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傳殲10S湛江墜毀兩機師殉職

大衛·克拉 | 2018-10-21 13:20:51 | 巴幣 0 | 人氣 78

傳殲10S湛江墜毀兩機師殉職

星島日報
15.2k 人追蹤
追蹤
新功能!
追蹤你喜愛的媒體或熱門話題!隨時查看你感興趣的新聞推薦
追蹤
稍後決定
2018年10月21日 上午6:11
19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國空軍一架國產殲10S戰機,驚傳近日在廣東湛江的遂溪基地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墜毀,兩名機師殉職。

內地互聯網昨日流傳出一段有二十多秒鐘的影片,顯示一架飛機撞毀在農田里,有散落的飛機殘骸還在冒煙。其中一塊碎片能清楚見到解放軍空軍戰機「八一」軍徽。碎片附近還有疑似屍塊的物體。

有網友在互聯網表示,墜機發生在廣東湛江,於三天前,屬南部戰區空六旅,即原空軍二師六團。

失事的是一架雙座國產殲10S戰機,該戰機相信在空中發生了故障,機師為了避免戰機墜入村莊,努力控制戰機至撞毀也沒有跳傘。

殲10戰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一種多用途輕型戰機,已裝備部隊的有殲10A、殲10B、殲10C及殲10S等多種型號。殲10S是雙座位型號,主要用於機師訓練,但也保留了全部作戰系統。

殲10戰機裝備部隊後,已發生多宗墜毀事件。中國的軍事專家稱,殲10使用的俄製AL-31發動機存在設計問題,中國自己研發的WS-10發動機雖然已趨成熟,但目前還不能取代AL-31。此次殲10S墜毀是否與俄羅斯供應的發動機存在關係,目前尚不得而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