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伊露莉可】基礎設定

路漫行 | 2018-07-09 22:25:43 | 巴幣 2 | 人氣 195

#缺靈感的時候可以用

梅翠亞王國,悠久的魔法王國,王國擁有被稱為「魔道根源」的巨大能量,足以供給全王國使用。每逢20年魔道根源會出現異變,需要選拔出n位年輕優秀的女性魔法師進入魔道迷宮深處鎮壓異變,以保往後20年王國的安穩繁榮。

這些被選出來鎮壓異變的年輕魔法師,被稱為「魂法師」,為了鎮壓異變,必須學習最困難的「能量轉移魔法」。雖然是國家的英雄,但實則為祭品,進入魔道迷宮之人幾乎無人生還,唯一的生還者則失去了自身所有魔力,變成了不會魔法的普通人,且對於魔道迷宮內部一切絕口不提。

成為魂法師舉家榮耀20年,因此儘管無人生還,依然有為數不少擁有才能的女孩們以成為魂法師做為人生的目標。



【魔法學院,職業公會與段位】

王國內有三座魔法學院,紅之學院、青之學院、灰之學院,分別學習三種不同系列魔法。

紅之學院:專精於能量轉換,擅長各種塑能、元素魔法

青之學院:專精於防禦的魔法,擅長各種結界、創造物品的魔法

灰之學院:專精於生命與死亡的魔法,也研究如何探究未來


魔法學生從學院畢業後可以成為職業魔法師,初始為1段,最高為10段。
升段考試則由不同學院各自舉辦,也可以跨考,
比如說一名法師可以同時持有紅3段、青5段,灰1段。段位也大致表現該法師綜合能力。

所有的職業魔法師都隸屬於職業公會,公會則由王室所支持,實際上來說王室秘密的掌控全國魔法師。所有私人單位、商行想要雇用魔法師都必須經過職業公會首肯,公會也會從傭金中抽成。


當段位總合達到10時候,參加國家核定考試可以得到相關的「稱號」,像是鋼之鍊金術士之類的。

如果不是由學院訓練出來的職業魔法師,被稱為「非正規法師」,不得從事任何魔法工作,公會設有「監控隊」專門監控全國魔力流動是否有異常。


【鍊金術】

女主角一家是古老的鍊金術家族,鍊金術士是古老的傳說,將材料融合在一起,透過細微的能量操作,變成新的東西。在現代魔法學說裡面隸屬於青魔法的一個分支,由於操控物品內的能量調整成最終的樣貌需要天份跟美感,相較於其他只要能放出自身魔力的魔法相當困難,就現代來說,能夠使用創造物品魔法的人並不多。

儘管女主角一家是古老的鍊金術士家族,但女主角的父親卻是家族末代法師,自身沒什麼才能,學的也不是很好,只能在邊境小村裡從事一些非法且小型的鍊金行為(表面上是藥草師),來躲避中央的監控,也不希望女兒成為鍊金術士。

但因為某場意外,導致一切發生了變化~~


(序章)
父親因為受傷,女主角自願幫忙父親完成委託,道具製作成功凸顯了女主角擁有巨大才能,父親感到高興同時也很恐懼女兒的才能會引來公會的追捕,因此暗自下了某種決心。

序章遊戲方式為傳統的鍊金術士:
幫父親找材料(收到主線任務)→到村莊裡跟大家當好朋友(完成支線任務)→回報主線→父親進入工作室工作發生意外→主角將工作完成

(一章)
公會派遣「狩魔者」到邊境小村裡調查魔力異常活動。但全村的npc都因為跟女主角一家友好,所以都不配合調查。







【人設草圖】
代號:女主角莉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桃子
魂法師、迷宮還有背景設定都很吸引人
如果是小說的開頭 很容易吸引讀者一直往下讀
雖然RPG版上是男生比較多 可能女角越多越好
不過還是希望會有男角登場
2018-07-11 05:38:11
路漫行
感謝回應,我個人也是覺得妹子越多越好!!

不過我並沒有「這個世界沒有男人」的設定,
所以還是會有重要的男角出場
都沒有的話也太奇怪了,只是怎麼要安排細節還需要調整看看
2018-07-11 08:36:00

更多創作