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人物異誌⑦-預言

橘みかん | 2018-08-30 09:34:25 | 巴幣 16 | 人氣 478


想藍-人物異誌⑦-預言
 


  ──她原本只是個平凡無奇的小女孩。

 
  薩艾斯嘉的最南方是嚴峻地山脈,與其他村鎮比起來,那裡降雨頗稀,土石堅硬難種作物,若不是緊鄰喬瑟頓,王城會多派兵力巡防,這個名為昆賽南村的小村子,早就被迫棄村、全村遷移了。

  喬瑟頓的傭兵出了關,第一個落腳的村落便是昆賽南村,村民們除了以難得產出的物產為商販,大多物資食糧還是得靠北方村落,以及王城偶運來的配給才能安撫這些南方來的大爺們。

  村子裡並沒有水井,就算有,也只是一個乾涸的坑洞,當村子進入忙碌時期──那大多是喬瑟頓的傭兵又要出發去哪國參加戰爭,提水的工作就會落在剛懂事的孩童身上。

  布魯辛克曆877年初,同盟國歐洛巴特王后淋達及雙生王子、公主,路易斯、瑞琪兒之死因尚未查明,遺體更是失蹤,為此薩歐兩國關係更是降到冰點。偏偏與此同時,西南方的曼士貝又履履來犯,薩艾斯嘉便是更加無暇繼續查勘真相。

  連著幾日,南方關卡又來了幾隊喬瑟頓的傭兵,大人們忙著招呼這些貴客,又因為戰爭將至,村長將大部分壯丁派去喬瑟頓挖取約魯瑟晶石,人手實在不足,最後只好派了男孩和女孩去河邊提水。

  女孩綁著兩條亞麻色的長辮子,提著空木桶對身後的男孩子催促著:「快點啦!自己說要來幫忙又慢吞吞的,天都要黑了,你又不穿鞋子,這樣回去路上會很危險知不知道!」

  「唔……對不起……」

  男孩在她身後軟弱地道著歉,跟著下到河岸取水,但沒穿鞋子的男孩卻滑了一跤,不但水全倒掉,自己的腳跟也被碎石劃破。

  「你笨死了啦!白痴喔!提個水都可以跌倒,走開啦!我自己來,越幫越忙……」

  被女孩一罵,男孩也忍著痛,卻輸給腳底的苦楚。他小聲回道:「可是……拉詩蒂,我腳好痛……」

  女孩──拉詩蒂將剛裝了八分滿的水桶提上來,瞪了一眼男孩罵道:「就叫你要穿鞋子!跟你說過這邊都是石頭,不穿鞋子會受傷!」

  說著,拉詩蒂走向男孩,卻不是關心他的傷勢,而是拿走他的木桶,繼續責罵道:「你看啦!都倒光光了!害我又要再去裝一次,浪費我的時間!」

  拉詩蒂抓著木桶,卻在揮動中差一點打到男孩,男孩又嘟起嘴小聲回道:「可是,穿鞋子下去的話,鞋子會濕……」

  「這不是廢話嗎!我們村裡又沒有水井,每天都要來河邊提水啊!都來到河邊了你還怕鞋子會濕,東怕西怕的,回去家裡不要出來就好啦!」拉詩蒂叨念著,邊到河床取第二桶水,口中還是不客氣地碎念著:「你是不知道現在大人都在忙嗎?媽媽說國家要準備打仗,要準備好多東西繳給國家,我們也不能只顧著玩啊!」

  才轉過身,她身後的男孩子已經抿起嘴,靜靜地流下眼淚。

  拉詩蒂看了,雖然內心反省著自己話說得太重,說出來的話仍是堅硬了些:「……哎唷!哭什麼哭啦!腳這麼痛就自己回去啦!這兩桶水我自己提就好了!」

  看到男孩子拖著受傷的腳丫子慢慢走回去,拉詩蒂才收起那張假裝生氣的臉,為自己老大姊的個性悲嘆一口氣。

  ──明明是想叫他小心不要受傷的,明明是想叫他快點回去擦藥的,為什麼說出來的話意思卻變了呢?

