臉書貼文指出,「城市吸引投資跟開發一定要賣地嗎?當然不需要。#除了Sell還有BOT」。並舉例「信義計劃區的101土地、旁邊的南山廣場土地都還是台北市政府,中山區的晶華酒店土地也是台北市政府的,遠雄大巨蛋土地還是國家的⋯⋯就連未來的雙子星大樓也一樣」。游淑慧直指,「若陳菊瞎到只懂『Sell』,而對『BOT』視而不見,這個市長根本不及格。」

游淑慧再用台北市世貿二館設定地上權案做比較,該地5300坪「設定地上權50年,光是權利金就268.88億,每年還收土地租金2億多(50年可以收118億),平均一坪土地收益730萬。」而高雄市被陳菊以每坪37萬賣斷祖產,「賣完祖產的高雄,韓國瑜還是只能當一碗滷肉飯的市長」。所以,游淑慧向高雄市議會建議「該到監察院彈劾陳菊賤賣市產以及圖利」。

不過,面對外界質疑賤賣市產,陳菊昨日回應,相關資訊不僅透明公開,也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查證,而她本人更是「一生坦蕩接受任何檢驗」。


來源: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