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異見記者遭肢解至死 恐怖過程歷時七分鐘

大衛·克拉 | 2018-10-18 20:54:38 | 巴幣 0 | 人氣 34

異見記者遭肢解至死 恐怖過程歷時七分鐘

星島日報
15.1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0月18日 上午6:11
24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十月二日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失蹤。媒體引述土耳其消息人士稱,卡舒吉的蘋果手表錄音顯示,他在領事館內被活活肢解,過程約七分鐘,包括逐一切下手指及斬首。土耳其一方認出最少四名疑犯與沙特皇儲小薩勒曼關係密切。

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向專門報道中東新聞的獨立媒體《中東眼》(Middle East Eye)說,聽過卡舒吉的Apple Watch錄下其遇害過程的聲音檔案。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時帶着這隻手表,而手表與他交給未婚妻保管的手機連線。錄音顯示,卡舒吉被人由總領事辦公室強行拉到隔壁房間,抬上檯活生生肢解,過程長達七分鐘。卡舒吉一度慘叫,但他被注射不明藥物後再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據稱領事館樓下的人也聽到慘叫聲。

消息人士說:「總領事本人被帶出房間。他們根本未打算審問他,而是前來殺害他。」錄音顯示,卡舒吉還未死,沙特法醫塔比奇就開始在桌上肢解他,還刻意戴上耳機聽音樂。錄音檔錄到塔比奇說:「我做這工作時,都會聽音樂。你們也應如此。」

土耳其親政府媒體報道,聽過不止一段錄音,顯示卡舒吉在審問過程中被逐一切下手指,後來還遭斬首,其遺體有可能以酸液溶解。其中一段錄音錄下虐待過程中,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奧泰比說:「在外面做吧,這會讓我陷入麻煩。」在另一段錄音中,有人對奧泰比說:「要是你回到沙特後想活下去,請閉嘴。」

《紐約時報》報道,土耳其一方已認出數名參與行動的疑犯,其中一人經常陪伴小薩勒曼出入,曾與他一起到訪巴黎、馬德里等地,今年也和他去過休斯頓、波士頓和聯合國。另三人是小薩勒曼的保安人員。而塔比奇在沙特內政部和醫療機構任職高層,職階高至只有沙特當局高層可以指使他辦事,除了政府公職,他也是沙特法醫病理學學會會長。土耳其當局表示,若證實卡舒吉失蹤當天這些人在領事館內,可證明此案與小薩勒曼有直接關係。

卡舒吉本月初進入領事館辦理結婚手續後失蹤。媒體引述土耳其官員指卡舒吉已遇害並被分屍,但沙特一直否認。調查發現卡舒吉失蹤當天,有一支十五人的「暗殺小組」乘私人飛機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同日離開,其中一人就是驗屍官塔比奇。土國官員本周搜查沙特總領事館,據報已發現證據證明卡舒吉在該處遇害。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警方在現場發現有毒物質,以及被漆油蓋過的物料。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堅稱應先假定沙特清白:「在證明清白之前,被推斷為有罪。我不喜歡那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