 
  將第二桶裝了八分滿的水桶提上來,拉詩蒂思考著要怎麼一個人將這兩桶水提回去,被男孩耗去了不少時間,天色已經漸暗,只提一桶回去又怕家裡的水不夠用,拉詩蒂沈吟:「嗯……還是一桶提一段路吧?」

  微風輕拂,逐漸枯黃地樹木也發出搖擺聲,除此之外,似乎還有一個女人輕哼地笑聲。
拉詩蒂抬頭尋找,然後,看到在樹稍上那個改變她大半輩子的女人。
 
  看著女人不似常人的身型,還能將翻倒的水桶和裡面的水恢復原狀,拉詩蒂嚇得花容失色,她似乎對拉詩蒂做了什麼,一股能量般的光球竄進她嘴巴裡,要說有什麼變化,拉詩蒂卻說不出所以然。

  在那個有著銀白髮絲的女人離去之前,似乎還聽到她呢喃著:「──沒有時間了……」

  留下一句:「小女孩,給妳一個忠告,今後可要謹言慎語。」之後,女人拍動著身後霧氣一般的黑色翅膀離開了。

  拉詩蒂一個人在原地腳軟發抖直至天黑,直到出來找她回家吃飯的母親前來,但是沒有人相信她所說的,大人們以為拉詩蒂只是想為害男孩受傷找藉口。
 

  那之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奇怪的事卻漸漸發生。拉詩蒂像平常一樣過日子,像平常一樣幫家裡忙,像平常一樣管教弟弟妹妹,像平常一樣在責罵中告訴弟弟妹妹,要怎麼做才不會讓自己或他人受傷,或不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例如:不要去招惹那些傭兵,不然會被他們打得半死;在燒材的時候不要太接近,不然會燒到衣服;小孩子不可以自己去亂爬樹,不然有些樹枝很細,現在的季節枝葉正在枯黃,樹枝斷裂的話掉下來會跌斷腿。

  但是那些被她警告的孩子,先是頂撞了一個粗獷的傭兵,然後因玩笑太過火而被那傭兵暴打了一頓;一個孩子想像之前一樣爬樹摘果子,卻從斷裂的樹枝上掉下來,還斷了一條腿;最後是拉詩蒂最小的調皮弟弟,每次都吵著要試著丟材火,雖然之前都被拉詩蒂斥責趕走,這次卻趁她忙著打掃地上打破的碗盤,偷偷做著這件被拉詩蒂姊姊禁止的事……

  火苗跟著碎屑噴到弟弟的衣服上,弟弟在驚嚇之餘不但甩不掉衣服上的火,還延著衣角燒上來,雖然最後在拉詩蒂緊急潑水下沒有燒得更嚴重,卻還是在弟弟的身上留下永久的痕跡。

  然後,傳言開始了。

  幾個曾在拉詩蒂的「警告」過後受傷的人有日不經意聊起,再加上村裡孩子們近來受的傷,他們都曾哭著說「拉詩蒂警告過我了,是我不聽話……」
 

  那是過年前的事,今年不知是第幾批喬瑟頓傭兵過關卡,他們出了關門一致往西而去,大人們在茶餘飯後坐著閒聊,鄰居的大叔說:「又來了!這個月是第三隊了,喬瑟頓怎麼有這麼多傭兵可以去打仗,難道當傭兵這麼好賺嗎?」

  拉詩蒂的爸爸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一同坐在樹下,回道:「應該是吧!怎麼說都是拿命去換的──喂!拉詩蒂,拿些果乾來給我們配茶!」

  「這麼說曼士貝去年不是就一直有動作嗎?該不會這些個傭兵都是去給曼士貝援助的吧?」

  鄰居的大叔啜了一口茶,半帶玩笑地輕言,拉詩蒂給父親、叔叔們遞上果乾,爸爸呵呵笑了兩聲,回道:「怎麼可能!陛下即位的時候喬瑟頓的國王還親自前來獻上祝福呢!前年還帶著王子去拜訪不是嗎?連在國民面前都沒有公開過,就先帶著去拜訪友邦了啊!這交情曼士貝能比得上嗎?」

  位於薩艾斯嘉和喬瑟頓兩國邊境,昆賽南村能看到兩國馬車過關卡,要是跟士兵們套好交情,想知道馬車裡坐的是什麼人也不難。

  這時,拉詩蒂插了嘴,嘟起小嘴說道:「交情算什麼?他們不是傭兵嗎?人家都說傭兵是看錢做事,說不定曼士貝給了他們好處,那些傭兵就跟他們好了呢!」

  「拉詩蒂!」爸爸聽了責罵道:「小孩子不要多話!」

  但拉詩蒂這幾日為了村裡孩子受傷的事生了悶氣,明明是那些孩子不聽她的話,大人們卻將責任歸咎於她,好像她沒有保護好弟弟、妹妹的安全,才會讓她們受傷。

  於是拉詩蒂站起身回道:「本來就是嘛!前幾天通過關卡的傭兵大叔不是也說了,要想請傭兵保護叔叔們去他們的礦山採礦,就要付錢,他們還說只要有錢,就算是曼士貝叫他們來攻打我們都不是問題!」

