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巴哈JS腳本】隨時隨地使用哈哈姆特

貝果 | 2018-11-12 13:50:36 | 巴幣 6 | 人氣 393

安裝步驟:


前言:
哈哈姆特是巴哈的專屬聊天系統,雖然還有些缺點,但總比在訪客留言聊天好多了(私信性質感覺和聊天有點差遠了,而且沒有貼圖),雖然我沒很常用在哈哈用一對一的聊天,不過倒是常常在有興趣的遊戲看板的聊天室聊天。
此時就有一個很不便的問題,為什麼這樣一個重要的功能只有在ABC頁(分別是進板圖頁、文章列表頁、文章頁)才能使用?在全站都能使用的話不是更方便也更容易推廣嗎?
因此就做了這樣一個腳本來實現全站都能使用哈哈姆特的願望。(講是講全站啦...實際上還要扣掉一些地方)


功能詳細:

如附圖,即使在小屋裡面右下角也會出現哈哈姆特的圖示,並可以正常使用。
注意在動畫瘋還有某些特定頁面(舉例來說像這裡,這種頁面並沒有登入資訊,所以無法呼叫相關function)是沒辦法使用的,動畫瘋是因為單純覺得不會有人想在看動畫的時候被右下角干擾。


心得:
相較上一作比較有難度一些,不過行碼數依然偏少,大致上就只是引用相關的JS檔並呼叫初始化哈哈姆特的函數而已。這次要感謝我是月太 づ(・ω・)づ指導了我很多相關的技巧,沒有他就不可能這麼快完成這個腳本。


回報BUG:
如果遇到BUG歡迎回報,回報的時候要附上發生的網址、使用的瀏覽器、操作的詳細情況、還有發生頻率等等。如果沒辦法重現BUG發生的情況就沒辦法知道發生的緣由甚至修復,所以回報的時候說明清楚是很重要的。
另外哈哈姆特本來就有一些原生BUG,舉例來說對一則訊息點轉傳可以選擇轉傳對象,但是送出之後卻會跳error不會傳送成功,這點是原本就有的BUG,我是沒辦法修復的。還有像是閒置過久之後點擊好友列表會讓網頁整個很卡,直到讀取完畢才會恢復,或是偶爾會發生一些有送出卻沒看到自己的訊息的情況,這些要點回報讓巴哈的工程師修復才行。
我能處理的狀況像是:某某巴哈頁面的哈哈姆特沒有出現、或是有出現但是某些功能無法使用...等等。


附註:
因為這個腳本改過名稱,所以安裝到舊名稱的人可能不會自動更新,建議刪掉重裝一次。

創作回應

蘿莉正太我都要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5/a7b2391c0ba8151d361825b022b3207d.PNG
2020-05-18 18:14:18
貝果
因為站方已經在通知做了這個功能 所以腳本就關掉了
2020-05-18 19:1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