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孟宏偉妻:不確定丈夫是否活着

大衛·克拉 | 2018-10-20 14:52:37 | 巴幣 0 | 人氣 41

孟宏偉妻:不確定丈夫是否活着

星島日報
15.2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10月20日 上午6:11
20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圖)被被指涉嫌違法,上月底從法國返回北京後被拘調查。孟宏偉在法國的妻子Grace Meng近日連續接受西方媒體訪問,指中國的指控不是事實。她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中國對孟宏偉的手段「殘忍、骯髒」,她不能確定丈夫是否還活着。

BBC昨日在互聯網上載訪問Grace Meng的影音畫面,她依然僅以黑影示人,無法看到其真面目。之前曾有媒體報道,Grace Meng真名高歌,較孟宏偉年輕約三十歲,約十年前和孟宏偉發生婚外情,之後成為孟宏偉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居住在法國里昂的豪宅。

孟妻在BBC的訪問中一直用哭腔回答問題。她指丈夫的事件是政治逼害,擔心丈夫是否仍然生存。

孟妻還稱收到匿名電話,對方表示已派「兩隊人」在法國監視她,令她深感驚訝,不明白為何會成為監視對象。她也無法確定法國當局能否確保其安全。

另外,法國《國際郵報》前日也刊出對孟妻的專訪。她同樣指孟宏偉是受到政治逼害,稱中國的反貪腐運動已與「無根據指控」同義。孟妻還稱,她和孟宏偉「對國家、對中國絕對忠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