  「拉詩蒂!」

  最後,拉詩蒂在父親的一聲怒吼下含淚閉嘴,委屈地回到家中。

  晚上,連媽媽也叨念著拉詩蒂,要她別再亂說話,做好自己的工作,照顧好弟弟妹妹就好了。
 

  但是數日後,城裡發佈了命令。艾魯達城派來了一隊士兵,吩咐村長要將村民集合起來,全數移到城下避難。即使士兵們不肯多說,使村人感到莫名其妙,仍在行程中得知被士兵護送的不止昆賽南村,所有接近邊境的村莊都是。

  並且,不止向來交好的友邦歐洛巴特斷交,連南邊的喬瑟頓也不予援助,如今邊境已不再安全,一路移動宛如難民潮。

  夜間的休息時刻,村民們圍在火堆旁,從村裡移動開始已經過了數日,大約再兩天就能到達艾魯達城。

  鄰家的大叔嘆口氣,道:「沒想到真會變成這樣啊!不僅歐洛巴特,連喬瑟頓也背棄盟約了……這麼說那幾隊傭兵都是去給曼士貝助陣的啊!可惡!早知道那時把他們打回喬瑟頓就好了!」

  「別傻了!他們可是傭兵啊!」另一名大漢接著說,他放下剛配給的湯碗,皺著眉頭瞇起眼,「就算我們全村壯丁一起上也打不過的!──真是……給拉詩蒂那小妮子說中了啊……」

  「──拉詩蒂?」一旁安撫著孩子安睡的婦人聽聞,轉過頭輕聲說:「老公,你還記得孩子曾說……他爬樹之前,拉詩蒂有警告過他的事嗎?」

  大漢一臉厭煩,不在意地對妻子說:「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事,是他頑皮才會踩斷樹枝掉下來!又不是拉詩蒂推的。」

  「可是瑪妮的兒子也是,拉詩蒂跟他說『傭兵很兇,不要去惹他們,不然會被打得半死』,然後……」

  「難道她有說錯嗎?妳們這些婦道人家不要太寵孩子了!」大漢增強了音量,想要強制結束這個話題,婦人卻反駁道:「不是寵孩子啊!連拉詩蒂的媽媽也說了,在她叫弟弟不要玩火之後,她弟弟就被火燒了啊!」

  另一名婦人聽了,掩起嘴一臉擔憂,道:「哎呀!真可怕,這是詛咒吧?」

  「對了!對了!說到這個,蘭奇她兒子上回不是跟拉詩蒂去河邊提水嗎?結果他在河邊割傷了腳,還被拉詩蒂趕回去呢!」

  「是啊!那晚我們還出動一些人去找她不是嗎?結果她居然還在那河邊,兩桶水還放在地上呢!那時她說什麼來著?」

  婦人們你一言我一句,對拉詩蒂的事情展開了議論,完全不在意拉詩蒂的父母也坐在不遠的地方。

  「好像是說……有個白色的女人……還是怪物?對她不知道做了什麼事?」

  「一定是詛咒!太可怕了……」

  這些婦人們青著臉,終於……有人想起了「那件事」!

