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誰摔死了李新》台灣政黨黑劇上演

陸坡 | 2018-12-14 02:05:40 | 巴幣 160 | 人氣 4881

誰讓他死了?比故事還驚人的真實案件
「真相往往比現實更加不可思議。」往往在電影上我們看過許多真實事件改編的事件故事,如韓國最大學術偽造事件《揭密風暴》;同性戀孩子自殺醒悟的基督徒母親人生故事《為巴比祈禱》。而台灣網路瘋傳了一部為上院線,也非影視、多媒體公司等製作的紀錄電影《誰摔死了李新》。這部社群媒體傳播長達一個小時的電影,以國民黨議員李新在2017年9月跳樓輕生後,於事後1年李新生前女友郭新政跳出來拿出種種的紙本影像與證據,還原整起李新自殺事件背後政黨權利與司法黑幕,重新把原本媒體導向的情傷自殺給打回破害與詭計,讓台灣網民震撼頻頻分享,究竟「誰摔死了李新?」讓我們看下去……



台灣電視圈從過去風靡台港澳與中國各處,目前因為劇本荒和製作金費等等問題,除了公視還一枝獨秀外,其餘的戲劇有如曇花一現和無太大亮眼。但是台灣電視戲劇之外的故事卻還挺亮眼的,這無非是託各家政黨政治與媒體和各式各樣紅人明星的鴻福,讓台灣的新聞向來多采多姿,島內事件不斷放送太忙,讓人民都沒空知道在這台灣島外,天下到底發生了何種大小事。而除了知名麵包師傅的新聞沸沸揚揚外,卻有件媒體不肯報導的故事在網路蔓延。

《誰摔死了李新》原則上並不是任何一家媒體的影視作品,應該說它也無法從為台灣任何一家媒體拍攝的故事內容,因為在台灣雖然看上去很自由的風氣,卻還是在看不見的地方,有著不能說只能去體會的淺規則。這部以各種檔案、人物、攝像影片和文件資料等剪輯而成的影片,其實比較像是電視新聞焦點報導或特別節目,但實際上很符合最陽春的犯罪型紀錄片的使用手法,例如在描述冤罪受刑人紀錄的台灣電影《徐自強的練習題》也跟《誰摔死了李新》用了許多文獻資料、裁決書、逐字稿等手法。



比較特別的是《誰摔死了李新》除了試圖以非情傷自殺的角度,而非常針對性的指名道姓台灣知名政商人物外,主導的是裡面死者也是主角李新的女友郭新政,並且除了郭新政本人在影片中現身說法外,臺灣電視台首位主播記者、節目主持人「盛竹如」也擔任整部電影的旁白解說,並且還直接在電影中表達自身對於案件的立場和全然願意擔當自己話語與這部電影的法律責任,這也讓許多網友對於本片的立場有所討論與思索,一位政治議員的死究竟牽扯出多大的台灣政黨黑暗面?

《誰摔死了李新》這部紀錄電影說是政治,其實更像是隱忍多年李新女友郭新政對於國民黨部分人士和新聞媒體的反撲,可所謂為她所愛之人,曾經被捲入的大事件中做出個人無後顧之憂的反擊引起近年來對於權利意識和自我立場的網路各界人士的共鳴。當然有許多人分享,也有許多人批評,而關於一個過去長達四年多的事件真相原因究竟是什麼,也許除了這部網路電影之外,還有更多的政劇幫忙還原真相,讓人看見台灣政治之間鬥爭醜惡的一面。



目前整部影片主導人士郭新政陸續在自己的粉絲專業釋出新的資訊和影片、圖像證據,也發佈不自殺聲明。分做八集的《誰摔死了李新》的影片雖然被檢局,但還是被多方網友備份上傳,甚至郭新政本人開出直撥來直接解惑網友和對事件有疑慮的人的問題外,也繼續發聲希望用群眾的力量,來揭穿整個政治黑暗的那頁,如同日本音樂團體Sound Horizon的第七地平線童話專輯《7th Story Märchen》一樣,來吧!沒有歌唱的復仇劇正要展開!




文章原址:《誰摔死了李新》台灣政黨黑劇上演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只是個渾蛋
真的很擔心盛竹如
2018-12-14 21:26:58
小林瓏
查一下台灣的各大電視台老板都是什麼人就知道台灣一直是被什麼政黨給控制著。很明顯的事卻沒人敢說。這個就是事實
2018-12-14 23:47:37
泥風
盛竹如出事也就代表都是真的
2018-12-15 14:57:23
狂文太
至少讓更多人知道事件,不然隻手遮天遲早有天受害的會換你我他。
2018-12-16 07:10:06
Teddy
話說諸君...最近我在某黃色平台有看到這片ㄝ~XD
2018-12-21 10:00: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