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發現到一年多前想藍的設定筆記

橘みかん | 2018-07-17 06:55:00 | 巴幣 20 | 人氣 229

  先跟各位說對不起,這兩個月先把壹站系列完結,把想藍都忽略掉了。不過這只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劇情到我自己還需要重新整理的地步。

  記得之前也有過這種情形,我試著找出以前的設定筆記,結果原來一直放在同一個目錄裡OTZ

  看了一下最終修改日期,是2016/11/17。翻了小屋的月曆,剛好是在8-4發表的時候,記錄上從6-48-4中間都有不少修改,想起來是我在巴哈為了週更又為了劇情連貫性下了不少功夫。

  再看看現在又隔了兩個月沒更想藍的我……(掩面

  不過這次我也一樣要再思索一下劇情,看到這個終於稍微提起精神了!

  在此分享當初的設定筆記。


①新增:冀悠&拉詩蒂、承夜&莉娜塔互動,加深羈絆。OK
②新增:冀悠與傑歐互動,懷疑艾爾文待在堡壘的目的。X
③新增:艾爾文夜訪冀悠&承夜房,被傑歐攔阻。OK
④填回:承夜照顧冀悠,及莉娜塔到堡主房回報並無聊到睡著。 OK
⑤新增:艾爾文及溫德爾送莉娜塔回房之後的談話。 OK
⑥新增:艾爾文與溫德爾初遇的回憶。OK
⑦新增:傑歐認為冀悠是王室旁支。OK

①新增:艾爾文側誤殺莉娜塔的回顧。OK

①新增:拉詩蒂初遇希亞萊娜場景。OK

①新增:艾爾文帶兵進堡壘,卻被冀悠的策略層層阻撓。OK

現況整理:

森林派(積極派):想知道王室真相,不相信表像的和平。認為應該要將被佔領的國土搶回,讓一切回到正軌。
城堡派(封閉派):一心相信王子還活著,帶領他們於森林重建王國。安於現狀,相信待在森林會很安全。

克里斯夫多派艾爾文到森林派掌握情報,另外也派其他人滲透其他城鎮,定時回報以確保各處動向。
新月村因為握有拉詩蒂這個預言者,最複雜,難以掌握,艾爾文自告奮勇。

①新增:克里斯夫多及吉魯克騎馬帶柳丹晴和拉詩蒂趕來。OK
②修改:柳丹晴變成希亞萊娜是計劃通!(希亞告訴迪索那斯聽到她說某個關鍵字「告訴我所有事情」以及發現到他就是影子裡的翅膀時,就是信號)OK
③修改:拉詩蒂被希亞變成真正的預言者,會突然聽不到四周的聲音(但眼前事物沒改變),聽到即將發生的重大事件。(以前只是輕微的力量,說出來的話都會自然成真)OK



  因為想藍是從參賽版的異界編年史(又稱想黑,想藍的黑歷史版之意)修改、增加成一個完整的故事,說真的12萬字無法讓我好好表達出來,想黑當時到後面是一種腰斬的狀態,這麼想不難想像當時初審會被刷

  當然那時能週更,就是以想黑大部分不做更改為大前提,從6-4開始慢慢增加了不少東西,再加上家中各項雜事,後來改成完成再貼文。到現在已經完全是跟想黑大不相同,每一個字、每一道劇情都要重新謄寫,等我把後續劇情重新整理好之後,希望有一天能恢復週更,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創作回應

莫莉安
我的設定 有些倒是真的忘了…
2018-07-20 23:30:48
橘みかん
有空整理出來的話對劇情編輯很有幫助。
2018-07-21 00:3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