  「欸?說起來……之前你們在休息時聊天,拉詩蒂不是有說嗎?『喬瑟頓會幫曼士貝攻打我們』之類的?」
 

  即使這個話題被男人們制止,傳言還是傳開了。

  「那個孩子是魔女,說的話是詛咒啊!」

  這句話從難民口中傳了開來,即使官員禁止再有任何謠傳,到了艾魯達城下,依然不少人在竊竊私語。

  邊境幾個村莊早就淪為戰場,仍有不少難民被陸續送來,他們說戰況愈演愈烈,一直往北延伸,甚至有些村子都還來不及撤離。

  「不……不會有事的吧?我們的丹尼爾王可以把他們打回去吧?」

  「對、對啊!聽說蘇菲雅王后也會作戰,有她跟維因將軍守住艾魯達,我們會很安全的吧?」

  守住城門口的士兵被難民們問得啞口無言,實際上他們心中也有同樣的疑問,卻沒有人能回答。

  看著大人們纏著士兵問著不可能有答案的問題,拉詩蒂與弟弟妹妹們縮在城牆一角,睥睨著說:「問這些有什麼用嘛……我們又不能做什麼,就只能等戰爭結束啊!」

  母親聽了,不知為何急著喚道:「拉詩蒂!不要講話!」

  拉詩蒂感到很無辜,那個晚上她睡著了,並不知道大人們是怎麼說她的,之後在說那些話的時候,也會特意避開她。

  她明白大人們也一樣緊張害怕,只得聽話地閉上嘴,但依偎在身旁的弟弟卻拉拉她的手,問道:「拉詩蒂,媽媽她們好害怕,我們……我們是不是會死掉?」

  一旁的妹妹聽了也哭道:「我不要……我不要死掉,我也不要爸爸媽媽死掉……我不要啦──」

  這次拉詩蒂終於受不了,站起來甩開弟弟妹妹的手大罵:「吵死了啦!誰不會死啊?每個人都會死啊!就算是國王跟王后被敵人殺掉也是會死啊!」

  話才說完,拉詩蒂不但被甩了一巴掌,母親還把弟弟妹妹拉到身邊,彷彿用畏懼的眼神看著她,就像看到怪物一樣。她可以看到母親全身都發著抖,一會兒便護著弟妹,轉身離開。

  就算拉詩蒂急著追上去,仍被母親喝止:「不要過來!」

  一直到晚上,父親才來找她,給了她幾天食物,並對她說:「媽媽很害怕,所以最近不想見到妳,妳這幾天就少說話,要乖乖的……」

  父親不像之前對她這麼嚴厲,反而看起來有些害怕,拉詩蒂心想,一定是因為大人也害怕戰爭,下次再見到弟弟妹妹,一定要跟他們說對不起,因為……姊姊自己也很害怕……
 

  可是,第二天曼士貝攻破了艾魯達城,拉詩蒂幸運地跟難民們在城門封閉前進了城,卻與父母親人分開,那之後一直無法再相遇。

  聽說王子隻身赴敵營之後,戰爭就結束了,橋的另一邊被劃分為曼士貝所有,她已回不了家。雖然遇不到家人,卻在各個村子流轉時總能遇到家鄉的村民,那些村民對她卻不友善,一次才在角落休息時聽到,同鄉的村民流傳著她的謠言,說她是被怪物詛咒的人,說她是妖言下咒的妖女,說國家會戰敗也是她的詛咒。

  拉詩蒂連辯駁的機會也沒有,那些人不是看見她要開口就尖叫著驚動逃跑,就是揮著棍棒、武器要趕走她。

  偶遇不知道她的人,跟著流落到另一個村莊,卻總是能遇見同鄉的人。同樣的事情一再上演,拉詩蒂以為自己無處可去,也找不到親人,快要被村人及士兵抓起來的時候,她開口祈求,「誰都好,誰來救我……」

  新月堡壘的義勇軍救了她,將她稱為「預言者」,他們不像那些村民們懼怕驅趕她,反而將她保護起來。

  在回程的馬車上,那名為魯特的大叔說,他在行商時聽到了拉詩蒂的傳聞,雖然村民都傳說她是會詛咒人的妖女,但魯特自己收集了她所「詛咒」之事,比起「下咒」,更像是「預言」。

  回到「新月堡壘」之後,他們亦曾問過拉詩蒂,覺得那個叫艾爾文的男人怎麼樣?可不可以信任?

  經過了這些年,經歷過了這麼多事,拉詩蒂知道自己的一句話可以影響很多人,她深刻地思考,然後回答:「我想是吧……他是好人。」

  看到那些人放鬆微笑地臉龐,拉詩蒂相信自己這次沒有做錯,一個可以為了保護他人而犧牲自己的人,怎麼可能不是好人呢?

  那之後,拉詩蒂便在新月堡壘生活下去,雖然堡主等人表示,她可以在新月堡壘和新月村四處走走,和人聊聊、認識新朋友。拉詩蒂卻拒絕了,反而要求他們把她關在一個地方,除非有特別需求,盡量別去找她。

  拉詩蒂統整了那個白髮女人對她說的話,還有近年來在她身邊發生的事情,幾乎確定了一件事:自己開口所說的話語,是近乎預言的詛咒,所以那個女人才會叫她要「謹言慎語」。

  要是她又習慣性地說教,或預想還沒發生的事,使情況變得更糟就不好了。就像村裡的小孩那樣,就像被迫遷村時那樣,就像國王與王后戰敗時那樣。

  但是堡壘的人們雖然將頂樓整理出來給她,卻沒有將房門鎖上,勒斯說:「妳又不是犯人!我會派一個人在門外保護妳,有什麼需要盡管向他說吧!」

  堡壘的人像是知道她的心事,除非真有要事,否則不會去打擾她,拉詩蒂心想,或許他們真的只是把她當成「預言者」,但這正如她所需,因為拉詩蒂不想再受到那樣的對待了。

  唯獨一個人,儘管堡主等人禁止,她還是一直不厭其煩的來找她。
 

  「拉詩蒂!我是莉莉,莉娜塔喔!就是那個去救妳的瑪莉姊的妹妹,我們來當朋友吧!」

  剛開始,拉詩蒂只是不發一言地將門關上,任憑莉娜塔在外面持續敲門,她還是壓抑著激動地心情,卻還是忍不住掉下淚來。

  ──已經有多久,沒人願意和她做朋友了呢?

  可是拉詩蒂害怕,要是哪一天自己又說錯話,使莉娜塔遭遇危險、甚至危及生命的話怎麼辦?

  即使拉詩蒂不願開門讓她進去,門外的守衛也每天趕她,莉娜塔還是每天前來。就算她不開門,她還是坐在門外自言自語,就算她不回應,莉娜塔還是會在最後加上一句「明天見」!

  那一天,莉娜塔比平常晚到,接近傍晚的時候,才聽到守衛無奈的聲音。

  「莉莉!妳怎麼又上來了!快回去休息!」

  「一下下啦!人家想跟拉詩蒂說那件事嘛!──拉詩蒂,」莉娜塔說著,又敲了敲門,「我跟妳說,蓮娜答應菲力的追求了喔!是我跟姊姊促成的喔!很厲害吧──」

  今天莉娜塔的聲音比較沒有精神,再加上守衛的那句話,拉詩蒂也感到一絲不安。

  「說完了吧?快回去休息啦!不要害我被妳姊姊罵了,不止瑪莉,艾爾笑著跟我說教也很可怕啊!」

  「唔……可是……人家還想再跟拉詩蒂聊聊……」

  「人家跟本沒理妳吧!……喂!莉莉?……妳這不是發燒了嗎?快回房休──」

  聽到這裡,拉詩蒂急著開門,這才看到原本活潑有朝氣的莉娜塔,已經紅著雙頰、癱軟倒下。
 

  拉詩蒂跟莉娜塔成了真正的朋友,她與她分享外面的趣聞,雖然拉詩蒂都只是微笑著聽而已。拉詩蒂陪伴莉娜塔渡過失去姊姊的日子,她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只能握住莉娜塔的手,讓她在房裡大哭一場。

  約兩年後,莉娜塔第一次跟著新月旅團去卡克蘭表演,跟她說一定會帶禮物回來,拉詩蒂笑著說:「我很期待。」

  但拉詩蒂依然很擔心,卡克蘭位於森林深處,現在已是王族管轄,她明白這些新月堡壘的「義勇軍」再度前往卡克蘭絕不是表演這麼簡單,尤其是這個時期,每一年「王子」都會在城門前的慰靈碑旁舉行祭典,以祭那年戰爭下的亡靈。

  尤其莉娜塔還是偷偷跟去的。

  為了讓莉娜塔能夠平安回來,拉詩蒂對擔任團長的歐尼斯特說:「也許回來時馬車上會多一個人,最好……最好祭典那天一早,結界剛解除就快出發回來吧!」

  表演團在預定的時間內回來了,雖然還多了菲力克斯私自在祭典上下手,而讓道格拉斯和莎曼莎去接應他回來,其他一切都還算順利。莉娜塔也在半途中被發現,回來時馬車上如「預言」多了一個人,但那人卻不是莉娜塔,而是莉娜塔撿到的少年。

  莉娜塔對她說,歐尼斯特基於拉詩蒂所給予的預言將這個被莉娜塔稱為「小夜」的男生留了下來,雖然小夜說他要回去找朋友,卻被堡主等人禁止。於是小夜說:「就算你們硬要把我關在這裡,我朋友也一定會找來的啦!」

  但勒斯仍回答他:「他要真能找來,就試試看吧!」

  那天莉娜塔帶著顏承夜參觀堡壘,最後帶著他上去頂樓,雖然有聽話地不讓顏承夜進去拉詩蒂的房間,她自己卻興奮地帶著撿到的白色小貓進去。

  「堡主他們很過份吧?小夜只是想去找朋友而已,但是堡主他們卻要他等他的朋友自己找來!」

  那時莉娜塔邊撫摸著白貓的下顎、邊嘟起小嘴抱怨,拉詩蒂不多說什麼,只是在一旁笑著。莉娜塔趴在床上持續撫摸她的貓,繼續說道:「堡主他們都不知道,等人的人也是很辛苦的耶──」

  就像莉娜塔每次等著瑪莉提絲和艾爾文等人出任務回來,「妳還小,不能去」,或是「那很危險,妳去只會礙手礙腳」等等,就連跟團出去表演都被拒絕,莉娜塔只能待在新月堡壘等待,等不到瑪莉提絲回來的那次,對她更是莫大打擊。

  因此拉詩蒂對她說:「那我跟妳一起等吧!啊……應該是……我跟妳一起陪那位小夜等他的朋友吧?」

  莉娜塔點頭回答的開心笑容至今仍映在拉詩蒂腦海,她也深信那是正確的決定。

  證據就是那次等到的,是陪伴她渡過另一段快樂時日的人,即使那只佔她生命中的一小段日子。

  因為沈冀悠進了屋,提及顏承夜,才讓拉詩蒂恍然大悟,他就是顏承夜在等的朋友,那句「你就是我們所等待之人」更是讓新月堡壘的人們大為欣喜,誰知道那只是拉詩蒂與莉娜塔的小小約定。
 

  但這美麗的錯誤卻讓停滯的國際情勢開始轉動。

 
  沈冀悠養病期間,身體逐漸康復,莉娜塔也經常「光明正大地」偷帶沈冀悠及顏承夜到拉詩蒂房裡,有時聊天、有時遊玩,拉詩蒂都差點忘了自己是容易禍從口出的人。

  那一天顏承夜提議講鬼故事,並把房間佈置成陰森恐怖的樣子,但過程反而讓莉娜塔想起逝去的姊姊,為挽回氣氛,拉詩蒂隨意猜測,事後才想到那句話的嚴重性。

  這時堡壘中的人又因為傑歐對沈冀悠邀戰,大伙兒全都擠到廣場看熱鬧,負責看守的酒鬼早就偷懶又累又醉地窩在牆角休息。由於拉詩蒂到堡壘也有一段不短的時日,「預言者」的消息早就傳了開來,雖然還是允許她自由行動,堡主也請她出門時不要單獨一人,也或許是這樣,一直以來才會默許莉娜塔近乎自由地進出拉詩蒂的房間。

  正不知如何是好,莉娜塔怕她無聊似地又偷溜進房,才想提醒他們三人要注意,門外卻出現不速之客!

  莉娜塔的身手並不足以應付那個全身黑衣的男人,連要出門討救兵都做不到。在被那人打昏之前,她看到莉娜塔遭到擊回的匕首刺傷,太過害怕的拉詩蒂連開口求救或「預言」都做不到,再度睜開眼的時候,已經在卡克蘭城中。

  在城中,拉詩蒂確信了那名黑衣人的身份,更見到原以為死亡的瑪莉提絲,唯獨莉娜塔的現狀,拉詩蒂無法如實以據。

  同房中那名為柳丹晴的女孩與夢中白髮女子的面影重疊,使拉詩蒂一時感到懼怕,但從那女孩口中得知,原來沈冀悠就是賽比恩斯王子,即將重逢的喜悅取代了其他情感,只是艾爾文傳回來的消息不止是新月堡壘及新月村人去樓空,還有莉娜塔的死訊。

  為了追上欲將逃出國門的賽比恩斯,一接到艾爾文回傳的消息,克里斯夫多和吉魯克帶著柳丹晴及拉詩蒂一起前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勸他回城,要是順利,能連同新月堡壘勢力一併歸屬最好。

  依艾爾文給的情報,克里斯夫多推測賽比恩斯逃走的目的地是玻奇港,萬一讓他上了船,要再追回就要再花好大功夫,於是他命士兵先在白玉鎮的海港出口進行攔截,考慮到賽比恩斯等人會另尋出口,再派艾爾文守住礦洞出口。

  但是當他們趕到礦洞出口,被綁在那裡的只剩咬牙切齒的顏承夜。

  正取得顏承夜的信賴,要再次出發迎回賽比恩斯之時,柳丹晴卻被為化為一團黑影的男人包覆,當那對霧氣一般的黑色翅膀伸展開來,幼時河邊的記憶再度湧上心頭,拉詩蒂認得那個白髮女人,雖然面容已經不同,張著黑翼的柳丹晴散發著同一股漆黑、同一股瘋狂。

  「妳就先代替我好好工作吧!我去到處遛遛,回見──」

  將一股力量注入拉詩蒂體內之後,柳丹晴留下這句話若無其事地笑著消失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股從來沒有的異樣感向拉詩蒂襲來。

  布魯辛克雖然從未有過艷陽高照,現在的氣候也算得上是清爽宜人,但拉詩蒂耳邊卻傳來雨聲,雨聲中夾雜著刀劍互擊及兩人的怒罵聲,只能聽出其中一方的聲音就是沈冀悠。

  「──小悠?小悠嗎?你在哪裡?」

  拉詩蒂邊這麼喊著,邊四處張望找尋,卻只看到顏承夜等人皺著眉一臉疑惑地盯著她,周圍這麼多人,她卻只聽到雨聲,還有沈冀悠大聲哭喊的聲音。

  「小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當她再抬起頭,想問大家有沒有看到沈冀悠,才發現顏承夜雖然開口像在對她說話,周圍的土兵們也慌慌張張地,看起來在竊竊私語,但是拉詩蒂卻只能聽到雨聲,還有沈冀悠崩潰般哭號。

  她附近的地面,更是一滴雨都沒有,等到她的情況恢復正常,克里斯夫多推論那是「預言」,雖然拉詩蒂表示這種事以前沒有發生過,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得快點找到賽比恩斯。

  到達玻奇港時又被羅奈爾德拖延了一些時間,解釋清楚後好不容易追上,道格拉斯卻說他已經將沈冀悠擊昏,藏在商人的貨倉裡了……

  等待顏承夜與克里斯夫多等人將賽比恩斯帶回來的期間,拉詩蒂與道格拉斯設法找回以傑歐為首的新月堡壘伙伴,再分別將四散於各村鎮躲藏的伙伴集合起來,並向他們說明事情始末。

  但是,即使集合完新月堡壘的伙伴,卻不是所有人能理解這個狀況。

  尤其是溫德爾,他說:「苦衷?他以為用一句『苦衷』就能將所有事輕輕帶過嗎?你們不知道我給了他多少次機會,他卻選擇了隱瞞啊!」

  勒斯看了,忍不住搖搖頭,如今城裡謎團已經解開了,溫德爾的心結卻還鎖在那兒。

  「這樣的話,溫德爾……」勒斯說:「你自己去問艾爾文.維因吧!我們會等你的答案,再決定是否為『賽比恩斯殿下』效力。」

  新月堡壘的眾人走到卡克蘭城前,除了溫德爾,其他人卻止步在大門外。

  如果莉娜塔還活著,她一定不希望看到少主和艾爾哥兩人打起來,拉詩蒂心想。

  即使看著他們兩人持劍相交,每一聲劍擊都傳出彼此的執著與矛盾,拉詩蒂還是只能跟其他人一樣,安靜地守望。

  只是,小聲地請求:「莉莉……」拉詩蒂用細微得像蚊子般的聲音,這麼祈求著,「求求妳……快來……阻止他們吧!」

  就算是拉詩蒂這個「預言者」說的話,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讓死去之人復活,莉娜塔確實死了,眼前的兩人也打得傷痕累累。

  但最後,兩人仍是為了莉娜塔停手了。

  「我啊……答應過瑪莉,會代替她好好照顧莉莉,保護她的安全,直到殿下回來,一切穩定了,她們兩姊妹就能團圓了……」

  就好像莉娜塔擋在他們中間,哭喊著「不要打了」一樣,溫德爾以及新月堡壘與王城之間的壁壘逐漸崩裂,拉詩蒂好像還能聽到莉娜塔用充滿朝氣地聲音滿足地說:「這就對了!大家都是伙伴,要好好相處啊!」
 

  但是當新月堡壘的人進了王城,卻不見賽比恩斯,那時他們才知道,他在凱貝特的遭遇,更在逃竄途中不慎手刃顏承夜,陷入強烈地自責感中,賽比恩斯自回到城中便一直關在房裡。

  偏偏這時曼士貝又集合了軍隊在國境前蓄勢待發,幸得新月堡壘的人們助陣,他們跟著吉魯克在吉爾農村設下防線,一直到數日後的清晨。

  克里斯夫多因氣力耗盡倒下,結界不攻自破,薩德拉像是看準了時機,帶著向歐洛巴特借來的魔導士,衝破跨河大橋關門,使薩艾斯嘉國內一度情勢緊張。

  但是王子呢?

  偏偏這時賽比恩斯依然關在房內自怨自艾,無論是克里斯夫多還是艾爾文都有要事在身,根本無暇勸他。羅奈爾德雖然陪在他身邊,卻連一句話都傳不進他耳裡。

  拉詩蒂看城裡的人青著臉,想著該如何是好。自己被稱為預言者,卻什麼事也做不到,如今那位賜她力量的白髮女人,也被關押在地下牢房中,就算拉詩蒂前去探望,「柳丹晴」也只是坐在牆邊休息,一點也不在意鐵窗外傳來的驚恐。

  想起在礦洞前她所說的話,拉詩蒂才下定了決心。

  「妳就先代替我好好工作吧!」

  小時候的童書描繪著薩艾斯嘉開國君主的傳說,國徽上的白色代表「守護」,紅色代表「禦敵」。

  「如果……您賜予我的是『守護』的力量,那麼我要……守護賽比恩斯殿下……守護小悠的心!」

  留下這句話,拉詩蒂毅然決然轉身,敲響了賽比恩斯寢室的門。
 

 
  九千七百多字……又一個意外爆字數(茶

  主要是想寫拉詩蒂的心路歷程(X),至於柳丹晴(希亞萊娜)的部分只帶了一點點,全寫上去的話絕對不是幾萬字可以了結的(點頭
 
 
  劇情連結:
  • 村民談論的事件請參考【年表】布魯辛克大紀事
  • 村莊的地理位置請參考布魯辛克世界地圖
  • 本傳中提到拉詩蒂初遇希亞萊娜請參考7-5,本篇開頭也跟7-5拉詩蒂的回想有關。
  • 曼士貝軍攻破艾魯達城請參考序-4
  • 新月堡壘派人去救出拉詩蒂請參考外傳③
  • 本篇中的慰靈祭請參考4-5
  • 本篇中新月表演團提早離開卡克蘭請參考4-4
  • 莉娜塔對拉詩蒂說想跟承夜一起等冀悠出現請參考5-4(上文中描寫的就是莉娜塔進屋給拉詩蒂看白貓、本傳中沒寫出來的那段)。
  • 莉娜塔等不到瑪莉提絲回來請參考外傳⑥
  • 拉詩蒂初遇沈冀悠請參考5-5
  • 顏承夜講鬼故事請參考6-6
  • 拉詩蒂在卡克蘭遇瑪莉提絲並得知沈冀悠是王子請參考7-5
  • 礦洞前遇顏承夜及柳丹晴恢復真身請參考8-4
  • 道格拉斯和拉詩蒂在海港找回部分堡壘人士請參考小人物④
  • 溫德爾和艾爾文在城門口打一場請參考10-1
  • 史達西解釋薩艾斯嘉國徽的意義請參考9-2
  • 拉詩蒂前去陪伴、激勵賽比恩斯請參考10-2
 
  下面一樣放上拉詩蒂和柳丹晴及希亞萊娜的紙娃娃,不過希亞的故事預定之後用外傳⑵來解決。

  大概排定在十一章完成之後,希望可以在六節內完成(抖
 


  拉詩蒂的圖做了兩張,嘛……就當小時候跟長大的分別吧!眼睛的顏色就別管它了(X

拉詩蒂 女 8→16歲
  • 新月堡壘的預言者,不喜歡說話。實為不能亂說話,沈冀悠與顏承夜在堡壘期間,因莉娜塔的關係而相識,結為好友。對沈冀悠有好友以上的感情。
  • 幼時被希亞萊娜選為預言代理者,因而性格大變,從口無遮攔到謹言慎語,因希亞萊娜的力量使說出口的話,不論多小都會實現。但身為長女,言詞總會帶著責罵,對同年齡以下的孩子相當嚴厲,想告訴他們事態原由,卻因此讓說出口的話全部成真,便開始被村人異眼相看,乃至最後被傳言、被捨棄。
  ↑侍女裝的丹晴。


  ↑穿著侍女裝變回希亞萊娜的丹晴。8-4時的情況。


  ↑被賽比恩斯救回來、整理好儀容的柳丹晴/希亞萊娜。

希亞萊娜 女 ??歲
轉生為:柳丹晴 女 17歲
身世:
  • 普通家庭的次女,出生時被判定為基因異常,雖滿頭白髮,但卻不影響健康。唯一事令其家人困擾:柳丹晴自小即能看見自己的影子上長有翅膀、耳邊能聽見翅膀的揮動聲,但別人卻看不見、也聽不著,因而常被帶去醫院做精神檢查、甚至是尋求宗教幫助。
  • 升上國中之後決定說謊,告知家人那些「幻想般的症狀」都不見了,並戴上黑色假髮,開始正常的學校生活。
外表:
  • 除了一出生頭髮即為銀白色之外,其它地方與常人無異。為了遮掩白髮,平常都戴黑色假髮外出。
性格:
  • 對異樣眼光很在意,相當會察顏觀色。強迫自己樂觀向上,有著強烈的裝熟技能。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先支持,下班來看~
2018-08-30 12:22:17
橘みかん
可惡!剛起床,只剩一點點時間裝設陷阱!(X
2018-08-30 18:01:13
小伽羅
人物的造型真的好可愛>/ / /<

還滿喜歡看人物設定的相關文章,總覺得製作一位虛擬腳色,有時就是作者本身意念的反射,很有趣。
2018-08-30 15:14:56
橘みかん
那家紙娃娃滿精緻的[e30]
唔呣~也許我心裡哪裡希望著世界滅亡(X
2018-08-30 18:03:25
十鳶
支持兼刷存在感&覓食先,等我慢一大拍補完在回來補,原來小人物有設定阿0~0
2018-08-30 16:41:53
橘みかん
對啊~好像每一篇小人……不是啦!是人物異誌才有設定!
小人物是沒有紙娃娃的XD
2018-08-30 18:04:32
吳旻( °∀°)
呿~看到第一段話還以為是阿柳 原來不是 (被羽毛刺穿
2018-08-31 10:03:11
橘みかん
也跟她有關啊………
阿柳:原來……你這麼想我(笑著折斷
2018-08-31 10:06:09
吳旻( °∀°)
阿哇哇哇WWW
當然 想死了W 沒有阿柳妳的話 小悠悠跟小夜夜之間的故事就變成純正的愛情故事了 (诶?
2018-08-31 10:09:13
橘みかん
阿柳:可惡的枯木,你看透了一切!(X
2018-08-31 10:1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